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居于安全考虑 跨国公司高管去香港改用一次性手机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属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德勤(Deloitte)和毕马威(KPMG)已要求其美国高管在访问香港期间避免使用平时工作的手机,而用临时“一次性手机”替代。

据报导,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的麦肯锡(McKinsey)其公司一些顾问在前往香港时,也都有携带其他的手机。

据一家全球咨询公司的高管表示,一些高阶员工对于是否前往香港犹豫不决,因为不能携带平时使用的移动设备十分不便。这位高管称,该政策甚至适用于未涉及敏感专案的人,他补充说:“人们还没有准备好来这里。”

出于安全考虑,航空航太和半导体等行业的一些公司多年来一直要求员工前往中国时,携带平时不用的手机和笔记型电脑。金融时报称,香港是许多跨国公司的亚太总部,随著中共加强了对香港的控制,一些企业才有这些举措。

德勤、毕马威和麦肯锡皆拒绝对此置评。

据报导,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表示公司没有这样的政策,而安永(EY)的一名高管表示,对前往香港的限制并不知情。

北京博钦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的合伙人詹姆斯·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随著国家安全问题的讨论增多,人们普遍认为在香港保持谨慎也很重要。”

布鲁塞尔研究机构俄罗斯、欧洲和亚洲研究中心(CREAS)主任方娴雅(Theresa Fallon)在X平台转推了金融时报的报导并表示,“前往香港旅行被视为一项安全关切。现在它确实是一国之下的巨大安全风险。”

自从2020年中共针对香港颁布了国家安全法以来,北京对香港这个只有700多万人口的城市的控制不断收紧。美国随后取消了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称香港不再具有足够的自治权,不再有理由与中国享有不同待遇。美国政府还调整了对在港美国公民的风险评估,提高了他们可能会遭到逮捕、拘留、驱逐或起诉的风险等级。

中共当局今年针对美国咨询公司采取的一连串突击搜查行动在业界引起了明显的寒蝉效应。路透社今年5月报导,美国企业尽职调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在香港的职员已经开始撤离。

今年9月,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向所有外国驻港总领馆发函,要求它们就聘用的香港本地雇员资料向香港政府进行申报。分析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为强化国安法,进一步收紧对香港的控制而采取的新举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3.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2.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3.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4.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6.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27.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8.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9.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30.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31.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32.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3.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4.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5.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