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田恬
 
【人民报消息】大陆虽然没有法律,但又到处都有“法”“治”,武汉的几家麦当劳西式快餐连锁店搞促销活动,差点儿没吃上官司,吓得只差跪地磕头了。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虽然现在外商到中国大陆投资做生意都会「入境问禁」,但一不小心仍会误踩「禁区」。湖北武汉的麦当劳连锁店不久前让所有员工戴上红色丝巾来促销,但该红丝巾的设计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极为相似,湖北省共青团委出面干涉,店方发觉事态严重,紧急停止这项促销活动。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武汉的几家麦当劳西式快餐连锁店日前开始推出新促销活动,让所有店员佩戴上红色的三角形丝巾。结果有顾客发现这些戴在成年人颈上的红色丝巾和中国少先先锋队员戴的「红领巾」差不多,认为「很不严肃」,于是向传媒投诉。

主管少年先锋队事务的湖北省共青团委接报立即派员到麦当劳快餐店调查,有关官员表示,虽然快餐店员戴的不是「红领巾」,但其外形和佩戴的方式和「红领巾」非常相似,给人的感觉就是佩戴了「红领巾」。

在湖北省共青团委的交涉下,武汉的麦当劳公司虽澄清自己并不是用「红领巾」来促销,但愿意立即停止这种促销方式。

报导表示,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规定,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七岁到十四岁的少年儿童,才有资格当少年先锋队队员。

看来不但麦当劳不可用红丝巾,而且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都要注意啦,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谁戴红色三角巾,谁就是佩戴了「红领巾」,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只要给人这种感觉就是「很不严肃」,就会遭到投诉。

不过,这是有些人吃饱了没事干,在大陆横着膀子耍混,江泽民2000年10月19日上午至土耳其总统府接受总统狄米瑞主持的盛大欢迎仪式,结果总统府大门前,高挂门口旗杆上的「五星旗」倒挂了。人家总统府警卫根本没当回事,他在答复记者询问时振振有词地说:「倒挂或正挂还不都是一样,我们土耳其的红底星月旗从来没有这种问题。」结果咱根本没敢投诉!

什么戴红色三角巾就是佩戴了「红领巾」,到了外国全都瘪茄子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1/234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2.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3.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5. 预告:今天江泽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图) (35,152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7.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32,165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13.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30,951次)

14.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1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16. “欺世谎言”已出版!比“天安门六四真相”更令江泽民恐惧 (图) (29,097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0.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1.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2.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一)──发家史 (25,851次)

23.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24.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5.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6.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7. 江泽民至今不敢公布赴美行程(图) (24,102次)

28. 快讯!老江恳求去布什农场呆五小时(图) (23,880次)

29. 江泽民卖国大追踪 (23,343次)

30.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22,696次)

31.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2.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3. 逃往美国的大陆第三富豪仰融继续挑战薄熙来(图) (21,154次)

34. 薄熙来李长春是文革期间的「三种人」(图) (20,866次)

35. 穷到这份儿了?新华社竟利用加拿大按摩女给江核心鼓劲儿(多图) (20,6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