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萬物有靈 爲恩人揭露沉冤(圖)
 
懷忍忍
 



古人云,三尺頭上有神靈,人的一絲一念、一舉一動,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爲,自然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人民報消息】古人云,三尺頭上有神靈,人的一絲一念、一舉一動,上天皆看在眼中。哪怕是暗室所爲,自然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而果報也有早有晚,甚至有的是報應在輪迴轉生後,但上天絕不會有任何的偏差。

聰明雞報主仇

順治丁酉這一年秋,有一個行腳僧化緣經過高平縣南關的市集街上,來到一店鋪前。忽然有一隻雞自店鋪中飛出,衝着僧人飛撲而來,直啄僧人的臉。旁人見到僧人的臉被啄得皮開肉綻,就幫忙驅斥那隻雞,誰知那隻雞好像跟僧人有仇一般,猛啄不捨。僧人快步離開那店鋪,那隻雞緊跟在後頭追,趕了十數步才停止。當時目睹的衆人無不以爲怪奇。

他日,僧人再次經過那家店鋪門口,又遭遇那隻雞的撲啄,臉上被啄得汩汩流出血來,把身上的衣服都染紅了。街市上知道這事的衆人更加怪奇了。這時,有兩個捕快也目睹了這一幕,就攔下僧人詰問他。僧人臉部沒有一處完好的,好似喪了魂魄兒一般,驚顫得吐不出一個字來。

於是捕快把僧人送官訊問,僧人一五一十地吐出內情:

半月前,僧人在某鄉的一個餅店借宿,當時見到餅店主人橐袋裏藏着贏來的錢,起了貪念,就趁着四下無人殺了主人,攫走了袋中錢。

主人死後,家眷把雞帶到市集出售,有一南關人買了這隻雞。這件殺人案雖已報官,但僧人以爲案子發生在邊遠小村,且認爲這件案子沉寂已久,就漸漸放了心。不料竟然遇到那隻雞,兇手心中明白雞是爲主人報仇來的。

這隻雞目擊兇案,牢牢記住了殺主兇手的臉,見到兇手就衝出來爲主人報仇,義氣充塞天地。(參考資料:《曠園雜誌》)

鳥兒銜走狀子救恩人

浙江宜興有一姓陸的人家,繞着家宅栽種修竹成密林,各式各樣的鳥兒都愛上這地方,形成密林百鳥鹹集的風景。

主人陸某非常愛護這些鳥兒,不許獵人彈射。若逢天雨、下雪或天氣寒冷時,陸某就取來米穀散佈爾中飼養這些羣集的鳥兒。

順治三年,陸某的仇家構陷他爲逆黨,因而陸某被抓入衙門嚴格訊問。當時用腳鐐手銬拘禁的犯人有千人,相關的狀子和答辯狀積案如山。忽然有百鳥飛到公廷前,喧噪震天。當陸某被傳訊時,說時遲那時快,一隻鳥飛至案頭,銜走誣告陷害陸某的告狀紙快速飛走,羣鳥此時也跟隨散去。

此情此景讓問案的官員非常驚詫,心知有異,案必有隱情,於是轉而傳喚狀告陸某的人。經過一番嚴厲訊問,終於水落石出,陸某是受他誣告的。

陸某在郡中建造了一座「義鳥亭」,彰揚鳥兒的靈性和義行,清朝時這座「義鳥亭」就座落在毗陵城中。(參考資料:《果報聞見錄》)

巨龜報案

盧文璧(字伯玉),至正初年,擔任荊山縣尹。一天忽然有隻巨龜登上廳前,兩眼直視着他,好像張目含冤要投訴什麼。

盧文璧令衙門役卒尾隨巨龜去探個究竟,離開縣城六七里路,來到一口廢井邊,那巨龜就跳進去了。役卒知道謎底就在這口井裏,於是找來鄉人幫忙,果然發現一具屍體。

死者乃兩天前和另一商人出門經商,那人謀財害命把他殺了,投棄廢井中藉以掩蓋罪行。

死者的家屬說:「他在生前不食龜,見到待售的龜就會買下放生,所以巨龜爲他雪冤。」

(參考資料:《警心錄》)△

(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0/752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3.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4.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5.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5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6.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20.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3.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4.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5.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6.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7.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8.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9.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0.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1.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2.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3.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4.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5.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