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甘肃小宝宝马水振心脏手术后,失去视觉、听觉等功能。

【人民报消息】近期,甘肃小宝宝马水振的遭遇引发网友关注。一场心脏手术后,他不幸失去视觉、听觉等功能,家人投诉无门。网友接力发帖,希望他能得到好的救治。

2022年4月15日,马水振出生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内膜垫缺损。9月6日,4个月大的马水振在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安宁分院进行手术,医生对家属称手术非常成功。术后马水振在ICU病房二十余天后转到普通病房。

但马水振手术后的情况令人震惊。相关视频显示,之前爱笑的小宝宝一切感官正常,术后却成了无视力、无听力,眼睛和嘴巴闭合艰难,吞咽功能丧失,四肢僵硬,连哭声都非常微弱,只能靠鼻饲管维持生命。此时的马水振才4个多月大。

12月15日,一名长期关注此事的网友李女士告诉记者,马水振母子在医院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所幸几天后退烧。近3个月以来,马水振的病房里一直有保安看守,母子被医院囚禁,宝宝在医院得不到妥善治疗,也联系不上孩子爸爸。网友每天在微博、小红书、抖音尽力发帖留言,奈何热度一直被压(限流)。

李女士哭着说,我觉得真太惨了,这事情太沉重了。医院太黑了,而且势力太大了,大到你无法想象。

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每次直播都说,孩子并没有得到好的后续治疗,就是给一点口服药。医院说可以保守治疗,其实是敷衍性质的。

她还说,孩子的爸爸之前想去抢人,但是病房的门已经被锁住了,保安还打他们,这个是有视频的,孩子的爸爸和3个孩子都被隔在病房门外,无法进去探望。

李女士说,那一天以后,孩子的爸爸就失联了。我们估计他是被警察控制了。当地的人去他们家探望时,只看到孩子的爷爷在,孩子的父亲和奶奶都不见了,孩子的爷爷一句话都不敢说。孩子的母亲文化程度很低,不怎么会说普通话。

日前,记者辗转联系上孩子的大伯马先生。

马先生介绍,孩子9月26日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之后,家属看见孩子就感觉不对劲,孩子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没有任何反应,跟植物人一样。院方也不给病历,一直隐瞒孩子的病情。到目前为止,孩子吃不了饭(奶),装胃管已经四五个月了。

马先生接着说,现在孩子四肢稍微软了一点,但是眼睛还是看不见,耳朵也听不见,现在是语言功能损伤了。

马先生说,他们一直隐瞒病情,大夫主任没说事实。我问孩子怎么成这样的情况了?主治大夫说他们不知道,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马先生回忆,9月6日医生做了4个多小时手术,手术时家属都在。刚出来的时候,主任说手术很顺利。孩子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二十多天,中间马先生问了一次孩子到底怎么了?主任说孩子状态好着呢。过了几天医院给他打电话,孩子轻微脑出血,没事,让家属放心。

期间,家属强烈要求进重症监护室探视,后来只允许孩子母亲进去,看了不到两分钟就被赶出来了。孩子母亲想拍一下孩子的视频,也不让拍视频。

马先生说,当时我们也没发现(不正常),孩子母亲去看了一眼,孩子肿得特别厉害,跟进手术时完全是两个人。

他说,孩子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之后,医院就让孩子母亲过去照顾孩子。他们把孩子母亲囚禁在病房里4个月,不让出来,也不让换家属(照顾孩子)。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他们把窗户都封了,上厕所给她15分钟时间,5个月了不让换家属。我们找到公安机关,近期才让孩子父亲进了医院。

12月4日,家属到医院讨要说法。马先生说,过来好多警察,医院把家属手机砸了。我们要求见孩子见院长。那天什么结果都没有,抓了8个人(家属),做了笔录,过了大概七八个小时才放出来。

据介绍,孩子父亲的精神状态并不好,害怕警察抓他。医院的保安把孩子父亲的手机没收了。前两天派出所拿来还,但是手机里面数据都被删光了。

马先生认为,是医院手术严重失误导致孩子损伤。目前医院不给任何答复,也不给任何治疗,声称免医疗费让孩子出院。但家属还是继续讨要说法。

12月22日晚间,马水振的爸爸在失联数日后突然发微博表示,家属决定大约下星期去北京治疗。

对此,网友表示担忧,因为现在疫情严重,医疗资源挤兑,医院有对接吗?

记者致电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工作人员称对事件不了解,让记者与孩子的父母直接联系,但拒绝提供相关电话。

记者致电甘肃省妇联,对方称这个事情现在已经进入诉讼阶段,属于涉诉涉法的案件,不在他们受理范围内。

对方还称,据他们了解,目前孩子还在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治疗,病情相对比较稳定,「不要听信网上发的不属实的信息」。

记者在妇幼保健医院网站医患交流区尝试联系主治医师唐汉博,但网页一直提示「验证码输入错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3.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4.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5.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6.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7.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8.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9.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0.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1.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2.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13. 恶俗维基案 被告家属遭死亡威胁(图) (97,981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4.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5.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16.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96,148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7.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18.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19.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0.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1.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2.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3.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4.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5.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6.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27.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53,296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28.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29. 清代进士传奇 一生与爱妻结三世婚缘(图) (52,697次)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
30. 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信号" 及时救姐姐一命(图) (52,45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1.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2.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33. 宠物鼠报恩 扑灭香烟救女主人一命(图) (51,979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4.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5.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