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裤衩”殃视大楼有了新学名(图)
 
鄂新
 
【人民报消息】大陆网民的智慧真是了不得,中华民族的语言在表达能力上,更是让世界称奇。就说此次为殃视大楼起名,就足以把「伟光正」搞到哭笑不得。

本来嘛,殃视这个整天造谣生事的机构蹲在哪里都可以造谣,何必又挥霍民脂民膏盖起一座新大楼呢?


随口胡说的伊国新闻部长萨哈夫。
当年萨达姆时代的最后一任新闻部长萨哈夫,看见美军攻进城去,还站在楼顶上信誓旦旦随口胡说,如同战事火锅中的佐料,让电视观众吃的津津有味,几乎上了瘾;以致他“消失”之后,美国人遗憾不已,还专门设了“我们爱伊拉克新闻部长”的网页,把萨哈夫的佐料名言收集到一起,怀念这位不收费的脱口秀大师。那网页刚开通由于全球上网人数激增就立刻爆棚,导致死机,不得不换成大容量的。

殃视现有的条件要比萨哈夫那最后时刻好的多了,人家能导致死机,CCTV也死个鸡给大家看看。何必在硬件儿上下那么大功夫呢?

坐落在北京东三环外的中央电视台新楼,今年奥运会期间已经开始部分投入使用,但是很长时间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其实,从它几年前公布设计到后来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给它起了不少名字,诸如「大裤衩」、「歪曲的媒体」、 「斜跨」、「劈腿」等。其中,「大裤衩」的说法已经成为昵称。

央视领导认为“大裤衩”这些称谓都不雅观,太大众化、民俗化,而且还有点别有用心,这岂不意味着领导、国嘴、明星们天天要在「裤裆」里工作?所以决定在内部用经济利益刺激员工,「有奖」征集新楼的名字。

据称,殃视高层已从众多名称中选定一个,叫「智窗」大厦。它的寓意是对全国、对全世界传播智慧的重要窗口。

网民循着这条思路,认为同音不同字的「痔疮」更为名副其实,理由是「大楼实体部份酷似一个半蹲着的人的双腿和臀部」,如此长时间摆这么个三急姿式,「只有得了痔疮的人才会如此。」


殃视新大楼“痔疮”。
也有网友称:看到那个大楼,令人忍不住要去扶一下,太像一个极为痛苦的人采用了半蹲的姿势,想来想去,这个人肯定是罹患了某种难以言说的疾病。所以「痔疮」这个名字是合适的。

更有富想象力者将殃视新大楼不同侧面的实景图配上了一个人坐在马桶上不同侧面的如恭图,神形皆备。

还有一人说,党的媒体是党的喉舌,整天胡言乱语,臭气熏天、臭不可闻。对于中国人来说,这玩意儿让大家痛苦,既摆脱不了,又不能对别人说,所以确实很像那种疾病。我赞成「痔疮」这个名字,神似、形似、意似,难有更好的选择了。

一个网友干脆建议:还是动手术除掉它吧。这倒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也有网友认为中央电视台蹲在中南海新华门不远,一副随时准备扑出去咬人的姿态,应该叫作疯犬。「我是党的一条狗,蹲在党的大门口,让我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就几口」。传神之至。

另一人则附和称:北京有了王八蛋,有了鸟巢,如果不加一个癞皮狗,对不起裆中央,赞成「疯犬」。

到了这种被公开耍弄的地步,还……呵,咋整。 △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2.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7.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8.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9.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0.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1.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5.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6.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7.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8.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19.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0.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1.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2.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3.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4.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6.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7.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8.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0.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1.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2.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3.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4.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35.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