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石油前员工举报贪腐遭报复 连杀4人后自杀(图)
 



李晓飞因举报贪腐遭到报复,杀害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前雇主夫妇等4人,随后自己也跳楼身亡。

【人民报消息】「本人敲诈中石油官员40万元(人民币,下同),自首举报了一年多未果,中石油集团纪委只查出11项违规违纪问题,包庇更严重的,我却被中石油多次非法打击报复。」

10月19日晚,微博网友爆料称,其于今日接到男子@中石油李晓飞信息,自称已将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钻井分公司原法人代表张玉祥杀害,并配发血腥图片。

聊天记录显示,13时许,李晓飞称,已打电话自首,一会要么去派出所,要么自杀。

同日晚间,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元分局证实,中石油一名李姓前职员杀死4人后跳楼身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原单位长期存在矛盾。

10月20日凌晨1时许,该分局再发通报指,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是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钻井分公司前职工。第一起案件中,李某某致原单位张某某夫妇两人死亡;第二起案件,李某某致原单位办公租住地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死亡。

警方在通报中仅称李晓飞与原单位长期存在矛盾,但没有公布他杀人的具体动机,之后也没有公布案件的调查进展。

李晓飞生前曾在微博上发帖披露,他举报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的腐败情况,而公司方面一度支付他40万元作为离职补偿费,要求他封口。

李晓飞微博上的讯息显示,他的建行账户曾在2018年4月14日收到一笔40万元的汇款。李披露的录音显示,曾有人要求他拿钱后息事宁人。不过,后来中石油方面又反悔,要求李晓飞退款。

网络上已曝光的一份西安高陵县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在2018年10月10日将李晓飞告上法庭,指控李晓飞「恶意举报」,还「骗取」该公司40万元的补偿费,要求李晓飞返还这笔费用。中石油的说法是「40万元是借给李晓飞治疗精神疾病的」。

此后,李晓飞又多次在微博举报,要求中石油彻查该公司部份人员存在的贪腐问题,但被举报的张玉祥不但没被查处,反而一度传出要升职的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李晓飞举报公司领导贪腐后遭受报复。从2017年以后,他频繁遭受打击,多次被以偏执状态和严重抑郁为由关入乌鲁木齐和西安的多家精神病医院,时间总共长达70多天。

看过官方内部通报后,媒体人陈洪涛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李晓飞以前曾多次举报他的顶头上司,他因受到不公平对待而想「讨个说法」,但在此过程中长期受到打击,结果「把精神病给弄出来了」。

作家刘水则指出,在没有法制保障的状态下,中国的信访制度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东西。许多案例证明,利益受损的民众去上访往往解决不了问题,相反,在维稳模式的刺激下,矛盾还会更加激化,并导致灾难性后果。

此外,公开信息显示,张玉祥生前原为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玉门钻井分公司法定代表人,但该公司在今年10月10日变更法定代表人。

记者致电联系玉门钻井分公司办公电话,提示为空号。记者继而致电此前连同张玉祥一起被举报的员工徐某,他表示自己于2年前已离开该公司,并不知悉此事。

近年来,随着社会矛盾和网格化维稳加剧,各地频繁出现血腥的报复性案件,甚至是无差别袭击的惨剧。仅在上月21日,广东亦曾发生离职官媒记者王海波当街砍杀多名幼童后自杀身亡的惨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7/716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1.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2.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08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3.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4.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5.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6.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7.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9.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2.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23.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4.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5.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7.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28.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66,944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9.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0.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1.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2.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3.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4.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591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5.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