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何大陆教授接连被学生告发?
 
千载云
 
【人民报消息】继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杨师群教授在课堂上发表批评中共及其政府的言论被两位女生告发,近日又有学生向警方报警:说淮阴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苗珍虎(男),在课堂上大胆放言,支持杨师群,批评中共及其政府。有学生用手机录下了苗教授的言论为据。12月10日下午,警方到学校传唤了苗珍虎,并将其带走!

看到接连两起老师被学生举报事件,深感悲哀。根据中共的宪法,每个公民都有言论的自由;教师法也规定,每个教师都有充分表达言论的自由,教师和学生可以批评,中共及其政府为何就批评不得?民主国家的政府能够批评,难道中共及政府一点错误都没有?为何中共总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批评就会就受到告发。我们的学生怎么了?为何要告发自己的老师?

个人分析,学生告老师首先可以说是中共教育的“成果”。一个学生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从六岁到十三岁再到二十岁,长期受党的“阳光雨露”的“滋润”,课堂内有教材的强行灌输,课堂外有电影电视、报刊杂志的不断轰炸,加之学生对社会现实的接触不多,错误的认为现实就是教材上讲的,电视上播的,报刊上登的,过去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现在又加上了一顶“三个代表”的“桂冠”。总之“没有党,就没有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今天,批评党,在学生的心目中就是“反动”,就是大逆不道。此时邪党的毒液已深入很多学生的血脉、骨髓,完全被邪党蒙骗了。

毒奶喝多会得结石,党毒吸多了会迷心,毒迷心窍,自然目光短视,是非不明,常常党国不分,党民不清。批评党,就是不爱国,就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当然包括伤害了这些学生的感情,打碎了党及其政府在学生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在中共的迷惑下,他们根本不知道党这个披着人皮的魔鬼有多么的邪恶和丑陋。虽说九七年刑法就废除了“反革命罪”,但以后的刑法中又与时俱进的添加了一条“颠覆政权罪”,批评党及其政府就是颠覆政权,就是颠覆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教授在课堂上如此明目张胆的发表言论,谈党及其政府的不是,这不是要让我们的祖国“改变颜色”吗?于是那些 “爱国心”极强的学生举报老师就顺理成章,不足为怪了。

我曾经与一位很平和的大学二年级女生谈过对现实的认识,她对我说过一句话:“我经过的中学和大学的优秀老师都反动”。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她认为的“反动”,是站在中共的立场上说话,委婉点说,是站在“主流立场”上说话,这种不经意就站在“主流立场”上说话,就是党文化“滋润”的结果。但她又不得不承认这些老师优秀,为什么优秀?那就是课讲得好,敢说真话,有理有据,生动活泼。这又令我十分欣慰。然而在专制体制下,这样敢说真话的优秀教师又有多少? 或者说他们说真话的程度又有多少?如果他们在课堂上敢批评政府,揭露中共的恶行,那又有多少教师被学生举报呢?

其实这种现象不仅仅是在中学、大学有,就是在寻常百姓中也普遍存在。当你告诉他中共腐败时勉强还能接受,一旦说中共邪恶时,他脑子里就自然的蹦出“反动”,或者“反革命”、“反党、反社会主义”之类,他也不想想,到底什么是“反动”、什么是“反革命”。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中共政权多年来的洗脑教育和宣传,使人弄不清党和国的关系,弄不清一个公民到底应该有哪些正常的权力和自由,使得他自己应有的言论自由被中共剥夺后,再去充当剥夺别人言论自由的愤青。

当然,这次接连的发生教师被学生举报事件,也与中共最近加强了言论控管有关。现在大学里不是有信息监督员吗?在中共控制的大学,党、团、学生会组织成了监控师生教学行为的工具,就像文革时期一样,只是比文革手段来的更“现代化”,更具“先进性”。有了这么多学生像特务一样的监视教师和学生,监视课堂,那教授们批评中共的行为能不被举报吗?

好在杨师群教授的《有同学告我“反革命”》的博文发表后,受到海内外网民的广泛关注,支持杨的声音越来越占强势。感谢网络这个平台,一些问题越说越清,真相越辩越明,杨师群教授的很多学生看了杨的博文后,不是站在杨教授一边了吗?说真话有什么错?批评中共和政府有什么错?恰恰相反,对学生说真话,告诉学生真相是一个教师应尽的职责,学生总不能一辈子生活在谎言的梦幻中吧?还原被中共掩盖的历史,给学生以真相,正是一个教师有责任感的表现。

如今杨师群教授被中共立案,苗珍虎教授被公安带走,如此因言获罪,是中共专制的悲剧;有这样的老师,也是中国之幸,他们是中国教育的希望。而教师在课堂上讲真话,批评中共及其政府受学生的告发,则是中国教育的悲哀,是国人的耻辱。那些被中共的谎言宣传所毒迷心窍的同学,你们醒醒吧,你们中邪党之毒实在太深了,如不早点醒悟以后则必受其害。一个骑在人民头上的邪党,一个腐败透顶的政权,一定不会长久,仅以其越来越加强言论钳制,打压言论自由,可以看出其何等虚弱。望三思。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拉盛论坛再谈《九评》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2.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3.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4.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6.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49,254次)

7.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8.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9.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10.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11.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12.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13.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41,040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14.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15.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39,059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6.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17.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8.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19.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起 (37,336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20.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21.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22. 最新版《说句心里话》上网 点击转贴量惊人(视频) (34,339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23.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4.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25.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6.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28.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33,512次)

29.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30.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32.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3.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0,948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4.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5.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