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钱更买不来高贵的灵魂
 
作者:羽明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快要访美了,如何为他营造热烈的欢迎场面已成了相关人士的头等大事。近日从网上看到消息,说德州某大学学生会转发了一封"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协议书,要求参与欢迎江泽民的中国留学生放弃通过示威方式表达观点和意见的权利,保证不参与任何针对江的示威,否则最低赔偿5千美元,看后心中一片诧然。

姑且不说这个"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到底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依什么程序成立,代表了谁,可以用全美学生学者的名号来糊弄人,就看那协议书,简直要把留美学人的脸面给丢尽。

协议书写着的是"邀请"大家作为欢迎团成员,不知道怎的还要违者处罚金最低5千美元,这是那家子的邀请呢?合法的协议要有对等性。既然违者罚五千,那么履行契约者,也就是不违者要得到什么报偿呢?如果是对等的,欢迎团的人将得到至少5千美元的奖赏。要是这样,江泽民也就不必来了,天价买欢迎队,太没有脸面,当今和后世的人都会笑掉大牙。如果没有那种报偿,那么就只剩下江泽民的一个脸面了。5千美元观其尊容,恐怕太抬举了江泽民。要是这样众者趋之若骛,也就不必再费此协议一举了。

相信在美国呆过的人都会知道,美国是民主的国家,倡导的是天赋人权,每个人也都珍视自己的权利与自由。作为海外留学人员,更知道这些权利对于个人的独立、人格尊严以及自由思想的重要。而今因为要去迎接江泽民,竟然要签下协议放弃自己的自由权利,实在是匪夷所思,因为那简直就像一张卖身契。那些与自己的独立精神、自由思想、人格尊严紧密相关的自由权利,可能被金钱所买断吗?当然不可能。所以这项协议的本身,不管有没有人签,都构成了对社会大众人格的公然侮辱。而且在美国这样做肯定是违法的,因为那些权利源自于自然法、宪法,没有人能够出售,也没有人有资格购买。

可奇怪的是,"欢迎"成员还要向团领导及其他官方部门汇报法轮功或其他团体的情况。法轮功学员修炼"真、善、忍",是社会公认的好人。江泽民因为自己的妒忌与恐惧而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国性迫害。据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内部统计,拘捕中的法轮功学员死亡人数高达1600人,全国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大批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各地"洗脑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谓"执法人员"的毒打、体罚和经济敲诈。法轮功学员的请愿抗议,合情、合理、合法,完全应该得到理解和支持。在这种残酷迫害面前,竟然有人企图用金钱受买广大海外学人的灵魂,让他们不但要闭嘴不去对杀人凶手说"不",还要让他们做帮凶去破坏法轮功学员和平正义的请愿活动,这未免太冒天下之大不韪。人的灵魂又怎么可能被金钱所买走?协议的鼓动者显然低估了良知的份量。

这份荒唐的"欢迎协议",在某种程度上是对海外学子权利意识与正义良知的考验。也许有人会考不过去,大多恐怕是得到好处而担心欢迎不力的头头们,但更多珍视自己的自由与灵魂的人,一定会抵制它。协议的鼓动者应该明白,金钱买不来崇高的权利,更买不来高贵的灵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8/234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主席,看了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图)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4.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7.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32,165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13.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30,951次)

14.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15.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30,539次)

16.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0. 江泽民的致命伤!江绵恒落选十六大代表(多图) (26,385次)

21.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22. 江绵恒坐火箭的简历及捞到的部份干股(多图) (26,158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3.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一)──发家史 (25,851次)

25.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26.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7.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8.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9. 江泽民至今不敢公布赴美行程(图) (24,102次)

30. 江泽民卖国大追踪 (23,343次)

不知这几个小消息会不会引得江泽民躁动不安?(多图)
31. 不知这几个小消息会不会引得江泽民躁动不安?(多图) (23,013次)

32.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3.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4. 逃往美国的大陆第三富豪仰融继续挑战薄熙来(图) (21,154次)

35. 薄熙来李长春是文革期间的「三种人」(图) (20,8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