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怎样的善行让人延寿二纪 让亡子转生续前缘?(图)
 
允嘉徽
 



弘敬一生努力修德,从不夸耀自己。他的家境非常富有,助人钱财不会怨悔,施人恩惠也从不望对方报答。

【人民报消息】善待他人可以得到好报,那么,怎样善待他人呢?是施舍钱财吗?还是不计他人之过?或者有更深的内涵、更高的境界?

积阴德延寿 福泽子孙

唐朝彭城人刘弘敬,字符溥,世居淮河淝水一带。弘敬一生努力修德,从不夸耀自己。他的家境非常富有,助人钱财不会怨悔,施人恩惠也从不望对方报答。

长庆初年的某一天,元溥在寿春道上遇到一个善于相面的人对他说:「吾有话与君言。再过三年,就是君生命的大限了,君想过怎么办吗?」

元溥一听禁不住眼泪汩汩而出,哽咽着说:「寿命的长短是天定的。先生能有办法吗?」

相者对他说:「决定人的寿命福分的,面相不及德性,德性又不及度量。君虽然命中寿元不长,然而有厚德,度量更是宽大。从今而后,尚且还有三年的时间,可以勤修美德,或许有可能延长寿命。因为有德可以消百灾,还可以享爵禄,更不用说延寿了!」相者说完就离去了。

元溥知道自己只剩下三年的寿命,就开始为自己的女儿谋定婚事,并且为她寻找女奴当陪嫁的婢女。

元溥买到一个婢女,名唤兰荪。兰荪的风骨姿态不像为人奴婢之流,元溥就询问她的出身隐情。

兰荪一开始并不愿说出自己的身家往事,因为元溥善意的关怀,她才道出了原由:「贱妾原本住在黄河、洛水间,世代为名家。先父在淮西当小官时,当地有姓吴的盗匪非常猖獗,鱼肉郡民。因为贱妾家刚好与盗贼同姓,因而先父遭疑是盗贼的近属,受刑冤死,且家也被抄了。贱妾投诉无门,无家可归,家人也四散飘零,不知去向。贱妾孑然一身,卖身作奴婢以求生,被转卖两次来到这里。」

兰荪说着说着,脸上已经挂着两串泪珠,元溥叹息道:「妳是名门之女,且又身抱重大冤屈,吾如果不为妳重振身名,神明也不饶我。」

元溥问她是否还有亲戚,得知有一刘氏,是自己的外戚,于是就收她为甥女。元溥帮她找到有名望的好人家,用了自己的家财五百缗给她备办嫁妆,而且先于自家女儿为她办了婚事。

数日后,一个穿着青衣官服的人来到梦里向他道谢,说道:「我是兰荪的父亲,感谢君对待兰荪的厚恩,因为知道君的寿命将尽,我大力请求天帝,允许延长君二十五载的寿命,且富及三代子孙。」

元溥醒来后,以为这梦中事不能信以为真,谁知没多久,先前那位相命的又来了。

元溥迎他进了厅堂,对方就高声道贺他说:「君的寿命已经延长了!是因为积了阴德感动了上天。」

这时,元溥才说出梦中兰荪父亲告诉他的那番话,两方得到印证。

不究他人差错 亡子转生再续前缘

司徒马森出生的时候,父亲四十岁,父母结婚多年才得到这个儿子,对他爱护有加。

司徒马森四岁的时候眉清目秀,长相如画一般,人见人爱,父母宝贝他宛如珍贵的玉璧一般捧着。

一天,婢女抱着他出外,不意从高处失手,怀中的司徒马森跌下地,左额先着地,不幸当场就跌死了。这时司徒公见着了,立即让婢女快跑去躲起来,自己抱着死去的孩儿入屋,对妻子说:「吾失误让孩子跌死了。」

妻子惊痛异常,发飙冲撞丈夫,把他撞倒数次;随即又转身要找婢女来鞭打,但是已经找不到人了。惊悚的婢女藏身到老家,告诉父母原委。婢女的父母双双感泣,日夜诚心诚意请求上天,让司徒公早早再生贵子。

来年,司徒夫妇果然又生下一子。这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左额就有赤痕,和司徒马森撞地受伤的伤痕一模一样。原来这孩子就是司徒马森再来转生的。

第一个孩子与父母的缘分已尽,意外失手看似意外,该是被安排来结束一段亲子缘的。因为原谅善解,因而得到意想不到的美好补偿,孩子隔世又来到这一家,再续前缘。

(参考资料:《德育古鉴》、《太平广记》)△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4/753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由
1. 由"特异功能"到"神佛世界"(图) (543,670次)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2.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393,382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3.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4.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5.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6.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7.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8.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9.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0.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1.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2.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3.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4.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5.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6.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17.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18.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19.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20.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21.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95,707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2.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3.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24.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94,842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5.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6.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27.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28.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29.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 给人类的启示(图) (53,2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0.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1.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32. 乘人之危者 遭惨报(图) (51,433次)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33. 误会人容易 理解人却很难(图) (51,331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4.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35. 从为害乡里到一代忠臣的周处(图) (51,2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