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梁新
 



11月21日(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首次过感恩节,并赦免火鸡。



11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感恩节演说:作为美国人,我们寻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时,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的所得极为丰富,我们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长存,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谦卑……。



川普表示,本着感恩的精神,他在感恩节执行总统特赦,赦免火鸡。

【人民报消息】每年,西方社会有两个盛大节日要过,一个是11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另一个是12月25日的圣诞节。都是与神分不开的。2017年的感恩节是11月23日(周四)。

很多人只知道这一天西方社会家家团聚并一定要吃火鸡。但为什么呢?这是一段百年历史,在1620年9月,为了躲避宗教迫害,清教徒的领袖布雷德福和同伴一共102人,登上了一艘重180吨,长90英尺的木制帆船──五月花号,开始了远行。当他们在普利茅斯港抛下了锚链时,正值冬天,没有任何食物,生存发生了危机,此时突然飞来了成群成群的火鸡,落在了他们的面前,虔诚的教徒们无不跪地流泪,感谢上苍的眷顾。

今年感恩节前,11月17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发表祝词,为美国的繁荣和伟大向神表达谦卑之心。

他说:「这个节日在美国已有近400年的历史。这一天,美国人为神给予我们的丰厚的祝福,回报以感恩之心。我们与相爱的人聚在一起,为我们拥有的自由、家人、朋友,以及我们称之为家园的这个繁荣的国家,向神送上感激和祝福……在今年的感恩节,除了彼此相聚和互致感谢,让我们用语言和行动,彼此协助、互相鼓励。我们也为保护我们安全的军人和警员们送上我们的感谢。他们中许多人要在这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外出执勤,离开他们最想说感谢的人。作为美国人,我们寻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时,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的所得极为丰富,我们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长存,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谦卑……」。

美国总统发表感恩节宣言在美国历史上由来已久。第一位发表感恩节致辞的总统是华盛顿,但当时并未记载下来,直到林肯任总统时期,他的感恩节宣言才开始被官方记录。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正式宣布感恩节为国定假日。

美国还有几位总统在感恩节表达对神的感恩。从1863年的林肯到1981年里根的致辞中提到神的恩典、给予,以及人应该回报的理念。

1863年感恩节,林肯(Abraham Lincoln)总统说道:「我们因神赐而拥有这一切。神虽然因我们所犯的罪过而发怒,却依然对我们心怀怜悯与慈爱。」

1885年感恩节,克利夫兰(Grover Cleveland)总统说道:「让我们不要忘记,当我们感谢和享受自己幸运和舒适的生活时,一颗真正感恩的心会靠近慈善事业,会记起那些生活贫困的人,这样我们才会令神更加喜悦。」

1899年感恩节,麦金莱(William McKinley)总统说:「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美国人在一年中特别预留出这一天,专为感谢神在一年中所赐的佑护。……我提议在这一天,人们停止手头的劳作,专心祈祷和感恩;慈善事业在这一天应向病人、穷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嘘寒问暖,送上关怀和体贴。」

1925年感恩节,柯立芝总统(Calvin Collidge)这样说:当我们的物质生活不断繁荣和发展时,我们的道德和精神世界亦应如此。我们是敬畏神的人,为正义而存在,理应始终不渝地抗击邪恶。我们应守护黄金法则,为那些不幸的人送去帮助。我们应谦卑的俯下身,感恩神给予我们的一切。」

1942年,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总统在感恩节发表演说:「当来自全美各地、向神恭致谢意的话语汇聚在一起时,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这一天我们为丰收的喜悦,再次相聚一堂,并庄严地向我们所依靠的全能的神,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意。……此刻让我们忆起乔治□华盛顿的虔诚的祷告:『全能的神,我们恳切地向您祈祷,请让美国继续获得来自您神圣的佑护』。此刻,所有美国人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将祈祷送上天堂。」

在罗斯福总统发表演说39年后,1981年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于感恩节对美国人民说:「美国人真心懂得这个道理:要想有所收获,必先付出和给予。因此,感恩节应该既是表达感恩,又是付出和给予的日子。」

感恩节是对神的感恩,只有对神的恩赐感恩,人才会得到幸福、平安与佑护。(文/梁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1.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2.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4.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5.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286,89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283,974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7.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8.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256,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255,876次)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10.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252,815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1.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2.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4.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15.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6.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7.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8.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9.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20.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21.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人在阴间有
22.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3.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4.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5.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26.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71,464次)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27.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70,5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29.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30.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313次)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32.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52,709次)

强拆迁 赔偿低 四川移民请愿遭镇压(图)
33. 强拆迁 赔偿低 四川移民请愿遭镇压(图) (52,646次)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34.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52,625次)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35.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52,5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