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位總統的截然不同命運(多圖) 
 
張傑連
 

三十日下午美國前總統福特的國葬儀式在華府展開。(法新社)



面戴黑罩的行刑人往薩達姆脖子上套粗大的絞索。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2006年底的最後幾天,世界上演了戲劇性的一幕,兩位同爲國家前總統身份的人士,一位在家中壽終正寢,西方世界追思哀悼;一位走上絞架,以反人類罪服法處死。不同的命運情節通過媒體幾乎是同步向全世界播放。

爲何兩位前總統的命運如此截然不同,顯然,上天再次揉合人間事件警示世人,善惡有報乃不變的真理。獨裁殘暴之人終將接受歷史的審判,跟隨者亦遭厄運;而爲人類自由和平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則會受到世人的尊敬。

12 月26日,美國前總統福特在加州寓所幻象農場辭世,消息一出引發世界各地哀悼致敬聲浪。福特是從1974年8月到1977年1月的2年多的時間裏擔任了美國替補性的總統,雖然在位時間短,但是「他帶領大家走過可能引發災難的危機」(副總統錢尼語),福特享壽93歲,他是美國曆史上歷任總統中最長壽的一位。

事隔幾日,12月30日,69歲的薩達姆,這位長期控制權力30年的伊拉克獨裁暴君,被伊拉克政府法庭判決犯下反人類罪後,送上了絞刑架處死。整個過程被公佈於世,世界各地有大量民衆歡呼雀躍,這是「薩達姆暴政」時代徹底結束的標誌。

2007 年4月薩達姆就滿70歲,按伊拉克的法律,出於人道對70歲以上的老人,將不能判處極刑。也就是說這位控制權力時間是福特總統十幾倍的人,在還有幾個月就將跨入老年界線而可避死,雖然是在監獄,作爲求生的本能,也一定渴望同樣象福特先生那樣的延壽,結果卻被伊拉克政府法庭斷然打掉了他任何延生的可能,正義不允許這個殺人狂徒繼續存留,任何人明白那是罪有應得的惡報。

看一看自由民主國家的領袖與殘害人民的獨裁暴君的善惡歸屬,也許給現代人能帶來諸多的感觸。

美國前總統福特的國葬儀式30日下午在華府展開一連六天的國葬程序。載運福特遺體的白宮專機從加州飛抵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隨後由長達四十輛的迎靈車隊一路護送到國會大廈。雖然已進入年終假期,憲法大道兩旁仍有不少民衆迎接致敬。車隊緩緩經過林肯紀念堂、二次大戰紀念廣場、華盛頓紀念碑和白宮,最後駛抵國會大廈廣場。福特靈柩被安置在國會圓頂大廳的正中央,接下來的追思儀式將在明年一月二日於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隨後福特的遺體三日將移往他的家鄉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福特博物館安葬。

自福特去世消息宣佈以來,全美聯邦政府機關均降半旗致哀,布什總統也宣佈明年一月二日爲全國哀悼日。


伊拉克電視臺播出薩達姆死後裹在白色單子裏。
而30 日早晨6時10分,在伊拉克過去的軍事情報大樓內,薩達姆被4名身材魁梧的行刑警衛帶到絞刑臺上,行刑過程大約持續了25分鐘。準備就緒之後,警衛搬動開關,薩達姆腳下的金屬板對開,身體從金屬板門洞中垂下大約半米,現場15名目擊者立即聽到了他脖子折斷的聲音,甚至看到繩套上有一點血跡,薩達姆在那裏吊了大約10分鐘,後來一名醫生進來證實薩達姆已死亡,隨後屍體被解開,裝入一隻白色的口袋中。

行刑過程中,現場15名目擊者一直保持沉默,當他們確認薩達姆已經死亡後,就開始相互祝賀。薩達姆遺體在12月31日清晨4時,在他出生的烏賈村下葬。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形容薩達姆是一個罪犯,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說,薩達姆之死標誌着伊拉克歷史上一個黑暗篇章的終結。電視臺播出了薩達姆步上絞刑臺,以及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簽署處決令的畫面,世界各地都有慶祝的人羣。


伊拉克人民歡呼處死薩達姆。
這樣強烈反差的人生命運的全球同步上演,是又一次經典的上天對人類發出的警示。誰是下一個即將受到人類審判的最大暴君,許多人都會認可一定是那個犯下惡慣滿蒼宇之大惡的江澤民。這出戏就是演給現實中的人們去思考把握自己的人生命運,也是在預示即將到來的未來審判。

與薩達姆一同被處死的還有兩位追隨薩達姆充當幫兇的前政府高官,同理,不久的未來也一定會對那些跟隨江氏依然做惡不止的幫兇給予最嚴厲的懲辦。

唯一不同的是,等待中共邪惡勢力一夥的除了人間正義的審判,還有形神全滅的天譴。這是「死」與「滅」的根本區別。被「滅」之身,人身的判死既不是一種解脫,也絕不是薩達姆幻想的「烈士」美夢,而是罪惡之生命在氣絕死後,還要進行無始無終的層層消毀的罪業償還。

歷史就這樣在上天不斷的慈悲警示中,一步步的走向人類的終極審判。那時,面對威嚴的真相大顯,誰也沒有薩達姆死前的所謂「臉色蒼白」中的「鎮定」,罪惡之人所表現的只能是驚徹魂魄的恐懼與後悔,但是一切都無可改變。

原題爲:「追思和絞架的警示」 

*********************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紐約訂票並看節目閃畫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2.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3. 順應天意民心 尊重實名「三退」 (100,938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4.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6.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醫生已經向江綿恆提出警告(圖)
8. 醫生已經向江綿恆提出警告(圖) (44,739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9.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這張賀卡噎的老江哏哏兒的(圖)
10. 這張賀卡噎的老江哏哏兒的(圖) (42,589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2.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3.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16.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39,710次)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17.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39,145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8.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19.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38,558次)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20.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37,566次)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21.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37,484次)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22.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36,547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3.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4.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25.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35,111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6.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7.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8.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9.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1.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3,645次)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2.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3,595次)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3.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042次)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4.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1,894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5.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