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撞邪!麦当劳戴红丝巾促销差点吃官司(图)

田恬

【人民报消息】大陆虽然没有法律,但又到处都有“法”“治”,武汉的几家麦当劳西式快餐连锁店搞促销活动,差点儿没吃上官司,吓得只差跪地磕头了。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虽然现在外商到中国大陆投资做生意都会「入境问禁」,但一不小心仍会误踩「禁区」。湖北武汉的麦当劳连锁店不久前让所有员工戴上红色丝巾来促销,但该红丝巾的设计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员佩戴的「红领巾」极为相似,湖北省共青团委出面干涉,店方发觉事态严重,紧急停止这项促销活动。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武汉的几家麦当劳西式快餐连锁店日前开始推出新促销活动,让所有店员佩戴上红色的三角形丝巾。结果有顾客发现这些戴在成年人颈上的红色丝巾和中国少先先锋队员戴的「红领巾」差不多,认为「很不严肃」,于是向传媒投诉。

主管少年先锋队事务的湖北省共青团委接报立即派员到麦当劳快餐店调查,有关官员表示,虽然快餐店员戴的不是「红领巾」,但其外形和佩戴的方式和「红领巾」非常相似,给人的感觉就是佩戴了「红领巾」。

在湖北省共青团委的交涉下,武汉的麦当劳公司虽澄清自己并不是用「红领巾」来促销,但愿意立即停止这种促销方式。

报导表示,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规定,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七岁到十四岁的少年儿童,才有资格当少年先锋队队员。

看来不但麦当劳不可用红丝巾,而且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都要注意啦,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谁戴红色三角巾,谁就是佩戴了「红领巾」,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只要给人这种感觉就是「很不严肃」,就会遭到投诉。

不过,这是有些人吃饱了没事干,在大陆横着膀子耍混,江泽民2000年10月19日上午至土耳其总统府接受总统狄米瑞主持的盛大欢迎仪式,结果总统府大门前,高挂门口旗杆上的「五星旗」倒挂了。人家总统府警卫根本没当回事,他在答覆记者询问时振振有词地说:「倒挂或正挂还不都是一样,我们土耳其的红底星月旗从来没有这种问题。」结果咱根本没敢投诉!

什么戴红色三角巾就是佩戴了「红领巾」,到了外国全都瘪茄子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1/234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