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四通桥横幅事件后 官方急聘看桥员(图)
 



北京市天桥上出现帐篷和看桥员。

【人民报消息】北京海淀区四通桥10月13日出现「反党」横幅事件后,有消息显示,北京当局在找人看桥。网传图片显示,桥上桥下均有人看桥,而且旁边搭着帐篷,还有招聘信息披露「看桥员」的薪酬。

10月14日,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出多张北京市天桥的照片,显示天桥上出现一顶帐篷,还有头戴黑色帽子的人,上衣外套是亮绿色,裤子是黑色。

知情网民留言写道,现在桥上都会有一个小帐篷和两个保安人员,然后桥下停一辆警车,他们可能这段时间就一直在那儿守着。

还有照片显示,天桥上站着穿「志愿者」红色上衣或穿着亮绿色上衣的人,有的天桥上有帐篷。桥下路灯杆旁边也有人看守着,旁边也搭着帐篷。

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一天桥上,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人来回走动,到处张望查看。

与此同时,网上传出招聘截图。一招聘群的招聘信息称,只要20人,日结320元(人民币,下同),工作内容是看桥。条件是18岁至45岁,身高168公分以上,每天24小时看桥,最少工作15天,当天上岗,管吃住,住帐篷,两人一岗,必须在京7天以上等等。

记者拨打招聘信息上的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微信消息显示,该号码过于频繁加好友,要求稍后再试。

记者又拨打一名发招聘广告的人员电话,得知现在确实在招看桥的人,全北京市的安保他们都有涉足。

该人员说,只招男性,工资一天24小时360元,这个价格的已经招满了,现在招24小时260元的。晚上在桥下有一个小帐篷,就在那里睡觉,24小时不离桥。

当被问到看桥工作内容时,该人员说,工作内容就是「维稳」,看着上访人员,别让他们出现,一发现就赶紧打电话报告;再就是看着桥上过往的人。

该人员还表示,不只是在二十大期间招,长期招。

记者14日还联系上另外一位招聘人员,对方也证实在招看桥员,招到10月底。

该人员说,看桥的,睡帐篷或睡车里,发被褥,工资高。今天最高的工资是320元,日结,至少干一个月,晚上10时以后可以休息。

该人员提醒,看桥员工作的时候穿保安服,按照他们的规定,安排到哪个桥就看哪个桥。

该招聘人员说,男女不限,55岁以下的都可以去看桥,管吃管住。至少招20人,有的项目要招100多人。

记者致电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女工作人员说,招人看桥的事情是街道在做,需要找街道。海淀街道办事处电话无法接通。

北京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女工作人员说,没有这个事情,提供了城管局的另一部电话。但记者拨打后无人接听。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北京官方派出穿上民兵制服的人连夜看守所有行车和人行的天桥。各区政府还刊登招聘广告急聘看桥员,每天24小时分两班制在桥上站岗,每天工资280至320元,即每小时工资最多只有26元。

网民说,共和国新岗位——看桥员,自大白之后,再次独创性地开辟具有新时代中(共)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就业岗位,必须一贱(键)三连。

网民表示,交通督导员、防疫纠察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市容巡查员、看桥员⋯⋯这些职业,正常国家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还有什么底层中(共)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8/750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1.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3.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4.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5.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精彩视频:习近平到底出没出事儿(图/3视频)
6. 精彩视频:习近平到底出没出事儿(图/3视频) (178,30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7.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8.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9.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67,450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1.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2.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4.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5.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6.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7.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8.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9.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 恐遭被精神病(图)
20.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 恐遭被精神病(图) (103,194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1.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2.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3.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4.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5.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6.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27.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28.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29.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0.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1.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32.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98,023次)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33.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97,310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34.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82,522次)

【直播预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
35. 【直播预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 (79,3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