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确保江泽民访美“完美无瑕”──五十多小学生惨遭活埋 中共封杀消息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权新闻稿2002年10月16日

为确保江泽民顺利访美和十六大稳定召开,四川五十多名小学生房塌被埋消息遭封杀,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因政治而漠视儿童生命和抢救工作。

中国人权从四川省遂宁市获知,今年十月九日下午大约三点钟,遂宁市市中区云丰乡八村小学,教室突然坍塌将正在上课的师生埋在瓦砾下。据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的知情人说,除三名正在厕所里的学生以外,其余五十多名学生和段姓女教师全惨遭活埋。教育局、公安局、110急救中心和各大医院,虽然赶往云丰乡八村小学房塌现场,但是首先抢做的工作却是封锁现场、严密控制消息外传,即使当地人也只能远远观望,而不允许知道具体的真实的情况。当地政府官员声称如此控制消息防止泄露,是为了确保江泽民将要开始的访美之行不受干扰,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中胜利召开中共十六大。经挖掘瓦砾抢救,已知当场死亡学生一名,重伤三十多名,其余十多名也均砸伤需要救治。重伤者全都送往遂宁市第二医院和遂宁市红十字医院抢救,其余伤患则送往遂宁市横山镇医院救治。截至到知情人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时,在医院抢救的重伤学生已有四人死亡。

一些知道情况的人向中国人权气愤的指出,并要求中国人权尽可能让媒体和世界广泛知道,造成这些重大安全事故的原因,完全是贪污腐败的官僚所为,而动用警察严密封锁消息不让媒体舆论知道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遮掩丑行罪行,就是为了保障官僚可以继续贪污腐败。知情人们具体指出,如云丰乡八村小学,早在五年以前就发包给村干部廖云龙经营管理,结果官员们弄虚作假,在校园建筑和教学设备上,以回扣方式与建筑商串通贪污分赃。这样的建筑当然谈不上质量安全,但是每当面对安全检查时期,他们却将危房用水泥石灰遮盖起来,完全无视小学生们的生命安全。至于官员们向学生肆意超

收名目繁多的费用,却长期拖欠不发教师工资,在校园里横行不法甚至奸淫学生,在在都使校园越发混乱而加重了危机爆发。云丰乡八村小学的情况,在中国并非独特孤立的,而是大量普遍存在的。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的人士呼吁:国际国内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请关心云丰乡八村小学师生惨遭活埋的悲剧,关心中国教育发展和关心小学生面对的生命威胁。

儿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是联合国人权公约重要的一部分。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采取行动,确实保障儿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封锁云丰乡八村小学生惨遭活埋的消息,不仅侵犯言论和新闻自由,更是遮盖纵容了这类罪行,并且影响了社会行动起来参加救助。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因政治上的利益和考虑,而漠视儿童的生命和影响社会参与抢救。

中国人权主席(President) 刘青(Liu Qing)

(中国人权 10/17/2002 1:13)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7/234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主席,看了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图)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4.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7.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32,165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13.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30,951次)

14.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15.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30,539次)

16. 江疯和枕边风哪个厉害?记者向宋祖英求救(多图) (29,719次)

17.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18.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9.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20.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1. 江泽民的致命伤!江绵恒落选十六大代表(多图) (26,385次)

22.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23. 江绵恒坐火箭的简历及捞到的部份干股(多图) (26,158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4.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一)──发家史 (25,851次)

26.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7.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8.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9. 江泽民至今不敢公布赴美行程(图) (24,102次)

30. 江泽民卖国大追踪 (23,343次)

不知这几个小消息会不会引得江泽民躁动不安?(多图)
31. 不知这几个小消息会不会引得江泽民躁动不安?(多图) (23,013次)

32.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3.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4. 逃往美国的大陆第三富豪仰融继续挑战薄熙来(图) (21,154次)

35. 薄熙来李长春是文革期间的「三种人」(图) (20,8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