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花絮!欧巴马访华第一站牵中共鼻子
 
辛馨
 
【人民报消息】在写美国总统访华的这个小花絮之前,先要重复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个声明,那就是美国总统的中文名字由「奥巴马」更正为「欧巴马」,声明说因为这和总统的英文原名「Obama」发音更靠近。

巴拉克-欧巴马首次访华,就轻松牵了中共鼻子,白宫和新华网翻译的欧巴马总统在上海与大学生对话的中文版被对照,更让中共,不是暴跳如雷,而是鸡飞狗跳。

11月16日,欧巴马总统在上海与大学生直接对话,显然欧巴马事先就知道在上海与他见面的大学生都是中共选派的,他说:「我会交替回答现场观众的问题和学生们代为提出的来自互联网的问题,还有,我想洪博培大使可能会提一个我们通过大使馆网站征集到的问题」。

让美国大使提一个通过大使馆网站征集到的问题,这手儿厉害,可说是欧巴马的首创。让中共一点儿辙都没有。欧巴马在这次对话中谈到了人权的普世价值等等,让中共一听就腿肚子抽筋。于是中共要求全国媒体歇工,只转载新华社的通稿。

而新华社这稿……,幸亏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有非常棒的中文专家,当天下午就把总统的谈话准确的翻译成中文,在北京当天时间11月 17日下午2点零8分放到网上。

新华网有中共的版本,一对照白宫新闻办发布的那份,才发现共产党翻译的内容赛过胡锦涛夫妇接见外宾时的两个人六条腿。

例如:白宫译本是,「参加过二战的中国老兵仍然热情欢迎故地重游的美国老兵,他们曾经在那里作战,帮助中国从占领下获得解放。」

中共邪党译本是,「而参加二战的中国老兵仍然欢迎故地重游 的美国老兵,他们在那里参战。」

为谁参战,对谁参战?美国进行的是正义战争还是非正义战争,美国是中国人民的朋友还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中共的译本故意让中国读者「自由」发挥想像。但中共几十年如一日的告诉百姓「美国是最邪恶的,是中国人民的敌人」,所以想像再「自由」,也不过是在谎言的大海里漫游。

事实证明,这两个译本有本质上的区别,白宫译本说到事实真相:美国曾帮助中国人民从占领下获得解放。而这正戳破中共的一贯谎言,所以中共不能不修改欧巴马的讲话。

又例如,欧巴马提到中共的乒乓外交,白宫译本是,「这种接触令人意外,但却恰恰促成了其成功,因为尽管我们之间存在许多分歧,但是我们共同的人性和共同的好奇心得以从中显现。正如一位美国乒乓球队员在回忆对中国的访问时所说:『那里的人民和我们一样』,『这个国家和美国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大区别。』」

中共邪党译本是,「我们两国之间有着分歧,但是我们也有着共同的人性及有着共同的好奇,就像一位乒乓球人员所说的一样,哪儿的国家都是一样」。

白宫译本把这位美国乒乓球队员说的话打上引号,标明那是原话,他说的重点是两国社会制度不同,一个是民主体制、一个是共产独裁体制。而中共翻译时故意用「哪儿的国家都是一样」来歪曲原意。

中共欺负咱中国绝大多数人不懂英文,因此不但按照它自己的意愿任意发挥,而且还任意更改和删除。

仅从这一点就为中国人的知情权担忧,中共人民网、新华网上整天都是「外媒说了什么什么」,现在看来那不是外媒说了什么,而是中共把人家的话歪曲成了它想要的样子,用来忽悠本国老百姓。

这不是中共太霸道,而是中共太惊恐,怕中国人民知道真相。一个怕人民知道真相的政府一定是一个龌龊有害于社会、伤害人民的政府。这样的政府一天都不应该存在。

欧巴马与上海大学生的对话,最大的收获是,让这些年轻人感受一下民主制度和独裁制度的如此不同:民主国家的总统可以自由发言和畅谈自己的愿望,而中共领导人出访时不但照本宣科,而且眼珠子不敢离开讲话稿一下,生怕念错一个字。美国总统说话时表情非常放松,中共领导人肌肉紧绷、表情呆板,遇到突发提问无法招架时,就露出凶狠表情和放出党性流氓话。

欧巴马并没有让人感到他是多么强悍、多么有心计,但他的本事是能在不经意中牵着中共的鼻子走,这是他的独到之处。△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1/514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3.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5.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6.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7. 新唐人进入时代华纳589频道(图) (41,986次)

8.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9.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10.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35,998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1.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2.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3.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4.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5.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6.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7.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8.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19.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0.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1.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2.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3.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4.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25.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26.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7.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8.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29. 她转生带着前世护身符 (24,501次)

30.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31. 上当了!对照白宫和中共对欧巴马讲话的译文(上) (24,224次)

32. 小花絮!欧巴马访华第一站牵中共鼻子 (24,095次)

33. 白宫有鬼!布什女儿爆料 (23,746次)

60年没变!云南民房在地震中现“辉煌”(多图)
34. 60年没变!云南民房在地震中现“辉煌”(多图) (23,669次)

35. 新华网编辑没有不神经衰弱的(多图) (23,2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