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清零逼瘋學生?中國大學現"集體爬行"潮(圖)
 



中國大學生集體爬行紓壓。



中國大學生養紙狗,還相約一起在校園遛紙狗。

【人民報消息】無休止的清零政策讓大學生們原本最美好的大學時光在封鎖隔離和核酸檢測中度過。前段時間,中國大學校園突然流行養「紙狗」,各式各樣用厚紙板做成的紙狗被栓在寢室門口。還有人爲「紙狗」做狗窩、玩具、點夜燈,甚至和同學相約一起到操場「遛紙狗」。近日,中國各地的大學出現「集體爬行」現象。在黑夜中,學生們聚集在操場上繞圈爬行。他們說,這是緩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最近幾周,這種集體爬行在高校中突然變成熱潮,學校官員感到困惑和震驚。學生們是在抗議政府嚴格的清零政策嗎?有民族主義評論人士甚至在微博上發帖提出,學生「滿地亂爬」的行爲背後肯定有外國敵對勢力操控。

大學生爲何選擇「羣爬」?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學生們說,這只是緩解壓力的方式,在近三年的大流行中,他們的生活被限制在無休止的校園封鎖、上網課和核酸檢測中。

重慶大學林詩堙在新浪網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尤其對疫情當下的年輕人們來說,內卷的壓力和封校造成的疲憊帶來對當下失序感和對未來巨大的不確定感,意義感的缺失也在無形中加劇着年輕人的存在危機。」

「原本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被侷限在宿舍一隅,集體爬行便成爲對於這種『不自由』的抵抗。」

「在看似荒誕的行爲中,爬行就像一種集體的儀式,釋放着年輕人被壓抑的感受。」

這股熱潮似乎始於本月中國傳媒大學匿名小區的一則帖子:「想冒昧問一下,如果大家看到一個人在學校地上爬行會不會被嚇到,如果不會的話,我明天就幹這事。」

其他學生開始響應這個帖子,紛紛表示願意加入。很快,從北京到蘇州再到杭州,大學裏出現一羣羣「爬行者」。

根據小紅書平臺上的一個帖子,在香港,一些學生每週三晚上組織一次集體爬行。小紅書用戶一直在該平臺上分享他們自己的爬行視頻。

社交媒體用戶拍攝的視頻還顯示,清華和對外經貿等大學也都出現集體爬行現象。

美好大學時光在封鎖中度過

很多在2019年入校的大學生原本抱着好好體驗來之不易大學生活的願望,但清零政策導致學校大規模停課,這些學生三年來的大部分求學時光都在隔離中度過。

《華郵》援引波士頓大學政治學博士生王一成(Yicheng Wang,音譯)的話說,「這絕對是一種極度沮喪的表現。」

王一成說,學生們不得不接受的是,他們在大學的時光,本應是他們人生中最美好、最愉快的時光,卻不得不在事實上的「軟禁」中度過。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位社交媒體用戶發帖說,不管它是學生組織的活動,還是全民遊戲,還是行爲藝術,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在校園裏感到非常無聊,在這本應是年輕人最燦爛的時期,我們在踏入成人生活之前有各種社會接觸。相反,我們看到的只有宿舍、教室和食堂。

該帖子隨後被刪除,並加註說18條「惡意評論」已被刪除。

報導援引旅美學者臧卓(Zang Zhuo,音譯)的話說,我對共產黨的邪惡行爲再怎麼譴責都不夠,他們把一批年輕的學生逼瘋了。

他說, 現在甚至沒有抵制,大學生的這種行爲……中國的這一代年輕人已經被洗腦到……不敢反抗,沒有社會責任感。

浙江大學的一名學生在網上發佈消息說,由於「安全問題」,他們的「羣爬」團體被取消了。

北京一所大學的一名學生說,老師最近告訴他們要停止。這是年輕人失去自主權的又一個例子。

中國大學生所面臨的就業壓力也相當大。今年的大學畢業生面臨着幾十年來最艱難的就業市場,因爲中國經濟在無限期的清零封控下掙扎,失業率上升,房地產市場充滿危機。7月份,年輕人失業率達到19.9%的歷史新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1/752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4.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5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5.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7.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8.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9.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0.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1.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2.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3.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4.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5.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6.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7.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8.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9.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30.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1.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2.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3.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4.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5.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