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亲华远共 加保守党获胜 哈珀再次当选总理(多图)
 



在10月14日的大选投票中,保守党赢得大选,哈珀再次当选加拿大总理。哈珀称,新一届联邦政府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推广加拿大的民主价值观。

【人民报消息】10月14日本周二晚,加拿大联邦大选结果揭晓,保守党支持率扶摇直上,赢得了总共308个联邦议席中的143席,斯蒂文-哈珀(Stephen Harper)连任成为加拿大新一届总理。
 
在周二的联邦大选中,保守党获得143席、自由党取得77席、魁北克党49席、新民主党议席37席、无党人士2席。
 
相比2006年的大选,保守党是这次联邦大选的大赢家,在国会的席位大增;而自由党的席位则大幅下降。

结果公布后,哈珀总理在卡尔加里称,新政府将与反对党合作共同解决民众最关心的经济问题,他同时表示新一届联邦政府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推广加拿大的民主价值观。
 
自由党领袖狄安和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都表示,周二的大选是加拿大民主的胜利。狄安表示,自由党将与新政府进行合作,尤其是在经济方面。
 
在上届加拿大众议院的308个席位中,保守党占126席位,自由党占96席位,魁人党占49席,新民主党占30席,无党人士占三席,另有4个席位空缺。




10月14日加拿大大选揭晓,保守党领袖哈珀再度当选加拿大总理。图为哈珀携亲属在卡尔加里Telus会议中心,与拥护者庆祝再次赢得大选。

亲华远共策略将持续

哈珀则在大选中多次表示,会坚持保守党政府在对华政策上的人权贸易并重的做法,并指出他认为华裔加拿大人希望中国作为一个国家,能持续的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不仅仅是经济方面,还有政治人权方面。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在新政府中哈珀将延续亲华远共的策略。

自2006年初上界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对中共与华人采取了不同的策略。2006年6月22日,哈珀在渥太华国会山公开就人头税问题向华人道歉,并对加拿大政府历史上实行的排华法案表示最深切的悲哀。此举赢得加拿大华裔好感。

与此同时,保守党政府一直不断批评中国人权,令中共十分不快。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哈珀也以行程排不开为由,拒绝参加。2006年11月APEC会议期间,哈珀与胡锦涛会面时打破了自1989年六四镇压后中共与西方世界达成的不公开谴责中共人权的潜规则,他表示将坚守加国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公开抨击中共人权。

9月底,哈珀表示保守党政府的对华政策并没有伤害加中两国的关系,加拿大一直非常坦诚的向北京当局提出人权问题,这不会伤害到加拿大的华裔社区。




哈珀再次当选加拿大总理,支持者争相与哈珀握手交谈。




哈珀再次当选加拿大总理,支持者争相与哈珀握手交谈。

保守党和哈珀简介

保守党是在2003年12月7日由加拿大联盟及进步保守党合并而成的。保守党倾向低税、小政府、采取强硬手段打击犯罪、反对同性婚姻及卖淫的合法化。

保守党领袖哈珀于1959年4月30日出生于一个中产家庭,三个兄弟中排行老大,他童年时成长于多伦多。后来他入读卡尔加里大学,取得经济学硕士的学位,是一名出色的经济学家。哈珀与太太于1993年完婚,并且育有两名孩子。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5/488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2.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70,735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3.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4.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6.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7.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8.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9.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10.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1.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2.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3.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4.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5.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6.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7.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8.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9.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0.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2.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3.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4.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5.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26.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32,128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7.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8.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9.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30.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1.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2.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3.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4.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35.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28,7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