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英國史上最離奇的刑事案,女子被害後深埋地下,然而就在兇嫌即將逃脫法網之際,神奇的力量引領人們找到真相。

【人民報消息】受害者向親人託夢爲自己伸冤的真實事件古今中外都有。今天我們給大家講兩件託夢破案的奇事,一件發生在近代英國,一件發生在民國時期的中國。

瑪麗亞.馬滕的故事

第一個故事在英國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雖然發生在差不多200年前的1827年,但是因爲情節曲折,其中受害者向繼母託夢的橋段頗爲離奇,被改編成了各種版本的戲劇和民謠,廣爲流傳,有些一直到現在還仍然在舞臺上演出。

故事發生在英國東部的一個小村莊名叫波爾斯特德(Polstead)。村裏的穀倉很特別,紅色的屋頂十分醒目,大家都叫它紅穀倉。一對年輕的情侶,25歲的瑪麗亞.馬滕(Maria Marten)和23歲的威廉.科德(William Corder)經常在那裏約會。

兩個年輕人在那裏約會突破了情人間的底線,瑪麗亞很快就懷孕了。但道德敗壞的科德只願意跟瑪麗亞玩玩,並不想跟她結婚。這個先天不足的私生子生下來兩週就夭折了。

在當時風氣保守的英國,未婚生子是不被允許的,私生子不受祝福,也沒法舉行正式的葬禮。他倆只好找了個地方偷偷把孩子埋了。

然而沒過多久,5月18日星期五那天上午,科德忽然跑進了瑪麗亞家,隨身還帶着一把槍,說私生子的事被警察知道了。警官巴拉姆(John Balam)一早來告訴他,說來自倫敦的逮捕令已經發出,他們要以生私生子的罪名來抓捕瑪麗亞。

雖然後來警官巴拉姆在法庭上作證說,壓根沒有逮捕令這回事,但當時瑪麗亞被嚇得六神無主,哭着問科德,該怎麼辦呢?科德讓她打扮成男人逃出家門,叮嚀說千萬別讓人看見,先去紅穀倉等着,他隨後會拿着她的隨身物品去那裏跟她會合,然後帶她去伊普斯維奇鎮(Ipswich)結婚。

瑪麗亞的繼母馬滕夫人當時也在場。她抱怨說:「你早一點娶我們家瑪麗亞不就啥事兒都沒了?」

科德保證說:「我明天就會跟瑪麗亞結婚的。」馬滕夫人不怎麼信他的話。因爲科德名聲相當不好,經常謊話連篇,讀書的時候就有個外號叫「狐狸」。他偷賣過父親的豬,用過假支票,甚至不久前還跟當地臭名昭著的小偷史密斯一起偷了鄰村的一頭豬。

不知道爲什麼,史密斯被抓了起來,科德卻逃脫了懲罰。史密斯在審訊室咬牙切齒地說:「他早晚會上絞架的。」連小偷都這樣評價他,可見科德的人品不是一般的糟糕。然而女兒就是跟這樣的人好上了,做父母的能有什麼辦法呢?馬滕夫人暗暗嘆了口氣,起身幫瑪麗亞收拾行裝去了。

12點半的時候,瑪麗亞離開了家門,馬滕一家從此再沒見過她。週日早上,科德一個人前來拜訪,說已經把瑪麗亞安頓好了。之後科德消失了一段時間,9月份的時候短暫回來過,不過瑪麗亞沒有一起回來。馬滕夫人問女兒呢?科德說她在外地過得挺好的。馬滕夫人又問,那女兒爲什麼不寫信回來報平安呢?科德說她手受傷了,寫不了。

之後科德再次消失。從那以後直到第二年春天,馬滕一家只收到過他寫的信,說跟瑪麗亞住在懷特島上,過得挺好的,就是一時半會還不敢回來,怕私奔的事引起親朋好友的憤怒。馬滕先生問女兒自己爲什麼不寫信,科德有時說瑪麗亞身體不好,有時說她手還有傷,有時就會言之鑿鑿地說,瑪麗亞不是寫信回來了嗎?難道你們沒收到?

不管怎樣,瑪麗亞從此音訊全無。甚至連聖誕節都沒回來。她跟家人感情很好,也知書達理,這種做法完全不是她的風格。馬滕一家開始坐不住了,坐在一起唸叨瑪麗亞的時候越來越多。那天,馬滕夫人終於忍不住對丈夫說:「我要是你的話,會去紅穀倉看看。」

馬滕先生覺得很奇怪,問爲什麼呢?馬滕夫人說最近經常夢見瑪麗亞在紅穀倉被人害了,埋在了那裏。事實上聖誕節前她就夢見過瑪麗亞兩次了。但是怕大家不相信,所以就忍着沒說。從那以後,馬滕夫人就一直催促着丈夫去紅穀倉看看。

1828年4月19日,馬滕先生拗不過太太,就約了一位朋友包特爾(Bowtell)一起去了。進了穀倉把地上的稻草掃到一邊後,他們很快就看到有一片地面似乎有新近被挖過的跡象。他倆開始往下挖,挖了大概45釐米左右,一隻鼓鼓囊囊的麻袋出現了,有條綠色的絲巾從袋口露了出來,伴隨而來的是刺鼻的腐臭味。

馬滕先生心下一涼,沒敢再往下挖,而是轉身回了家,問太太還記不記得女兒走的時候戴什麼顏色的絲巾。馬滕夫人很肯定地說,綠色的。馬滕先生頓時老淚縱橫,知道女兒果然被害了,轉過身,默默去了警察局。

之後法醫根據對牙齒的鑑定確定了埋在土裏的就是瑪麗亞。死因很快就找到了,是槍殺。警局立刻鎖定科德爲最大嫌疑犯,開始了搜捕行動。那時科德剛結婚,跟新婚妻子在倫敦經營着一家女子寄宿學校,生活過得幸福安定。警察從他家裏搜出了那把槍,還搜出了一本法國護照。看來科德已經動了逃亡的念頭。如果不是瑪麗亞三番五次在夢中催促馬滕太太,他可能很快就可以逍遙法外了。看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

8月7日,對科德的審判開始了,整個過程沒什麼懸念。雖然法庭上科德堅決不認罪,但陪審團只用了短短35分鐘就判定他有罪了。3天后,在家人和牧師的勸導下,科德也終於在獄中認罪了。他說當時倆人發生了爭執,他一氣之下就開了槍。

8月11日,科德被執行絞刑,他的小偷朋友史密斯一語成讖。行刑的廣場上人山人海,在當時民風淳樸的英國鄉村,很難讓人相信會發生這樣殘忍的事情,所以大家都很震驚,想來看看這個黑心人的下場。

這整個故事也因爲瑪麗亞託夢的情節蒙上了一層神祕的色彩,在文學蓬勃發展的19世紀英國,這個悲劇被改編成了多種文學作品。無一例外的是,幾乎所有的作品都保留了託夢這個橋段,並感慨說,「上帝之手,無所不在」。

大吉輪搶劫案

第二個真實故事發生在民國時期,被收編在中華民國國務院祕書長郭則澐先生所著的《洞靈續志》中,題目是《夢兆指兇》。

1931年3月,大達輪船公司旗下的大吉號輪船在江蘇張黃港附近起火沉沒,成爲當時轟動全國的新聞。

當時,新加坡大報《南洋商報》3月27日憤慨報導說,因爲當時火勢猛烈,周圍雖有漁船,但漁民們都怕火燒到自己身上,只作壁上觀,不肯救人,有的甚至利令智昏,只顧打撈旅客拋到水面上當救生圈的箱籠,後來雖然在官員要求下救人,但爲時已晚,導致100多人喪生。

遇難者中就有一位後來向兒子託夢,說當時他將一些可漂浮的物品投入水中,然後趴在上面等待救援,一艘漁船發現了他,他趕緊向漁夫呼救說自己帶了不少錢,只要救他,就分他一半。沒想到漁夫把他拉上漁船後搶走了他的錢,然後把他一把推入江中。當時他身上帶了兩千多元錢。這個黑心的漁夫姓王。

兒子夢醒後,當即就明白了這是父親冤死後給他託的夢,於是立刻趕到大吉輪沉沒地點,不動聲色,四處尋訪王姓漁夫。找到後,他趁其不備衝上去,抓住對方不放,大聲喊人報警。倆人一起被帶到了警局。王姓漁夫一開始還抵賴,但是警察隨即在他船上搜出了贓款,具體金額跟這位遇難者兒子所說相同,鐵證如山,王姓漁夫只好老實交代了自己劫財害命的經過。

這兩個兇殺案都是除了兇手與受害者外,沒有第三人在場,全靠亡靈託夢才破了案。

看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是無神論者們所理解的只是「你知我知」啊!△

(資料來源:大紀元【未解之謎】欄目,原題爲《託夢破奇案震驚英國》,人民報有部份修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9/733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1.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397,488次)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2.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389,252次)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55,618次)

爲
4. 爲"刑場上的婚禮"熱血沸騰?你又被騙了!(圖/視頻) (345,559次)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5.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340,975次)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6.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317,150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7.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309,096次)

《抉擇》影評:原來是我太天真(圖/視頻)
8. 《抉擇》影評:原來是我太天真(圖/視頻) (302,625次)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9.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300,800次)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10.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283,965次)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11.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280,305次)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12.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266,431次)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13.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261,374次)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14.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258,985次)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15.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244,43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0集 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圖/視頻中英字幕)
16.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0集 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圖/視頻中英字幕) (244,140次)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17.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240,919次)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18.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232,65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229,167次)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20.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216,853次)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21.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198,713次)

視頻新聞:真實的長津湖故事 (圖/4視頻)
22. 視頻新聞:真實的長津湖故事 (圖/4視頻) (192,718次)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23.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165,984次)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24.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161,210次)

親歷者揭
25. 親歷者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幕(圖) (79,006次)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26.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78,652次)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27.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78,535次)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28.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78,165次)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29.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78,136次)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30.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78,092次)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31.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77,905次)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32.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77,424次)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33.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76,838次)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34.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76,652次)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35.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75,9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