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图为10月14日,韩国首尔的一个火车站附近,正在播放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的新闻。

【人民报消息】

制裁朝鲜频射弹 日本冻结5实体资产

针对朝鲜近期发射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在10月18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将参与核试验及导弹研发的5个朝鲜实体列入资产冻结的目标列表,作为对朝鲜的追加制裁。

今年以来,朝鲜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发射导弹,威胁区域安全,引发国际社会谴责。最近一次是在10月14日凌晨向朝鲜东部海岸附近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迄今已发射41次,为历年来最多。

而朝鲜在10月4日发射一枚自2017年以来首次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导弹,引发日本高度关注及强烈谴责。

日本一直在制裁朝鲜,加上这次的一共是120人和134团体。日本上次在今年4月时,曾对参与朝鲜核试验与弹道导弹开发的4个实体等,实施冻结资产等制裁措施。

通胀太猛 美国核心物价达40年高点

美国的通货膨胀走势近日越来越离谱,尽管油价略有降低,但租房、医疗等费用仍不断高涨,带动核心物价上涨,目前已冲到40年最高点。

为稳定物价,从年初至今,美联储不断提高利率、加息5次。但外媒指出,仍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在过去半年里,不能按时支付账单。

在食品、住房和医疗费用上涨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8月上涨了8.3%,高于预期。美国劳工部在13日公布的报告更凸显了高通膨在整个经济中的蔓延,令民众收入缩水。

美国消费者信用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玛丁强调,「美国人必须制定应急计划,不仅要应对不断上涨的利率,还要应对基本必需品的高价。」

许多金融专家建议,人们在应急基金中,至少应预留6个月到12个月的费用。

中远海运拟收购德汉堡港 德情报首长表担忧

10月17日,德国联邦议院就中共国企「中远集团」入股汉堡港口一案举行听证。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卡尔说,一旦确定交易,北京可能利用关键基础设施的股权作为政治筹码。

中远集团预计购入德国最重要港口汉堡港3个货柜码头之一35%的股份。对此,卡尔认为,中企插手德国重要基础设施的举动「非常严重」。

在听证会上,卡尔表示,「我们对中共参与关键基础设施持有非常、非常批判性的态度……港口应被视为关键基础设施,因此必须仔细审查任何可能的投资。德国应该预计到,中方会使用包括5G基础设施在内的技术或经济实力来实现其想法。「如果中德之间出现政治分歧,这些手段就会派上用场。」

目前,由于德国联邦政府对此有异议,港口购入案已经暂时搁置。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数字科技控制民众

10月1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种族灭绝与人权研究所举行了《监控状态:中国开启社会控制新时代》新书发布会。

书中深入探讨了中共如何利用复杂的国家数据库来链接身份证明文件、面部识别数据、指纹和旅行历史,建立新的政治控制;同时利用中国科技巨头的安全设备跟踪手机,监控在线购买,并解密消息。

另一种监控系统的结构,则是由华为、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等众多中国公司生产的庞大闭路电视摄像机网络,以及进行实时分析的人工智能软件组成。

这种监控不受中(共)国法律体系和新兴的数字隐私代码的约束,其中还包括西方公司的参与,如英特尔、IBM、希捷、思科等,都在研究帮助中共国家监控,并在技术和财务上保持商业关系。

斯特拉斯堡机场购中企扫描仪 欧洲议员吁调查

10月10日,一封由欧洲议会三名议员署名的信显示,法国斯特拉斯堡机场购买中(共)国的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行李扫描设备的交易,让一些欧洲议员对安全问题产生担忧。

路透社报导,在这封致法国斯特拉斯堡地区国家代表的信中,三名欧洲议会议员——巴特.格鲁特休斯、娜塔莉.洛伊索、莱因哈德.比蒂科弗呼吁撤销合同,「直到进行独立调查,以检查同方威视的技术是否构成间谍风险。」

「同方威视的快速发展引起人们对在我们的边境安全系统中采用中(共)国技术风险的担忧。」三位欧洲议会议员在信中写道,并将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成员列入该信抄送人名单。

斯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以及欧洲委员会和欧洲人权法院官方所在地。

超过中共国 印度将成美国留学生最大来源国

美中政治局势紧张,加上北京严格的「清零政策」,使得赴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日渐减少。目前,印度正在超过中共国,成为美国国际生的首要来源国。分析指出,这可能预示着美中学术界将要脱钩。

《日经亚洲》指出,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从2021年10月到今年7月,美国向中国公民发放了约5.6万份F-1学生签证。报导称,许多中国学生为应对日益紧张的双边关系,决定回中国或到其它地方学习,因此F-1签证数量从过去的约8万份下降了30%。

报导称,美国从去年10月至今年7月,向印度公民发放了约10万份F-1签证。对比前一年,约增长了60%。

尽管中共国目前仍是美国校园中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但随着新签证的数量变化,很快将被印度所取代。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0/750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1.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3.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5.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6.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7.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8.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9.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67,450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1.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2.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4.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5.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6.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7.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8.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9.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0.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1.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2.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3.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4.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5.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6.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7.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28.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29.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0.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1.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2.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33.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98,023次)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34.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97,310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35.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82,5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