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州持刀伤人者自杀 疑曾举报领导无果(图)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发生持刀砍伤医生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人民报消息】2020年10月31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三院)发生一起持刀砍伤医生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广州天河公安通报称,该男子持刀伤人后跳楼自杀。犯罪嫌疑人赵某(35岁,黑龙江人)是曾在医院就诊的病人。目前,2名伤者正在治疗,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赵某生前系广州动物园的一名工作人员,被赵某所伤医生为中山三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陶炯,另一名是负责病人转运的输送中心工作人员何显平。目前,二人仍在治疗中。

网上有疑似案发现场的围观者描述:医院大堂人群突然都往外跑,然后看到一个医生摀着肚子,都是血。接着发现急诊也躺着一位医生,脸惨白,一地血,大家试图把他抬上担架。

曾实名举报单位领导层

事发后,赵某的社交账号曝光,该账号曾多次发布动态和自拍。据媒体证实,自拍照片确系赵某本人。

比对该账号上男子所发自拍,记者发现与国内某网络社交论坛上一位网名「饲养员赵世伟」在2019年2月23日所发「广州动物园包庇通奸职业考核量化,弄虚作假打击报复残疾人职工」一文中的自拍像疑似为同一人。

「饲养员赵世伟」在该文实名举报广州动物园领导管理层违纪违规违法,徇私舞弊,包庇通奸职员考核量化,弄虚作假,非法违规操作2017年和2018年度「广州动物园职工年度考核结果」,以组织阴谋形式打击报复残疾人职工。

事发后,疑似嫌犯赵某的遗书在网上曝光,文中称,「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的祭(忌)日。」

「连续几个月被病魔缠身,折磨得体无完肤。内心的意志再也无法支撑虚空的身体。广州动物园逼死我!从2018年举报……将我多次调岗。」

「越是维权,广州动物园对我的残害越厉害,岗位工作量大,精神压力也越大。」

「没有广州动物园步步紧逼,我就不会走到今天这步。」

指责医生开药毁了自己

遗书中还提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害死我!」

「本想就动物园对我的思想压力做一个心理疏导,谁知道主治医师夏晓伟却给我开了精神病药物……这个药把我一生都给毁了。」

文中透露,由于正常生理时钟和体内规律被打破,他患了高血压、脑神经毒素、身体功能障碍和肝胆肾脏严重损伤。

据悉,在案发前一小时,疑似嫌犯的微博上留下这样一段话,「第一次就诊的记录,我没有幻觉幻听,医生威胁吓唬中给我开了精神分裂的药。」此前,他曾经辗转于广州4家医院看病。

报复社会恶性事件频发

此事件发酵后,引发网民广泛关注,有网民称,疫情过后,恶性事件屡次发生。

「又一宗伤医事件,虽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件,但又不得不说,在当下的环境,类似事件实在难以避免。因为人心偏向邪恶,怒气怨气持续积累,或者由于感受到受欺压却又无处伸冤,得不到公平对待……」

「这人看视频貌似实名举报单位领导而被打压,后来看病也不顺,导致精神崩溃,在医院砍人。如果属实,说明在没有法治、弱肉强食的丛林社会没有人是安全的。」

「如果在一个法治社会,这位伤人者与单位领导的劳资纠纷、与医院的医患纠纷,完全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他的戾气完全可以通过法治疏泄掉。而在以弱肉强食为规则的丛林社会,他不敢对抗强权,只能对更弱的医生下手。」

「没有人保证自己处于食物链的最顶端,导致这个社会的人没有人是安全的。丛林社会没有像法治社会的那样的戾气疏解机制,只能像盛满戾气的高压锅那样,总有一天会爆炸。谁能保证炸不着自己呢?」

独立法律人张文鹏向记者表示,社会若是能充分保障每一个人的权益,就会少一些报复社会的人。

记者致电天河分局了解进一步案情,对方拒绝回答任何相关问题。

网上有网友表示,已经开始屏蔽相关消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31/716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60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5.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9.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18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2,31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2.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3.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4.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08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15.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298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6.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7.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8.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20.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0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24.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61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5.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6.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27.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66,983次)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28.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66,944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9.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0.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1.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2.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3.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4.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591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5.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