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中國大陸網民
 



燒掉蘇共的標誌旗幟,這是人民的共同願望!



蘇共倒了!看,俄羅斯人民在歡呼!他們自發擺出的這巨大的長長的旗子是什麼?是彼得大帝設計的三色旗!如今被確定爲俄羅斯聯邦國旗。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2021年12月25日是蘇聯解體30週年,一位匿名的中國大陸網友給人民報投稿,用現代體詩歌形式回憶蘇聯解體前與解體那一刻的一幕幕歷史畫面。當然,這首詩歌不僅僅是謳歌蘇聯解體,而且是極具現實意義的。)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

一九九一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
一個黑色巨人轟然倒塌了。
三十年,
再臨的神光總在凡世閃爍。

天使吹響着震鳴的號角,
迴盪在潔雅的高空與雲朵。
鮮美的神祕之花在號聲中飄揚,
如沁透芬香的雨來澆滅野火。

「終結了!終結了!」——在恢復了本名的城市,
涅瓦河用奔流不住地訴說;
「迴歸吧!迴歸吧!」——在歡快舞動的身姿中,
白樺喚到純淨的白雪飛落。

風兒向廣袤的平原上自由吹拂,
將古老的鐘聲在新時空傳播。
重向光明的人在胸前划着十字,
祈盼比伏特加更濃烈的悅樂。

曾刺耳的喧鬧都已歸於寧靜,
信念都已打破束縛人的枷鎖。
地底深處的烈焰永不沸騰,
再無法竄到地表把人類折磨。

無數個傷痛的靈魂從未離開家園,
他們多願這片藍天不會再那麼灼熱。
被狂妄撕裂的大地盡情呼吸安眠,
夢想自己寬厚的身軀不是處處血泊。

爲何心頭的神聖會受無情恥笑?
爲何活潑的生命要被槍聲剝奪?
在鐵蹄的蹂躪下瑟瑟發抖的舌頭,
把屍山堆砌的廢墟稱爲寶座。

獨霸的陰影似乎能夠吞噬整個世界,
那些頑強的淚水卻讓慈愛將冷酷淹沒。
不可遏止的勇氣令雙眼凝視傷痕,
手心希望與溫馨的燭光驅散了沉沉夜色。

尤金娜的指尖爲上帝而舞動,
流淌出濃醇的奶浸潤聽者心窩。
深邃眼眸使她孤傲身影充滿善的奇麗,
一封勸誡的信袒露無比堅固的執着。

高爾察克的雄姿已高高矗立,
至死不渝深情的將軍化作清波。
冰封在貝加爾湖底比黃金貴重的祕密,
是親情在掙扎時的相助被寒風定格。

索爾仁尼琴的筆敲擊着戰鼓,
傳來神語如同利劍把謊言刺破。
在遙遠異鄉仍留一片故鄉的雪地冰天,
堅守良知的勇士攜讚譽告別了顛簸。

還有多少高貴的頭顱沒有遺忘自己的身份,
還有多少博學的心靈沒有改變自己的原則。
使人死亡者,今已死亡;
曾經生存的,現已復活!

如果所謂的新事物變得陳腐朽爛,
那麼更新的事物就來終止它狂躁的脈搏。
凱旋的雙頭鷹盤旋在天際,
爲昔日榮耀的延續發出歡叫慶賀。

童真的雪姑娘乘坐馬車捧來一個晶瑩的新國家,
天地間又升起屬於斯拉夫民族的顏色。
彩虹織就的裙襬翻湧成彩色的波浪,
無限激情在暢爽的節日裏騰躍出璀璨的煙火。

縱然救世主金燦燦的圓頂也曾從雲端墜地,
但奇偉神力讓任何取代的幻想都看起來幽默;
今不見泳池卻又高聳牽引世人上升的聖殿,
安享豐裕的靈性在此恆久沉浸天堂的恢弘壯闊。

虔敬的人潮絡繹不絕,蛋糕、糖果、面包繽紛若夢,
友好人兒彼此親吻着臉頰頌揚重生的受膏者。
那先祖珍視的威嚴而親切的傳統啊,
必然莊重地永生在歷史長河。

縱聲高詠通神的歌!
聖潔的光芒從大敞的天門紛紛灑下,
輝映潔淨的冰,
給蒼茫大地披件輕軟新裝;
透窗照耀在擺放聖像的角落。
這嶄新的篇幅所以被勢不可擋地掀開,
因爲歲月前行總歸是要沿着純正的脈絡。

追隨聖光指引的步伐韻律雄渾、此起彼伏,
遍觀塵寰安寧如初;
悠然瀰漫在空氣中的醇香甜蜜,無不源自至尊的道德。

彼界的尊榮籠罩千樹,
樹頂明星煌煌;
跌宕大戲演至幕降,
淳良雄偉屹立;
無窮神妙晨曦時,
凝結成一首聖誕的頌歌。△

註釋:

1、蘇聯解體於1991年12月25日,這天是公曆聖誕節,本詩歌寫於2021年;

2、「神祕之花」喻安娜斯塔西婭公主;

3、「恢復了本名的城市」指聖彼得堡,該市曾在蘇聯時期被改名爲列寧格勒,後在蘇聯解體前夕恢復原名聖彼得堡;

4、女鋼琴家瑪麗亞·尤金娜在蘇聯時期幾度被禁演,但仍堅持自己的宗教信仰,她曾寫信勸誡主席斯大林,後來斯大林在她的琴聲中斃命;

5、高爾察克將軍1920年遭紅軍殺害,遺體被投入冰水,於2004年獲俄羅斯立憲法院平反,俄羅斯在他的逝世地爲其豎立雕像,1919年有二十五萬餘跟隨他的逃亡者在貝加爾湖的冰面凍死,冰面解凍時遺體與取自沙俄國庫的五百噸金塊皆沉湖;

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爾仁尼琴,著有《莫要靠謊言過日子》,他曾遭蘇聯驅逐,流亡美國時選擇與俄羅斯相似的州爲居住地,於1994年迴歸俄羅斯、2006年獲俄羅斯國家獎,被譽爲「俄羅斯的良心」;

7、雪姑娘是俄羅斯傳統童話人物,她與嚴寒老人在新年乘坐馬車爲小朋友送禮物;

8、救世主大教堂位於莫斯科市,1883年竣工,1931年被拆除,但計劃取代它的蘇維埃宮卻因洪水等多種原因未能建成,後改建爲泳池,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重建大教堂,新的救世主大教堂於2000年竣工。

(中國大陸網民投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3/736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2.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3.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5.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6.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7.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8.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9.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10.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320,145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11.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12.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293,540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3.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4.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5.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9.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2.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3.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02,69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4.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5.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6.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7.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8.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9.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30.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1.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32.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33.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34.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5.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