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陕西安康市紫阳县尘肺病人千里迢迢前往河南维权,但遭当局强制遣返。

【人民报消息】日前,47名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尘肺病人千里迢迢赶赴河南维权,引起舆论关注。目前他们被软禁在洛阳益阳一间宾馆内,等待当地官员到益阳把他们带回。

中国是世界上尘肺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早在2002年陕西省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字称,全省每年职业病发病人数呈增加态势,至2001年底,仅尘肺病患者就超过2万人。

3月3日至4日,50多名紫阳县尘肺病人到洛阳维权,遭当地警方抓捕,有工友被拘留。

5月13日,紫阳县40多名尘肺病人,包括几位随身携带氧气袋的危重病人,到洛阳维权,再次被强制遣返。

10月17日一则Youtube的视频显示,在河南省会郑州,一群来自陕西紫阳的尘肺病人坐着轮椅,抱着氧气袋,走在郑州最繁华的大街上,到当地维权,要求解决他们的医疗问题。

陕西紫阳县尘肺病患者罗兴才透露,他们一共有47名工友,10月15日前往河南维权,在洛阳待一天,在郑州待二天。

罗兴才说,当年他们为宜阳县搞经济建设,至少有500多人得了职业病,他们维权却不断遭到警方的暴力打压。10月16日,有领导和他们谈判,说地方政府不承认和他们的劳动关系,并且把他们从郑州遣返到宜阳。

紫阳县尘肺病患者田世清说,宜阳县政府把我们拉到宾馆,等着紫阳政府过来跟我们谈判,地方政府的态度和我们前几次来一样,都是推诿、抓捕、打人。

有网评称,尘肺病是职业病,患者本来应该得到相关企业的赔偿,但却没有一个人索赔成功。他们当时都在私人小矿上干活,并且辗转经过很多矿,没有劳动合同或是可以证明劳动关系的材料,很难实现自己合法权益的维护。而且尘肺病患者的身体抵抗能力差,禁不起长途奔波,体力不允许他们长期维权。目前,这些尘肺病患者最期望得到的是短期医疗救助和家庭经济支持,却很难如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3.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4.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5.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6.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7.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0.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1.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2.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5.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6.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7.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8.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9.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2.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5.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6.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7.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8.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29.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0.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2.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3.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5.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