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江天勇。

【人民报消息】2022年2月27日,江天勇被剥夺政权权利3年期满,但他仍未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据悉,从2022年3月起,特务们没有再软禁、贴身跟踪江天勇。但信阳市公安局国保张家文及罗山县公安局国保,仍然在江天勇的父母家所在的灵山镇永盛宾馆3楼,长年租房间监控并暗中跟踪江天勇。

2022年11月4日早上,江天勇离开父母家去同学处玩了几天,信阳市公安局国保张家文及罗山县公安局国保,把江天勇的亲戚家都找遍了。张家文等国保在江天勇的舅妈家、两个表姐家周围围了几天,向她们家周边邻居打听询问,让防疫人员不断去查、套话。

但国保没有告诉江天勇的亲戚他们真实的身份,也不告诉江天勇亲戚的邻居。不过,他们没有敢硬闯,只是到处打听一个戴眼镜的「姓江的」。11月7日下午,江天勇从同学处回到父母家里。

公开数据显示,江天勇,1971年出生,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北京维权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陈光诚案、高智晟案、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案件,因此一直处于被监控、镇压之中。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曾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项目协调人。

2016年12月,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档、冒用他人身分证,以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遭到湖南警方逮捕。

2017年5月,江天勇被三易罪名,最终被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6月,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捕。该案于8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1月,江天勇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后送入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的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狱中,江天勇曾被长期强制吃药,导致记忆力明显下降,身体虚胖、浑身无力。

2019年2月28日,江天勇刑满出狱,因被判决剥夺政治权利3年,他随即被软禁在河南罗山县的父母家中。

此后3年,江天勇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出门遭国保便衣的跟踪和骚扰。期间有公民朋友因前去看望他而遭到刑事拘留。

2022年2月27日,是江天勇出狱后被剥夺政治权利、软禁3年期满的日子。此前家门口看守他的棚子已经拆除,但在家周围进出的所有路口,又被以防疫的名义新搭5个简易棚子,而其它地方没有,极可能就是针对江天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3/751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4.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5.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6.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8.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1.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2.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3.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4.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5.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0.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8.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9.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0.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1.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2.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3.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4.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5.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