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再次颠覆太空物理定律 中共专家言论荒谬惊人(多图)
 



正常情况下,太空拍摄的地球照片有一层蓝色光晕,为大气圈(见图左:美国太空署拍摄的地球照片);中共媒体发布的神七太空出走录像截图中,地球上看不到大气圈(右图上部位地球)。中共一直无法对此做出解释。

【人民报消息】中共在神七直播造假问题上沉默一个多月后,忽然在本月14日采访“神七专家”──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王忠贵、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于登云等人。他们在不同的媒体报导中,用一致的口径“批驳”神七直播造假的说法,与此同时,他们却承认网友们看到的“气泡”的确是“气泡”,并强调这个气泡的产生是因为“气压差”。再次颠覆太空物理定律。

据大纪元记者施宇采访报导,中共专家的荒谬言论顿时引起网民炮轰。有网友戏称,“王泡泡,真空气泡发明人,可得诺贝尔奖”。有人干脆说“泡泡……代表了最先进的太空科学的前进方向。”原本感情上不愿接受神七直播是造假的人,看到御用专家的话后,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并表示很气愤;有网民认为“王忠贵怎么能随便承认打开舱门时有气泡冒出,还把它看成一种正常现象?”

中国问题专家司马泰指出,连中共领导人都被牵涉其中的神七直播造假无可辩驳地被海外媒体曝光后,中共当局在国际上丢了大丑,面临极大窘境。安排好的航天员例行访港行程被迫推迟,等待民众对造假事件的关注降温。然而“丑媳妇终要见公婆”,为了航天员不在香港暴露更大马脚,只好硬着头皮让御用“专家”撒谎,为访港作铺垫。

对御用“神七专家”的惊人言论、太空出现气泡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能否成立、所谓的气压差能否产生等问题,大纪元记者第三次采访了在美国太空署喷射推进实验室工作的专家曲铮博士,并再次询问了几个网友关心的问题。他表示,中共专家的解释纯属“无稽之谈”,他并指出,中共回避了所有其他的造假证据,而每个证据都确凿地证实了神七直播造假。下面内容根据访谈整理。




中共御用专家用同样口径解释“太空气泡门”。(截图)




中共御用专家用同样口径解释“太空气泡门”。(截图)

中共御用专家的说词“令人震惊”

记者:请问曲铮博士,您怎么看中共御用专家对神七造假的“批驳”以及对“气泡门”的解释?

曲铮:我觉得这个“气压差”本来不值得说什么,因为网友们质疑的气泡都是在打开那个直径半米以上的轨道舱门之后两分钟以上,甚至5分钟之后,那么小的轨道舱内外早就达到平衡,都是真空状态了,哪还有什么气压差。所谓的“气压差”不过是避开要害的搪塞之辞罢了。

不过出人意外的是,“专家”们居然承认太空中可以冒气泡!开始我以为是口误或者是记者的理解问题,而他实际想说的是,那些东西不是气泡,而是气压差带动了气流,吹出来的碎屑什么的。但后来在网上发现了两个版本的采访,一个是香港文汇报采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王忠贵,一个是东方早报电话采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于登云。两人口径一致咬定太空冒气泡,纯属正常!王忠贵说“翟志刚打开舱门时,舱内外存在0.02个气压差,因此出现气泡,纯属正常现象。”于登云说“航天员刚打开舱门时,里外气压不完全一致,存在气压差就会产生气泡。”这样看来就不是口误或者记者理解错误的问题了。

虽然对中共造假和撒谎成性早已耳熟能详,但是对于造假被揭穿后仍然对于常识性的东西继续撒谎,我还是感到震惊,非常佩服他们这种“把撒谎进行到底”的“勇气”!

太空中真的会产生气泡么?

记者:可否请曲博士解释一下,到底太空中是否能有气泡产生?

曲铮:好的,气泡的产生要求气体外面有一层液态膜。太空环境下,背阳的地方(出舱活动是在飞船的阴影中)是超低温环境,能达到摄氏零下200多度,真空气压又为零,这时候如果有一两滴水珠暴露在真空中,顷刻之间就会蒸发或者结冰。就算不幸中的万幸有一个气泡能形成,因为气泡外的气压为零,这个泡泡也马上会像升入高空的气球一样膨胀炸掉。所以两位“专家”的言论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我不知道他们这样说是不是想传达什么别的信息。

记者:既然如此,站在一个专家的立场,你认为这两个中共“专家”到底出于什么考量?

曲铮:是啊,对此我也觉得想不通,两位“专家”居然承认太空冒泡,还有“科学道理”解释冒泡原因,这岂不是越辟越谣么?其实本来网上有很多神七的“铁杆”支持者想尽办法论证,说直播中不住往上冒的那些东西不是气泡。这下可热闹了。

从善意的方面猜想,不知道是不是“专家”们良心发现,又不敢违背“辟谣”的命令,所以弄出这么个声明来。因为将来东窗事发,黑幕彻底曝光,这些人是出头鸟,作为科学家不管以前有什么成就,这辈子就算完了。他弄个不伦不类的“辟谣”,将来可能还可以为自己下个台阶什么的。当然这也只能是猜测。

中共“专家”不敢回应其它的造假证据

记者:您在前两次访谈中,提出了很多关于神七直播造假的证据,中共“专家”们这次把神七“直播”出舱造假的争论炒热,还会有类似的辟谣么?

曲铮:拿这个气泡问题来说事,本来倒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它比较通俗,影响也最大,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把这个造假的丑事压下去。不过我觉得就这个问题本身来说,如果他们不承认这是气泡,对于把争论淡化还容易些。

但是现在是不可能压下去了,那可能他们真要再次“辟谣”了。弄不好他们下次改口,说是气流把碎屑带出来了,那样的话我倒是希望有机会的记者问问神七“专家”们,既然打开舱门时,舱内外存在0.02个气压差,那么打开舱门两分钟后呢?五分钟后呢?

其实这个气泡问题,即便能够说圆了,也不能说明什么。我倒是很想问一下神七专家们,从北京时间16:43:15轨道舱门第二次打开不久,一直到16: 44:15左右,当翟志刚探身出舱宣布“感觉良好”的时候,这段时间飞船的轨道位置在哪里?摄像镜头朝着什么方向?(详见大纪元采访 http://epochtimes.com/gb/8/11/8/n2323398.htm)

他们对于那么多证实造假的证据都回避了,他们不敢去解释,越解释越暴露神七直播是造假的。

为何美国官方不出来披露事实真相?

记者:那么很多网友都有一个疑问,美国那么先进的间谍卫星看不到吗?神七“直播”造假为何不见美国反应呢?

曲铮: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说句实话,美国政府是否对此作出正式反应,那和现在的中美关系、美国当前关注的焦点问题等等有关,并不纯粹是科技领域的事情。另一方面,民间对于间谍卫星有很多说法并不一定准确,很多也是以讹传讹。因为对于军事卫星,外界能够了解得极少,目前解密的都是比较老旧的卫星资料。可以说除了NRO(美国国防部的国家卫星侦查办公室)授权的人,任何人对此都没有发言权。所以我也只能是从目前公众能知道的信息,和一些民用卫星方面的常识来说。

技术上讲,间谍卫星要能看到神七飞船的舱门口有没有人,需要非常巧合的机会。首先一点,神七飞船在出舱直播的时候是沿着340公里高度的圆形轨道飞行。对于空间飞行器来说,这已经是非常接近地面的低轨(LEO),大多数的卫星轨道高度要比这高,因为再比这个轨道更低就会开始受到高层大气稀薄气体分子的轻微摩擦减速的作用了。但是如果间谍卫星的轨道高度比神七更高的话,即使正好在那个时间飞临神七上空,它也看不见出舱活动。因为神七的轨道舱口是对着地球的,出舱活动是在飞船和地球之间,对间谍卫星的视线来说,神七的船体正好把出舱的宇航员挡住,飞船厚厚的的金属壳能把可见光、红外线、雷达微波都挡住。

第二点,如果我们假定间谍卫星的轨道是椭圆形的,而且近地点高度低于340公里,正当神七进行出舱活动的时候,有颗间谍卫星又恰好处于近地点而且恰好飞到神七的下方,这个时候如果间谍卫星的设计使得摄像镜头能够反转过来朝上看,而不是通常的朝地面看,那倒是有可能看到宇航员的。但是你看到了,这里面需要很多的巧合。

神七出舱过程一共才10多分钟,要求间谍卫星正好在这10多分钟内和神七的轨道相交,这样的机会当然也是比较小的。科学探测的卫星,有很多是采用太阳同步轨道,就是卫星轨道面向对于太阳的取向固定,这样地球自转一周卫星正好扫瞄两遍,一遍是白天,一遍是夜里。这样卫星扫瞄地面的时间是固定的,就是每天在固定的当地时间,比如下午两点和夜里两点飞过,这对监测地面、海洋或大气的逐日变化很有用。

同样对军事用途来说,因为每天飞过当地的时候太阳入射角度基本相同,就可以很容易和前一天的图像来比较,看看地面设施有什么变化,所以这种轨道当然也是间谍卫星喜欢采用的一种。而对于太阳同步轨道卫星来说,如果每天扫瞄的当地时间,不是恰好落在神七出舱活动的这10多分钟里,就绝不可能在此时和神七轨道相交,况且通常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在近地点轨道飞行的时候往往正好是夜里那一次扫瞄,因为夜里往往用红外光,分辨率比可见光要差一些,距离地面更近些可以看得清楚些;所以如果像前面说的那样,太阳同步轨道上的间谍卫星要在近地点(假设低于 340公里)附近飞行才能到神七的下方,这时候很可能是夜里,可是神七出舱活动却是在白天。

造假何不造得更“科学”一些?

记者:上次采访中您曾提到,视频画面中那个地球的弧形部份显示为蓝色海洋的时候,轨道计算表明飞船摄像镜头正对准了大片陆地。有的读者觉得这不是一个很明显的漏洞么?假如直播造假的话,为什么不把视频画面中这个地球弧形部份换成和实际轨道飞行相吻合的画面?

曲铮:这个难度比较大。飞船是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4点钟变轨的,就是从椭圆轨道变成圆轨道,这时候到出舱只有一天时间。在这之前还不知道轨道参数,椭圆轨道的参数不能用来计算出舱时候的飞船位置。这样的话要修改录像也只有一天时间。但是要制作这种出舱录像的话,可能很多天以前就得拍好,临时花一天时间改动背景恐怕反而可能会露出更多漏洞。

记者:有网友提到,会不会是大气折射作用,导致飞船的摄像机对准陆地拍摄,实际在视频画面中却看到了海洋。

曲铮:这是不可能的。大气的折射率非常接近真空(折射率为1),对可见光来说大约是1.00029。再加上能够产生折射作用的大气分子,绝大多数集中在距地面15公里以下的高度,所以对于300多公里高度的飞船来说,这种折射造成的误差非常小。退一步说,其实即使有几十公里的误差,也不会产生这个网友说的这种效果。因为几十公里的误差相当于飞船飞行了几秒钟,也就是说相当于把视频画面向前或向后错位几秒钟,这都绝不会产生突然海洋变为陆地的效果,因为视频中显示地球画面的尺度要大得多。比如我们看到,从北京时间16:43:15轨道舱门第二次打开不久,一直到16:44:15左右,当翟志刚探身出舱宣布“感觉良好”的时候,这一分钟之内视频中的地球画面都显示为海洋,和轨道计算表明应该看到非洲东部莫桑比克的大陆不相吻合。这一分钟之内,飞船飞出了400多公里,远远超出光线折射所可能造成的误差范围。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5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2.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3.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5.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6.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7.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8.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9.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10.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1.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2.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4.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5.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6.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17.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18.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19.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0.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1.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2.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3.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4.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25.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6.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7.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8.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0.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1.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2.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33. 大联想──几辆被翻倒在街的警车(图) (29,158次)

34.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