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党魁访美 触到3大霉头!
 
 

【人民报消息】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4日,京港台时间11月15日。

今天焦点:习近平到访美国旧金山,表面上党媒在高唱赞歌,实际上他却触到了三大霉头:抗议人群的规模和程度前所未有;下榻酒店装扮得像灵堂;中美峰会不发联合公告,美方一句问话更是揭露了双方的真正心声。

酒店如灵堂 抗议如惊涛拍岸 习究竟怕啥?

我不知道这次中共领事馆的人,是不是要挨批甚至被撤职,但是很明显,他们在一件大事上弄得非常糟糕,而且越忙越乱。那就是习近平下榻的旧金山瑞吉酒店。

最初,人们看到的酒店是这样的。一群中方官员,在酒店外面盖上了白布,而且还有几辆用黑布包裹的轿车进进出出,像极了在中国办理黑白喜事的灵车和灵棚。

不仅车辆神神秘秘,故意遮掩的让人看不清车牌和型号,而且瑞吉酒店的二楼,还有人员正贴上疑似雾面玻璃,避免外界直接看到酒店里面。周一,台湾《自由时报》记者去酒店拍摄外观时,一名中国男子予以阻拦,说「你们可以拍酒店,但白色的棚子不能出现在任何地方,那是我私人的财产。」

台湾记者反驳他「但我们在公共区域拍摄,这里是自由民主的国家,我们只拍酒店而已」,中国男子继续胡搅蛮缠,说「拍酒店当然可以,但酒店也是我们『全包』了,理论上也是我们私人财产。」双方还一度险些发生冲突。

因为酒店最早的扮相被网友们嘲笑,中共官员就给它换了一副打扮。嗯,大家也欣赏一下:在白布棚子外面,又罩上一层蓝色布幔。

但是,这又被网友吐槽,说像极了李克强的灵堂。您别说,还真像。

所以,我真的担心,中领馆负责官员接待结束后,要跟李中堂作伴去了。

当然,我们其实可以想像出,为什么中共要忙著把酒店遮挡起来。怕死,同时不想让人们看到他们的真实面目。因为这几天,加州官员也干了类似的事。现在的旧金山,像极了前一阵召开一带一路峰会的杭州,当地政府为了风风光光的开会,把以前四处可见的流浪汉赶走,还换上了不锈钢花坛,「暖风熏的游人醉,只把杭州作汴州」。

前后鲜明的对比,让很多美国人很感慨、也很气愤,说:原来加州政府可以做好这件事,但他们只肯为独裁者做,却不肯为你们这些农民做。大家可以看到在合成视频中,他们写到「习(近平)之前」,和「习(近平)之后」。

加州政府还做了一件大事,在道路边上架上了高高的铁丝网围栏,防止抗议。难得加州州长纽森之前去了一趟北京,面见了习近平和多名中共高官。原来是去学习了。

哈佛大学教授陶瑞也嘲讽地说,「习为旧金山城市治理指明了方向。旧金山深入学习并实践了清理低端人口的中国经验。流浪汉的家当被强行没收,并扔进垃圾车,流浪汉也被警察强制驱离。城市焕然一新,这是新时代学术思想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次伟大胜利!」

《华尔街日报》透露,中共外交官之前向美方提出要求,不要让抗议者靠近习的车队、酒店和峰会会场。也因此,美国官员一度不肯说明拜习会在具体什么地方举行,而是用了一个范围很宽的词「湾区」。这也体现出,中共独裁者不仅怕死,更害怕听到民众的呼声。(当然,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地址,一会儿再谈)。

不过,这一点也没有妨碍来自美国各地的上百个人权团体,齐聚旧金山,对中共进行抗议。

11月7日,59个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呼吁拜登总统在与习近平交谈时优先考虑人权议题。他们敦促拜登向习近平传达美国将追查中共危害人类的罪行和种族灭绝行为;要求释放彭立发、许志永、丁家喜、黎智英等良心犯;敦促中共政权停止侵犯人权、强迫失踪等等。

来自洛杉矶的抗共活动负责人、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执行长界立建,则宣布,「如果有机会,我们准备拦截习近平专车,表达我们最大的抗议。因为许多访民,包括很多像我这种家破人亡的人权惨案,让我们非常愤怒,我们不欢迎人权罪犯来美国。我觉得这是对人权的背叛,更是对民主自由制度的抹黑。」

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王丹、王军涛,还联合举办了中国「国是会议」系列活动。11月1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进行力挺,并特别强调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很重要。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女士,也参加了奔赴旧金山的抗议活动,她在中领馆前要求释放高智晟,并要求习近平说出高智晟的下落。在推特上,她还呼吁对习近平绳之以法。

2017年,高智晟律师被绑架,失踪已超过6年,期间,虽然国际社会不断探寻,高律师的家人也多方打听,中共一直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中共的无法无天、黑暗、邪恶可见一斑!

西藏受害者,打出了一个英文巨型横幅,引发世界舆论关注「独裁者习近平,你的时间没了!还西藏自由!」

来自香港的抗议者郭凤仪,之前被港共政府悬赏百万通缉,此次露面旧金山,又遭人身威胁。不过,最近两天,她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及推特都表示,她不会害怕恐吓,将持续参加反习的示威游行。

郭凤仪还号召,周三上午9:30,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一起抗议,并说「世界已经受够了习近平」。

到我做这期节目前,我还没看到每一次抗议中共的主要力量法轮功学员,他们参加活动的视频或照片。不过,从周二大纪元网发表的一篇文章,可以看出,他们传递了和其他抗议者同样的声音:他们也受够了中共和中共独裁者!

这篇评论写到「迫害法轮功24年 中共执政者罪责难逃」。文章称,迫害元凶江泽民下台后,中共党魁已经换了两届,其中,现任党魁习近平上台已超过11年,大权在握多年,始作俑者江已经死亡近一年,而这场残酷的迫害从未停止过。如今,中共强权暴政在作恶中、在民怨沸腾中走向了末路,内外交困,摇摇欲坠。「是时候来回顾这场迫害,反思苦难的根源,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找到一条出路了」。

中共气数已尽,民众受够了!这也是我目前看到的,上百个抗议团体传递出来的共同心声。也许正是感受到了这种天怒人怨的巨大压力,中共官员才上上下下都感到惶惶不安,习近平不惜代价威逼利诱美国政客为他们遮挡抗议民众,而中共外交官们,则忙中出乱,把习近平下榻的酒店,接连搞成一副灵堂模样吧!

中美关系回不去了!美方一句话透露真相

我们知道,中共党魁现在特别担心自己的安危,非必要不出门,宁愿在中国国内做宅男。现在,他为什么要出访美国呢?

显然,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受到了中国经济困境的巨大压力,第二,是希望减少中共在外交上遭受日益严重的孤立。

所以,新华社不惜大变脸,为中美关系回暖大唱赞歌。习则在和美国参议院领袖舒默会谈时,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但是,由于双方的相互怀疑根深蒂固,任何的缓和,实际上都很脆弱。

周二,美国之音独家消息称,双方将在湾区最美的花园费萝莉举行会谈。

双方会谈四个小时,讨论的主题包括经济发展、气候合作、军队控制和海事等一系列问题。之后,习近平将出席美国商界和文化界的晚宴,会见一些美国大企业高层。

不过,从美国主流媒体的报导来看,观点几乎一致,都认为各种细节都是「精心编排的外交舞蹈的一部分,旨在为他们提供试图化解一年来不断升温的紧张局势的空间。」但是,「与十多年前的中美峰会相比,达成实质协议的期望充其量是微乎其微。」

拜登顾问表示,双方可能只会达成一项具体协议,即可能宣布恢复军事交流。而我们知道,这其实没有实质性意义。只是表明双方都是在务虚。《纽约时报》略带嘲讽的称,双方只会重复他们过去的愿望,在两国关系中设置「护栏」,或者在不断恶化的关系下面放置「地板」。

双方也不会发表任何的联合声明。

美国媒体注意到,中共对美国的敌意没有发生本质变化。中共将于11月中下旬与东南亚五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同时,11月11日到17日,中共和巴基斯坦也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周二,华尔街日报,透露了习拜会前的外交博弈内幕,说双方都使出了各种招数试图占据上风,但是我粗略看下来,发现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细节,比如,中共曾提出,如果习同意会面,他首先想和美国商界领袖们共进晚宴。结果被白宫拒绝了,要求必须先和拜登会面。

《华尔街日报》指出了北京打的小算盘,说,他希望暂时避免美国加码对中国的技术转移限制,并重振外国投资者对陷入困境的中国经济的信心。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习近平还想争取时间,做强经济和军事实力,在大国竞赛中最终胜出。与中共结盟的俄罗斯,因为俄乌战争遭到了西方联合抵制,美国又如此迅速地强化了对抗中共的同盟体,都让北京感到意外,这个时候战术性地缓和一下中美关系,符合中共的利益。

尽管心急如火想和美国缓和关系,中共表面上还是故作冷淡,并透过和百岁老人基辛格会面的方式来传递消息。之后,虽然美国接连派官员访问中国,但中共迟迟没有定下,是因为美国还在继续做让中共不高兴的事:经济制裁、限制对中国尖端技术投资,加强对半导体技术控制。

这让中共很担心,如果美国宣布这类行动,中共可能颜面尽失。所以,中共在最后时刻,才宣布了习近平访美的消息。

《华尔街日报》披露了双方官员的一段对话,特别耐人寻味。

「我们已经告诉美方,我们需要一段和平时期,」一位中国官员说。「而美国人的回答是,『多久?一周、两周,还是一个月?』」

这证明,美方对中共的容易变脸心知肚明,也知道中共一直把美国视为敌人、双方严重冲突的一天终会到来,更清楚,现在的关系缓和只是一种权宜之计。

所以,之后事情会怎么发展呢?中共也没底,所以只能极力故作镇定的演好每一天。

《秦鹏观察》制作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