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色诱面前 双胞胎兄弟大不同(图)
 
出凡
 



双胞胎兄弟中与少妇私通的弟弟其儿子突然暴病而死,弟弟悲痛异常、痛哭不止,致双目失明,不久也伤心抑郁而死。而拒与少妇私通的兄长却福厚禄丰,子孙绕膝。

【人民报消息】清朝时,豫章地方有一对双胞胎男孩,两个孩子不仅相貌相同,音容笑貌完全一样,连其父母也难以分辨谁长谁幼。

等到年及启蒙,入私塾读书时,不论是对于所学内容的领悟和了解,还是写字的行文着墨,两个孩子也是完全一样。年龄刚及弱冠,两人又同时成为博士弟子。考试时,主考官看到两人长相姿势行为完全一样,根本无法分辨,不得已用庠区分两人。

主考官笑着说:「庠者即是次序,府庠为兄长,县庠为胞弟。」然后就按照这个方法把两人分为兄、弟。

双胞胎兄弟成年娶妻后,父母担心两人的媳妇无法区分各自的丈夫,就教两个媳妇按照衣履穿着区别两人。过了一年,两个人的妻子又同时生了孩子。邻居们都说:「命同相同,也真应该事事相同啊!」

到三十一岁时,两人同时县试及第,赴省城参加省试。在省城考试期间,他们的寓所和一位漂亮孀居的少妇住所相邻。日来月往,孀居的少妇开始偷偷挑逗、诱惑其兄长,被其兄长正色严词拒绝。

其兄长担心这个漂亮的少妇去勾引弟弟,就把少妇挑逗自己的事告诉弟弟,并特别告诫弟弟:「你与我面貌完全相同,她既然挑逗、勾引于我,必然也要挑逗、勾引于你。你可千万别被她迷惑,做损德的事啊!」其弟表面点头称是。

由于孀居少妇并不知道两人孪生、面貌、言语与姿势相同一事,她将弟弟认作兄长,再行挑逗勾引之举,其弟竟顺水推舟,与她私通。天长日久彼此情感渐熟,其弟对少妇发誓说:「我如科举及第,一定娶妳为妇。」

等到科举发榜,两人中兄长及第,胞弟却名落孙山。于是其弟欺骗少妇说:「我今天虽然考试及第,但是还要参加明年的春试,到时等我考取甲等再来娶妳,更能让妳荣华富贵。」并且告诉少妇自己缺乏考试所需的资财。少妇信以为真,把自己终身所蓄交付给其弟,资助其考试。

第二年春天,两人中的兄长科考又登甲等之位,邻家少妇却以为与自己私通的人连考连捷,日夕盼望被迎娶为妇。但是,苦于对方渺无音讯,逐渐抑郁成疾,不得已私下修书一封,诉说内心之苦,不久便抑郁而死。

最后,少妇所修之书落入兄长之手,其兄见信异常吃惊,诘问、责备其弟的损德行为。第二年其弟的儿子突然暴病而死,其弟悲痛异常、痛哭不止,致双目失明,不久也伤心抑郁而死。而其兄长却福厚禄丰,子孙绕膝,被时人称为福禄圆满。

(参考资料:清 史洁珵《德育古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2/751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5.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6.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7.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9.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0.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1.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3.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4.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5.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6.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7.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8.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9.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8.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29.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30.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1.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2.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3.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4.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5.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