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苏撬阱
 



今年冬奥会上,习近平怕被暗杀,穿着防弹服。



在中共极端防疫压力下,被要求必须戴着口罩吃饭的中国人发明颇具黑色幽默的鸟嘴口罩。



四通桥上被抗议民众挂上横幅标语。

【人民报消息】2022年10月16日,中共党的二十大开幕。新华社国内部制作、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了一篇文章,是以《「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为题。

彭丽媛和丈夫习近平在中共的红色恐怖下都有着黑色的童年。彭丽媛全家因外祖父是地主、舅舅在台湾,而受牵连,遭批斗。习近平因为父亲的冤案在文革时被打为小反革命份子,送进少管所强迫劳动。

彭丽媛的童年在家乡山东菏泽市郓城县度过,她从小就爱唱歌, 3岁就能唱大段歌曲,5岁就能登台演唱大段的《山东梆子》,是家乡特别有名的小演员。

《环球人物》2011年第152期文章通过采访彭家的邻居魏中平,透露了彭丽媛一家在文革期间遭受迫害的更多细节。

文章透露,在文革期间,彭丽媛的爸爸彭龙坤因为当县文化馆长,在当地属于当权派,没少挨批斗。后来被下放到农场劳动改造。彭丽媛的妈妈因为是剧团台柱子,出身不好,又有海外关系,被赶下了舞台。彭丽媛9岁那年,和妈妈一起被撵回了农村。

彭龙坤被罚劳动改造期间,天天打扫厕所。彭丽媛和妈妈隔一段时间去探望爸爸一次,主要去送换洗的衣服,有时也带上几斤粮票和一两元钱。

但她们每次只能隔着厕所的墙,偷偷把东西递过去。彭丽媛常常躲在树下望风。有人来了,她就学鸭子叫,发出「嘎嘎嘎」的信号。匆忙中,爸妈顾不得说几句话,赶紧告别。

习近平的黑色童年众所周知。 1962年副总理习仲勋因为刘志丹的弟媳李建彤所写小说《刘志丹》而被牵连受到迫害。按照现在中共国的说法是习仲勋有「篡党夺权」之嫌,于是被打倒。文革开始后,习仲勋被挂牌子游街。

13岁的习近平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份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在中央党校的院子里关押了起来。中央党校召开批判六个「走资派」的大会,前五个是大人,第一个是中央党校校长兼党委书记杨献珍,六个人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帽子重,未成年的习近平压的受不了,只好用两只手托着。他妈妈齐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习近平时,妈妈齐心被迫也要举手喊口号打倒自己的儿子。批斗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见。

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13岁的习近平忍受不了饥饿跳窗户跑回家,想让妈妈给弄点吃的。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妈妈在那个年代,只敢有党性,不敢存人性。

当着安安和远平的面,极度饥饿的习近平绝望的哭了,又绝望的跑进了雨夜。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让他在一张连椅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习近平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他干活的时候,泪水混合著汗水,有警察拿着棒子看着!

习近平2017年说:「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今年11月是中共二十大党代会,也是党魁习近平当政10年。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可是,习近平连出席北京冬奥会都穿着防弹服。他是主席台就坐的唯一穿防弹服的人,而且穿的是厚重的防弹服。

脱贫攻坚的一个实例:在满洲里的一个小区门口,10月12日凌晨3点钟,零下2度,一名中年女子在努力的乱翻垃圾,找出一些纸壳子和瓶子,然后收集起来准备售卖,以此换取一些费用来维持生活,但却被努力为自己增加创收的警察抓到,这名女子被罚款了200元现金。

新华社称,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立下誓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实现,而且必须全面实现,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此时,他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安徽宿州市公民李本才因果园被侵占,房屋被强拆而上访。8月4日,他因一句话「地方不解决就找中央」而被抓捕。9月29日法院快速判决,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

二十大闭幕式上,在全场对修改的党章表决之前,习近平事先布置的人将团派领导人、前党总书记胡锦涛强行架离座位,并带走。难道受气小媳妇的弱主能在主席台上「寻衅滋事」吗?

已经在全国崭露头角的藏族青年歌手才旺罗布,声称要在布达拉宫前自焚,表达抗议中共对藏族的暴政,但他还没有自焚就被残暴的中共警察打死后焚烧,年仅25岁。

习近平在二十大讲话说:「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中共有性酷刑的专家。原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姜永芹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曾被中共非法劳教,送进洗脑班。今年6月她再次被非法抓捕,警察对她启用了骇人听闻的酷刑工具箱。

据明慧网报导,中共的迫害手段五花八门、骇人听闻,如电刑、烙刑、锥刑、吊刑、冻刑、烫刑、铐刑、拖刑、捆刑、抻刑、蹲刑、站刑、坐刑、火刑、奸刑……远远超出正常人的想像的变态折磨还包括:活埋人、灌大粪、塞辣椒、烈日暴晒、熬鹰、薅头发、拔阴毛、穿针、钉竹签、抹布捣嘴、捣私处、开车拖拽、火烧炮烙、双人铐、溺便桶、轮奸等等。

吉林省公安厅有精通酷刑的专家,「工具箱」里配备专门的刑具,这是首次让外界得知。

据新华社报导,2012年11月15日,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说:「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报导说,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担负起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责任,践行初心、不负承诺。

习近平曾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习近平10月16日于「二十大」发表政治报告,对中华民国的内容除了重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外,并强调「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

习近平曾说:「经济要上台阶,生态文明也要上台阶。我们要下定决心,实现我们对人民的承诺。」今天,「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自信激励人心。

实现共党对人民的承诺?上海老太被疫情封控导致饿到吃屎,最后还是饿死了的惨剧,这么快就忘了?

西藏首府拉萨今年八月初爆发疫情,当局实施封控已超过50天。近日,有西藏居民在方舱隔离期间跳楼自杀,引发外界关注。有拉萨居民接受大纪元采访,讲述当地居民所面临的困境,呼吁当局解封。

网上曝光的群聊截图显示,有多名西藏居民坠楼身亡。

西藏拉萨居民扎西9月26日透露,由于持续遭封控,他断了谋生之路,生活陷入困境。

扎西说:「从8月11号的半夜开始封,就被封在家里,不能在小区里走动,之前还可以在小区里走动。我自己有车贷,我的同事要交房租,他们连这个钱都交不起了,是很惨的。」

扎西表示,由于物资供应短缺,他的朋友忍饥挨饿。

他说:「我有个朋友是失业人员,自己打零工,封控后,没有人给他们送菜,饿了几顿,就这样慢慢撑过来的。我有个同事,是个小伙子,他基本上每天就是睡觉,没什么吃的,起来就要吃东西呀,基本上都是睡到下午再起来。」

新华社的文章说:「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坚定决心化为实干笃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什么历史性变革呢?在中共当局极端清零政策下,各种变态管控层出不穷。其中最让民众纠结的是当局要求吃饭时戴口罩,被讥为史无前例的难题。

对「戴着口罩怎么吃」的质问,监控人员辩称:吃时掀起口罩,食物放进嘴后戴上口罩咀嚼,吃完一口再掀起口罩送进第二口,再戴上口罩咀嚼……

极端无奈之下,中国人发明一款实用的「鸟嘴口罩」,被网民揶揄「弄成这副鸟样才符合权力审美」。


捡垃圾卖钱讨生活被重罚。
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看,戴着鸟嘴口罩的女士很像在表演,吃东西时随着张嘴闭嘴的动作,鸟嘴口罩被嘴部肌肉带动而一开一合,双手能正常夹菜舀饭。网民称,此发明避免吃饭时用手不断摘口罩、戴口罩的「世纪难题」。

2013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的百年诞辰,此时离他过世已经11年了。习仲勋的小儿子习远平写了一篇7000余字的文章纪念父亲。

中共从成立的那天起,对党内党外的血腥残杀就没有断过。习远平说,父亲一生都在「雪中送炭」。该谦让的,他谦让了;该忍耐的,他忍耐了;该承担的,他承担了;该挺身而出时,他都挺身而出了。

习仲勋说:「我这个人呀,一辈子没整过人。」这句话说起来容易,能做到是非常不易的。中共搞一次运动都是泯灭一次人性。

习远平写道:「没整过人」,就是在人一生最艰难的时刻帮了人。在那些蒙冤岁月里,父亲对污蔑不实的所谓「问题」,能揽过来的就坚决揽过来,宁可一个人承担责任,也绝不牵连他人。他说:「我身上的芝麻,放在别人身上就是西瓜;别人身上的西瓜,放在我身上就是芝麻。」许多人听了这话落泪。「没整过人」应该是他老人家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的「雪中送炭」的事情。

1962年,副总理习仲勋52岁蒙冤,他不再是当年陕甘边苏维埃政府的娃娃主席,毛也衰老了。要处于一言九鼎的地位,在陕甘边的不光彩历史就是毛的大忌讳。刘志丹30多岁被自己人从身后开冷枪始终是很多人心中的结。所以小说《刘志丹》看起来只是一本小说,但毛一看就知道在揭自己早年的疮疤。这就是毛泽东无法容忍的原因。

直到1972年,习一家人利用中国新年千辛万苦聚首北京,打听到罗瑞卿的孩子们通过给时任总理周恩来写信的方式与父亲重逢相见,全家人才重又燃起希望,一起商量给周恩来写信。信发出时间不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来人了,其中两位还是习仲勋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时候的老相识。来人传达总理的批示说:你们的父亲还健在,不久会安排与家人见面。

习远平写道:我们既兴奋又激动,相约见到父亲时,谁都不许哭,不让父亲担心。

见到父亲时,我震撼了。父亲与我幼小心灵中的父亲形象已截然不同:一头乌发已然不见,瘦了,苍老了,两鬓斑白。他凝视着我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谁都没想到,父亲与全家人相互打量着,见到我时,他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是近平还是远平?」听到他这样问我,大家都哭了,父亲的泪水也夺眶而出。

习远平写道:只是,我们心里都有一个疑团:这么多年,没人探望,没人说话,远离亲人,与世隔绝,「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后来,听他慢慢谈起往事,我们才知道,对父亲那些沉重岁月的表述,用「熬过来」这个说法是个天大的谬误。

很多人被单独关在一处,时间长了,思维和语言表达都发生问题,更别说对身体的损害。但习仲勋却「没人说话,我就对自己说话!」,想起什么就背诵什么,「昼夜不舍,晨昏无辍,本应度日如年的日子,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悄悄流走了。」

新华社这样写道:沉甸甸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诠释着什么是「言必信、行必果」,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是百年大党践行使命、兑现承诺的不竭动力。(文/苏撬阱)△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4/750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1.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48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212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3.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5,973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4.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23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5.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23,022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6.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07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7.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7,950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8.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39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9.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0,073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02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1.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08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2.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49,353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52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4.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639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5.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26,302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6.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17,562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7.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03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8.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44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9.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389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0.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27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21.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05,499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2.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16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3.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89,832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4.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88,559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5.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88,420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6.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88,281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7.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88,161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8.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88,111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9.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87,977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30.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87,625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31.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87,582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32.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87,549次)

33.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87,235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4.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87,104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5.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86,9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