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家四代人甘为义务消防员 服务小区(图)
 



老戴维.摩尔(左一)、小戴维.摩尔(左二)、布丽安娜(右二)和戴维(右一)在永不沉没消防公司会议室。

【人民报消息】4年前,当16岁的少女,布丽安娜.摩尔(Briana Moore)成为一名初级志愿消防员时,她的这个决定让她的父亲小戴维.摩尔(David Moore Jr.)先生吃了一惊。

小摩尔也是踏着祖父和父亲的足迹,在16岁时成为一名志愿消防员。但小摩尔从没想过,他的女儿,一个女孩儿会愿意承担起这个又脏又累,不赚一分钱,还可能会牺牲自己生命的工作。

布丽安娜成为初级志愿消防员的那年,她的弟弟,戴维(David Moore)14岁了,这位少年也做好了准备,那就是追随父亲小摩尔的足迹成为一名志愿消防员。

布丽安娜对大纪元说:「我从小就看着我的一位祖父这样做。看着我的另一个祖父也这样做,我看着我爸爸这样做,我看着我叔叔这样做。我说,『他们可以不要任何报酬去做这件事。为什么我不能?』」

在布丽安娜成为志愿消防员两年后,她弟弟戴维在年满16岁那年,也成为了一名初级消防员。

现今,在纽约州,成为一名志愿消防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自小摩尔先生加入志愿消防员那时起,所需的培训时间几乎比之前翻了一番,另外,志愿消防员们在找工作时,还需找到愿意接受他们随时因火警电话而离开工作岗位的雇主。

在纽约州德拉华河东岸的小城杰维斯港市有五家消防公司,永不沉没消防公司(Neversink Engine Company)是其中之一,布丽安娜和戴维姐弟俩,是永不沉没消防公司里难得的年轻志愿消防员。

杰维斯港这座城市完全依赖于志愿消防员系统,这个消防员系统正在努力招募新人来维持消防公司的运营。

爷孙三代成同事 都是义务消防员

布丽安娜的祖父,现年70岁的老戴维.摩尔(David Moore Sr.)是永不沉没消防公司的首席救火车驾驶员和功绩卓越的消防员。

在年轻志愿消防员们上班的白天,他和另一名退休老人负责接火警电话;下午五点以后,大家轮流接火警电话。今年,截至8月底,老摩尔先生已接听107通电话,是公司15位活跃志愿者中接听电话数量最多的。

作为志愿消防员,你接了火警电话就要去出勤,但摩尔家是一家人出勤。

小摩尔说:「我不能坐视房屋被烧毁。所以很多次,我必需从晚餐中离开,很多时候中断正在观看的棒球比赛。我们随时都在待命。」他说,妻子是一名志愿消防员的女儿,一直非常支持自己。

布丽安娜17岁时,曾接受胆囊切除手术,术后正在家休息。中午时分,她的寻呼机接到了火警电话,当时没有足够的志愿消防员可以出勤。她没有犹豫,起身赶去现场。「消防工作中让人感到最欣慰的是挽救生命。」布丽安娜说。

小摩尔和布丽安娜都有全职工作,分别是在一家玻璃制造厂和一家温迪快餐店工作。戴维刚刚高中毕业,他计划未来成为一名起重机操作员。

现在,布丽安娜任职一间温迪快餐店的经理,她在接到火警电话时拥有了更多的自由裁量权——尤其是遇到重大火灾。「一旦志愿消防员接到火警电话,他们就会被视为城市雇员,并享受市府的保险。但,当他们犯错时,他们也可能会受到惩罚——停职30天,但如果你在市政府有带薪工作,犯错会导致你降级。」小摩尔说。

培训的困境

今年4月,布丽安娜和戴维在完成了120小时的必修课程后,都成为了室内消防员。他们必需前往县城戈申(Goshen)的培训中心参加这些课程,在工作日的晚上有2小时的课程,在周末有8小时的课程。

课程分为两个部份,各60个小时,分别是室外消防操作,和室内部份,学习包括如何进入建筑物(例如房屋)进行灭火。

很多时候,布丽安娜不得不在12小时轮班结束后,立即上路赶去晚上的课程。

布丽安娜和戴维未来将还得参加额外的课程,以便能够有资格驾驶和操作消防车。

在最近的一个培训课程中,布丽安娜学会了如何扑灭电动汽车的火灾。「在某种程度上,培训课很有用,但也很成问题,因为这使得人们不愿成为志愿者。」她说。

老摩尔先生表示,一种办法是在获得全职工作或成家之前完成课程。他的孙子戴维就是这样做的。他说:「在我那个年代,房子的建材只是木头。今天的木头里,含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房屋构架中还有塑料和其它材料。你就不能像我那时一样去做事,你必须接受培训。」

布丽安娜正在努力争取成为永不沉没消防公司的第二中尉。在这个职位上,她将承担更多职责,例如设备检查、追踪电话。

永不沉没消防公司预计明年春天将增加一辆新的消防车,这台消防车将配备新的工具,可从毁坏的汽车中将人救出。今年12月,老摩尔将年满71岁,他计划驾驶这辆新消防车直到自己开不动为止。

「我这样做了53年,我没拿过一分钱的报酬。我不是为报酬而干的。」老摩尔说。

小摩尔告诉记者:「如果我们没有更多的志愿者来维持消防站的运行,我们最终将不得不变成一个有偿部门。那么居民的税收将会上涨,将需付钱给消防员,消防员可整天坐在消防站等待接听电话。」

与本地区许多其它世代的志愿消防家庭一样,摩尔家族正在努力寻找,或影响他人成为具有相同认知的人。△(有删减)

(英文大纪元记者CARA DING/翻译 张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5/752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4.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5.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6.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8.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9.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3.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5.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6.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17.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18.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9.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20.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1.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2.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3.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4.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5.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6.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7.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8.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29.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0.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1.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32.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41,724次)

一念作孽 前程断送(图)
33. 一念作孽 前程断送(图) (41,577次)

暖心 健身房老板无偿指导老弱病残者锻炼(图)
34. 暖心 健身房老板无偿指导老弱病残者锻炼(图) (41,501次)

35. "世界最长客运列车"问世 拥百节车厢(图) (41,3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