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西男子吃鱼生30年 亲见肝脏排出虫子(图)
 



广西武鸣一男子吃鱼生30多年,被发现肝脏里长虫。

【人民报消息】近日,广西武鸣市一名吃了30多年鱼生(生鱼片)的男子被发现肝脏里长虫,在医院接受手术后,医生用导管为其排虫,他每天看着肝吸虫不断被从体内排出,虫子的大小和形状与瓜子仁相似。

据南宁广播电视台报导,男子躺在病床上,身上放置着一些导管,其中一根是「肝吸虫专用通道」。

男子表示,这两天不断有肝吸虫从这根管子里爬出。在连接导管的引流袋里,肉眼可清晰地看见肝吸虫,大小和形状像葵瓜子仁。

据了解,男子吃鱼生已有30多年,每次都是吃一口鱼生喝一口白酒,以为这样能杀虫。

据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医生介绍,人体主要通过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鱼虾而感染肝吸虫。这些虫会寄生在胆管,导致胆结石、胆囊炎等疾病,而且肝吸虫的排泄物中有致癌物质,可导致胆管癌。

据介绍,这类有肝吸虫感染的肝病患者在广西地区很常见。近年来,吃鱼生在广西逐渐成为时髦,一些原来不吃鱼生的地方也出现鱼生馆,使肝吸虫病的流行范围随之扩大。

疾控专家介绍,如果吃了感染肝吸虫的鱼,那么薄薄的一片鱼生里可能有上百条虫,运气不好的话,吃一片就会中招。而民间流行的吃鱼生时喝高度白酒、蘸芥末、嚼大蒜等方法,其实并不能杀虫。

对此,网友纷纷惊吓表示,看得我以后也不想碰鱼生了。

「广西还有很多人还很无知,认为吃了这么多年都没事,不会想到以后会不会有事,只是时间问题。」

「广东吃鱼生非常普遍,也是我国肝吸虫病例最多省,吃淡水鱼生风险非常大。」

「大部分鲑鱼(鲑鱼)是淡水鱼(虹鳟)养殖冒充的,这是多大的寄生虫风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2/717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684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768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3.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60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5.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6.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366,970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7.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8.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20,760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9.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189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10.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21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2,311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12.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283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3.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772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4.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786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5.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6.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13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7.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469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8.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08次)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19.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57,161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0.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179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1.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42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2.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298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3.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5,98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4.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11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5.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39次)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6.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06,452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27.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87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3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2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3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08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2.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647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33.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61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4.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45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5.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