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遼寧研究生猝死 曾因病請假遭導師拒絕(圖)
 



謝鵬在知信樓自習室內突發疾病,被送往醫院後不久死亡。

【人民報消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研三學生謝鵬11月23日倒在學校的自習室裏,被送往醫院後不久死亡。阜新市中心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上寫着「心源性猝死」。

綜合媒體報導,謝鵬去世後,其父母翻看他的手機後發現,兒子讀研期間,導師董天文曾將多項與畢業無關的課題工作交給其承擔。此外,謝鵬還需幫導師完成打掃辦公室、燒水、派發節日福利等生活瑣事。

謝鵬曾說,導師很嚴,安排大量的工作,自己每天都在苦幹,還倒貼費用做研究,結果導師還讓他延期半年畢業。

他的同學們表示,他們認爲謝鵬已經基本具備按時畢業的條件。

11月23日凌晨2時32分是謝鵬計算機最後一個文文件保存的時間。他今年5月身體不適,曾在醫院檢查「冠心病心律失常」,他曾在和朋友聊天中提到,嚮導師請假未獲批准。6個月後,謝鵬猝死後,家屬認爲系導師分配過多任務壓垮謝鵬,並已委託公益律師賈方義、郭乘希,準備起訴校方和導師。

謝鵬突發狀況時,同學小梅在4樓的另一個房間。他告訴記者,自己趕往謝鵬的座位時,看到謝鵬躺在地上,抽搐着,舌頭外吐,他趕緊幫助謝鵬不要咬舌頭。約十幾分鍾後,學校醫務室的工作人員和救護車的人員一起到了4樓,將謝鵬送到救護車上搶救。

謝鵬的父母在當日10時半左右接到兒子突發疾病的電話,他們從山東濱州市驅車趕往遼寧阜新。在醫院,他們見到謝鵬的遺體,已沒了體溫。

在謝鵬的死亡證明書中,死亡原因一欄填寫着「心源性猝死」。

謝鵬的叔叔表示,早在新年前後,應該在今年夏天畢業的謝鵬就被告知將延期畢業,原因是論文不達標,謝鵬和多名同學的微信聊天記錄中曾透露,他因忙於導師額外安排的工作而無暇顧及畢業論文。

謝鵬叔叔稱,今年5月,侄子曾因心臟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結果檢查報告顯示是「冠心病心律失常」,謝鵬曾因此嚮導師請假,但未獲得批准。在謝鵬生前的最後一個晚上,他還熬夜工作至凌晨2點半。

謝鵬家屬認爲,是因爲導師給謝鵬安排過多的任務,導致其過度勞累,才使謝鵬突然死亡。

謝鵬於1987年出生,山東濱州人,是家裏的獨子,2010年,他從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本科畢業,曾先後在兩家公司當過助理工程師。後來他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2018年9月,被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錄取爲岩土工程專業碩士研究生。指導老師爲該校教授董天文,學制爲三年。在家屬的印象中,讀研期間的謝鵬總是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在謝鵬讀研究生的三年多期間,其父親曾多次給兒子轉賬,單是今年一共轉去4萬元。

謝鵬去世後,其父母去過他在學校附近租的出租屋,只有7平米左右,出租屋多是由隔板隔出的小房間,每個月人民幣500元。

謝鵬的父母表示,謝鵬平時除了正常吃喝,沒有什麼高消費。

謝鵬猝死後,家屬認爲,延期畢業導致謝鵬情緒長期不佳,且日常過度勞累,才導致身體狀態驟然變差,導師分配過多任務導致謝鵬猝死。此外,家屬還認爲,謝鵬病發後校方搶救不及時,家屬已準備起訴校方和導師。

12月4日,記者前往土木工程學院院長室詢問有關謝鵬猝死一事,院長未予以回答。記者還通過多渠道聯繫董天文教授,均未獲得回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1/736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美國小英雄淚眼見證正義戰勝邪惡 (多圖/視頻)
8. 美國小英雄淚眼見證正義戰勝邪惡 (多圖/視頻) (328,868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10.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298,015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1.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2.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3.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4.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5.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6.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7.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週(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週(圖/視頻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離奇新聞!想死的沒死 想活的沒活(多圖)
20. 太離奇新聞!想死的沒死 想活的沒活(多圖) (218,126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1.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2.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3.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4.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5.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6.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7.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28.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29.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30.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79,035次)

河北弘和賓館設黑監獄 更多內幕曝光(圖)
31. 河北弘和賓館設黑監獄 更多內幕曝光(圖) (78,978次)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32.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78,321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3.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4.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35.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77,3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