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张展面临重判威胁 武汉家属驳当局指控(图)
 



中共病毒爆发后,因为武汉当局隐瞒疫情,张展只身一人赶往武汉报导当地灾情真相。

【人民报消息】公民记者张展亲身到武汉跟踪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期间当地民生状况,在被羁押半年后传出消息,中共检方拟以「寻衅滋事罪」予以起诉,并建议量刑5年,引发外界关注。

现年37岁的张展曾担任律师,后来因参与维权而被吊销律师执照。今年2月中旬,武汉因疫情爆发而全面封城前夕,张展以公民记者身份从上海前往武汉各地采访,并以自媒体形式发表疫情和患者等真实情况,打脸中共当局的不实宣传。张展于5月14日在武汉火车站附近的旅馆中被捕,一直被羁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6个月以来,张展在看守所中以绝食表达抗议至今,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甘肃维权律师李大伟表示,11月9日,张展的母亲透露张展还在绝食,但可以想象得到,已经绝食几个月了,身体状况会是什么样子。

早前有消息说,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作为张展的公诉人,将要求法官对张展「寻衅滋事」案的建议刑期为5年。据中共《刑法》第293条,有关寻衅滋事量刑为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对此,李大伟认为,「建议要判5年」,这样写在起诉书上,明显是一种恫吓,给张展施加压力的,因为一般检察院是不会把刑期说出来的。

对于张展案情的现状,李大伟认为,中共当局也处于两难之中,这个案子不同于其它案子,因为张展是披露事实真相。现在中共政府因为武汉肺炎已经是四面受敌,大家都在谴责它,甚至要索赔,这个时候要把公民记者判了,无非是给自己找更大的麻烦。

「不判吧,张展在里面绝食抗争,一步也不让,她的性格是这样。不让步,对方下不了台,就僵持住了。」

李大伟说,据他所知,国保或检察院提审张展时,张展拒绝接受提审,连监舍门都不出,听说如果开庭的话,她仍会拒绝到庭。她不承认中国有司法。

据李大伟了解,张展的辩护律师现在只剩戴佩清一人,另一位律师闻宇10月底会见张展时已表明,因受到压力,不能继续代理此案。

李大伟还透露,办案国保曾经威胁张展的妈妈,声称张展在武汉时「编造谎言」:一是称政府对武汉市民进行核酸普筛时要收费;二是说封城期间,小区保安给住户配送的是腐烂变质的蔬菜。

对于当局对张展的指控,武汉疫情受难者家属张海一一予以驳斥:

一、关于武汉做核酸检要收费的问题:张海表示,因为你武汉政府瞒报,才导致病毒的大爆发,但是你做核酸检测却要收费,令人特别气愤。张海还说,他一直都在武汉,武汉做核酸检测确实有收费,这不是谣言。

二、关于武汉送烂菜的问题:张海回忆说,武汉封城后,有全国各地送来的爱心菜,却被武汉市地方政府把爱心菜送到超市里面去(卖)。他亲眼看到很多人发的视频,很多爱心菜都烂了,并没有送给当时因为武汉封城导致生活物资很紧缺的人。

张海还说,他待在武汉很长的时间,都没有收到所谓的爱心菜,哪怕是烂的都没有,也看到别人在微博发帖说收的菜是烂的。

张海回忆说,那个时候因为封城、封小区,很多人不能出去,不得不买高价菜,对于一些人因为有渠道的、有关系,通过卖菜获得暴利二十多万元(人民币,下同)感到很愤怒。

张海的父亲因为当局瞒疫,于年初感染中共病毒而离世。张海曾发起设立罹难者纪念碑,但遭到打压。

张海说,真正造谣的就是武汉政府,特别是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当初发布「可防可控,不存在人传人」的消息,这就是典型的造谣,就应该给他定罪。

对于张展面临的遭遇,张海表示,他一定要为张展发声,因为道理很简单,如果没有人出来做证明,我相信不久,这个帽子就会落到我们这些追责者的身上。而且,我如果不发声的话,也无法给亡父一个交代,这就是我一直坚持发声的动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4/717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3.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9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5.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66次)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6.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367,038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7.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8.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486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9.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10.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5,10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12.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3.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4.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3,875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5.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6.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7.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8.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37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19.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257,963次)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0.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57,201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1.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2.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4.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5.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6.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7.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06,483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28.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4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3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3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44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2.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33.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96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4.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5.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