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轰动中国大陆(图)
 
靳欣
 



近日,一首根据著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曲改编的
《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网络上风传。(视频撷图)

【人民报消息】近两日,一首根据著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曲改编的《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网络上风传。这是继两个星期前窜红中国大陆数万论坛,引起巨大轰动的歌曲《冲袋奶粉给党喝》之后,由同一位歌手在电视节目《大陆新闻解读》中再次推出的新作。



歌曲《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唱出了杨佳和与杨佳有着相同或相似经历的中国普通百姓所遭遇到的司法迫害。歌词中巧妙、幽默且深刻地引用了杨佳那句名言:“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非常贴切的点明了杨佳事件以及近日来不断在中国大陆爆发的百姓自发群起抗争事件的内在原因。

两周前的《冲袋奶粉给党喝》推出后,在大陆各大网站被网友大量传发,仅仅几天传贴次数超过十万。在歌曲视频被大陆某著名视频网站转载而被中共封杀之后,仍有大量网友留言询问在哪里可以看到视频。而“冲袋奶粉给党喝”成为时下的流行语,表明很多人对歌曲的内容产生共鸣。两天前,还有大陆人士致电海外全球退党热线,表示听了这首歌词后,其个人和亲友共十八人要宣布退出中共。

随着这些歌曲在网络上的广泛传唱,推出这些歌曲的电视节目《大陆新闻解读》(http://ntdtv.com/xtr/gb/prog109.html)也开始受到更多大陆网友的关注,该节目主持人严真介绍,他所主持的这档节目,通过网路和卫星在新唐人电视台播出有一年多时间,其间收到越来越多大陆观众的反馈、建议和鼓励。而两个月前开辟的《变调主旋律》这个单元,每次推出一首和大陆重大新闻相关的老歌新唱歌曲,节目一推出就受到观众的热情支持和关注,几乎是推出一首,流行一首。

而《冲袋奶粉给党喝》和《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之所以广受欢迎,除了填词成功之外,歌手的出色演唱功不可没,歌声非常优美动听,传神表达了歌曲的内涵。有许多网友询问歌手是谁,严真笑答需要暂时保密,怕被人给“挖角”了。严真还透露,其《大陆新闻解读》节目正在酝酿与“优美客视频网站”(Youmaker.com)联合发起一个“红色系列大家搞”有奖竞赛,将于不久推出,欢迎大家积极参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8/489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5.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6.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7.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8.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10.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1.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2.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3.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4.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5.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6.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7.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8.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9.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20.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2.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3.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4.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5.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6.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2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8.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30.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2.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3.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4.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5.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