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火化炉昼夜不停 运尸车大排长龙(图)
 



北京疫情大爆发,死亡人数大幅增多,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



北京运尸车大排长龙,望不到尽头。

【人民报消息】北京疫情大爆发,让京城变成一座「惊城」,医院、药房被挤爆,死亡人数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墓地售罄。

不是封城 胜似封城

中共官方公布防疫新10条之后,北京出现染疫高峰,医院发热门诊爆满,药房退烧药、感冒药被抢购一空,超市的消毒液、抗菌湿巾热销。市民担心感染,纷纷躲在家中避疫,还有很多人被迫在家「自行治愈」。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天安门广场、三里屯、西单等商业旺地冷冷清清,商场、公园几乎空无一人。

网上不断有评论称,如今的北京「不是封城,胜似封城」。

北京疫情严重程度难以判断,官方12月14日宣布,因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不再参加核酸检测,无法准确掌握实际数据,即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不过,官方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北京感染人数正大幅上升。

北京殡仪馆、太平间爆满

随着疫情大爆发,北京死亡人数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殡仪馆、太平间爆满,没有足够的冰柜存放。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地工作。

12月14日,北京历史作家张忆安发微博称,他昨天新冠阳性,母亲于今日离世。在办理母亲丧事的过程当中,听说北京的殡仪馆老人走得比以前多得多,正常要排到17日,现在每天都要多发十几个号,还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排上。

张忆安写道,可能很多像我母亲这样走的老人,连疫情中的「1」都算不上吧。

同一天,一位网友发微博说,婆婆昨晚发烧,今早6时多在家无意识,9时多打120,说有1万多人等候。10时多,老人没有生命体征。

她说,没有诊断证明,没在医院死亡不给开死亡证明,现在全市殡仪馆都不收,所有医院太平间都没地方放,说都在外面放着呢。

该网友求助说,家里30多度,老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还有楼里的邻居呢?请帮忙转发一下,死亡证明正在开,哪里有太平间或者殡仪馆呀?哪里有运输的车呀?

12月1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作人员在微博发布消息说,各位同行,因这两天殡仪馆职工陆续阳性,上班人员严重紧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现预定火化时间最少都在5至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为保证本院的基本服务,请大家不要再给我打电话,无空箱借给大家。

当天,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亲在家中过世,联系北京多家殡仪馆都说没有冷库,无法存放。拉到王府医院太平间,也说没地方,又给拉回来。打电话报警,打热线电话都无果。

该市民抱怨说,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都没地方放,我不能放在家里吧。

有北京网友谴责官方造假,逼迫染疫死亡人员的家属选择死因是「肺炎」,这样就可以不计算进官方的疫情死亡数字。

记者查询发现,中共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的疫情信息显示,从12月7日新十条公布之日起至14日,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八宝山火葬场外 运尸车大排长龙

12月13日,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八宝山火葬场外,运尸车辆在路边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拍摄视频的北京男子说,别说约火化,存都存不了。你瞅瞅这个车龙,不是(只有)今天,反正现在天天的,排不上。

有网民留言,八宝山没地方安置死者,只能在车里排队等六至七天。

八宝山火葬场外运尸车大排长龙的视频引发关注后,12月14日,网上又传出视频,据称北京警方派人在八宝山门外的大街上执勤,驱赶赶来排队的灵车,说是「影响不好」。

殡仪馆火化炉24小时工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最大的八宝山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殡仪馆已经开启所有火化炉,而且是24小时不停地工作。

该工作人员说,不管有几个炉子,业务量都很多,我们24小时都在用,一直在火化。

北京通州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遗体火化需要提前6天预约。

顺义殡仪馆证实火化炉24小时全开。

北京东郊殡仪馆的李女士透露,该殡仪馆14日下午还有七、八十具等待火化的遗体,现在一天要烧大约200具。

公开数据显示,八宝山殡仪馆有19台新式(高效)火化炉,每台每30分钟可火化一具尸体,24小时最快可处理近50具尸体。

据北京市网站数据显示,北京有12家殡仪馆,约90台焚化炉,如果全部启用,每24小时可处理4,000多具尸体。

北京墓地售罄

随着殡仪馆处理遗体数量大增,墓地也被售空。墓园客服人员表示,近期接到许多查询,但墓地已经售罄。

北京顺义潮白陵园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们现在没有墓地了,10月份推出一批,已经卖完了。现在跟不上(供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9/753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1. 长孙江志成露面 江泽民一称号成笑话 (393,382次)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 江出殡仪式大变 高官百态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3.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225,530次)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4. 江泽民政治遗产欲绑习近平(图) (214,339次)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5. 红斑狼疮不药而愈 法轮大法显神奇(图) (191,650次)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6. 历史的先声 中共73年前的承诺(30) (图) (190,19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7.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后器官移植持续增加 (图/视频) (189,402次)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
8. 罗马尼亚神奇石头遇水会"茁壮成长"(图) (186,681次)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
9. 大千世界里的不可思议的"巧合"(图) (182,098次)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0.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179,69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1.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杀人历史的延续(图/视频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2. 福大命大!把死亡灾难永甩身后的英国奇人(图) (161,137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3.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158,60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5. 中共总领事等在英国打港人(图)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6. 追查公告:匡扶人间正义 彻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17. 成都女生反清零 质问中共是黑社会吗(图) (97,810次)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18. 白纸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组织加入声援(图) (97,606次)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19. 北京大白罢工 讨薪视频网络热传(图) (96,979次)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20. 愿义助抗议民众 多位律师遭骚扰(图) (96,313次)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21. 为父申冤 河南叶婷被抓后精神失常(图) (96,25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22.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23.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96,146次)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24. 周世锋律师出狱后 披露709案内幕(图) (96,086次)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25. 上海访民指控 二十大期间被关被打(图) (95,834次)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26. 多所医学院专硕生抗议 要求同工同酬(图) (95,113次)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27. 3年封控代价大 民众向政府讨说法(图) (95,107次)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28.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67,183次)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29. 婆婆的亲身经历:发毒誓的后果(图)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30.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预告(图) (56,037次)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31. 印度孕妇出车祸 昏迷7个月顺产诞女(图) (55,267次)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32. 付出与回报的神奇能量转换(图) (54,6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33. 冥冥之中有定数:汪某中举(图)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34.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报自来(图) (52,107次)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35. 詹谷一诺 十年胜千金(图) (51,3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