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杨宁
 



自称「台湾迷」的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左)3月28日上午拜会台北市长柯文哲(右),并获赠「荣誉市民状」。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当局以强硬姿态封杀NBA、《南方公园》、并恫吓苹果公司,进而在美国引发广泛关注之际,却从欧洲传来了一个让其相当恼怒的消息:捷克布拉格市政府于10月7日通过市政会议,决定取消与北京的姐妹市关系,预料市议会也将通过。其后,中共驻捷克大使馆马上称其是「背信弃义」,并威胁布拉格「尽快改变做法,顺应历史大势,否则终将损失自己的利益」北京市亦提出「严正抗议」。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øib)所属的海盗党随即在官方脸书上响应道:「我们知道中(共)国习惯将伙伴视为附庸,而且不喜欢别人不听话。但我们是个有自由公民、民主宪法、自治政府的国家,我们拒绝向拥有集中营并从事非法人口贩运及器官移植的专制政体低头。最后,我们加一张会被中(共)国政府下架的图。」这是一张习近平与小熊维尼的对比图。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小熊维尼目前已在中国大陆被禁。

布拉格的回应,尤其是所附的对比图,显然触了中共的大忌。9日晚,北京市政府网站发布了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北京市解除与捷克布拉格市友城关系的声明,一如既往地将所有责任都怪罪到布拉格政府主要官员身上,称他们「屡屡在台湾、西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采取错误行动并发表不当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因此「北京市立即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并暂停一切官方往来」,同时还不忘敦促「有关人员早日认识错误,以实际行动消除负面影响」。

捷克首都布拉格与北京缔结为姊妹城市是在2016年习近平访问捷克时签署的协议,协议第3条中承诺捷克政府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并称「台湾是中(共)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早在2018年11月贺瑞普就任市长后,就公开表示「人权比熊猫重要」,并多次提出交涉,希望废除与北京姐妹市协议中的「一中条款」,原因是姐妹市的协议中不应带有政治立场宣言,因此该条款不合规定,况且布拉格也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支持独裁政权,但一直未获得北京响应。

捷克媒体Expats.cz报导说,北京和布拉格在「一中问题」上僵持不下,双方已经产生过很多「不愉快」。比如,中共方取消了布拉格爱乐乐团中国巡回的14场演出,后来改为到台湾演出。贺瑞普邀请在布拉格的外国外交官出席会议时,曾遭遇中共要求驱离台湾官员,但他断然拒绝等。

与对北京的态度形成极大反差的是,贺瑞普对于同为姐妹城市的台北市表现出了强烈的好感。他表示自己是「台湾迷」。早年他在就读布拉格查尔斯大学医学院时,曾到长庚医院实习1个月,对台湾留下很好的印象,「当年觉得自己好像在家一样」。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今年3月贺瑞普在率团访问台湾时曾表示,14年前他曾到过台湾,至今仍记忆犹新,台北人依旧热情、友善。他说,台北市与布拉格有很多共同价值,包括热爱民主自由,盼双方关系能更深化,未来在永续发展、智慧城市及文化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种种迹象表明,在贺瑞普当市长期间,除非中共垮台,布拉格是绝不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也绝不会「以实际行动消除负面影响」,反而会继续亲近台湾。显然,在贺瑞普看来,自由民主法治高于一切,他绝不会屈服于中共对他的恐吓威胁。他还曾表示,中共对捷克的投资承诺其实很多都没兑现,他相信现在是捷克重新思考对中政策的时机,即不要向这个「拥有集中营并从事非法人口贩运及器官移植的专制政体低头」。

贺瑞普的选择和对捷克政府的呼吁,其实也是对那些仍对中共绥靖的西方政府、政要的警醒。捷克首任总统、思想家哈维尔曾写道:「我所指的傲慢是自以为是世界上唯一全知全觉的人,是唯一掌握了历史的人,所以有资格对历史发号施令。如果历史的发展超出了自己的预测,就不惜干预。必要的时候,甚至动用武力。共产主义制度就是如此。在这种傲慢与自信的推动之下,共产主义理论家们走向了古拉格劳改营。因为一开始他们就确信他们掌握了历史发展的奥秘,他们知道怎样建立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

中共一直以来的表现就是如此。它们以为它们有资格掌控世界,有资格打压所有反抗自己的人、公司和政府。近期的打压NBA、《南方公园》、苹果和布拉格已经提供了鲜活的例子,共产主义国家、中共将把中国、世界引向哪里,身在自由世界的人们需要认真地思考。如果不想臣服于中共的淫威下,那就像贺瑞普一样,大声对中共说「不」,无数个「不」将成为埋葬中共的重要推动力。△

(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4.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5.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6.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7.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8.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9.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3.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4.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5.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6.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7.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18.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9.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0.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1.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2.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5.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6.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7.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8.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29.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0.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1.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2.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4.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5.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