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持久的震撼 回味無窮的韻味(圖)
 
郭靜子
 
【人民報消息】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地區會長、臺灣商會會長張清志的夫人郭靜子女士觀看了19日首場聖誕晚會的演出,對晚會給予了很高評價,她認爲這是很純正的、正統的中國文化藝術表演,和大陸表演團那種「黨文化」的表演完全不同。

據大紀元記者辛菲報道,郭女士不僅是古道熱腸的社區名人,而且有頗深的藝術造詣。她早先是學習編劇的,後在紐約布魯克林大學攻讀戲劇評論碩士。以下根據採訪內容整理。


郭靜子女士和她的兩小外孫。(郭靜子女士提供)


節目豐富而多元化

新唐人聖誕晚會,節目豐富而多元化,老少咸宜,各取所需。而更可貴的是寓教化人心於娛樂,清新可喜,每個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精忠報國」一劇,詮釋岳飛忠孝難兩全的內心掙扎,及岳母的萬般不捨,最後快刀斬亂麻,刺下「精忠報國」四字鼓勵其報效家國。全劇有舞蹈、臺步、功夫的演繹,加上背景中的狼煙四起,有一種慷慨從容的悲壯情懷,令人動容。

「扇舞」的編排美不勝收,如千變萬化的萬花筒,讓人驚喜連連。最後壓軸的「鼓韻」,氣勢磅礴,揉合了陰柔和陽剛之美,令人回味無窮。

其它的歌唱及樂器演奏頗具國際水準,而現場管弦樂團的配樂與舞劇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使整體表演更臻完美。

正統的純正的文化藝術

新唐人晚會和其它的中國藝術表演不一樣,尤其是和中國大陸來的演出團完全不一樣。大陸的表演團表面上打着中國文化的幌子,但其實是一種惡的東西在裏面,黨文化的影子很明顯,氣勢洶洶,耀武揚威,譁衆取寵,有很強的目地性,給人一種壓迫、霸道、侵略性的架勢,令人有一種心驚肉跳的感覺,產生一種自然的排斥感。

而新唐人晚會是自然平和的,不唱高調,是一種清新、輕鬆、優美、和諧的風格,展現的是發自內心的真情實感,飽含倫理道德內涵和中國正統文化的底韻。它不僅震撼一時,而且其震撼是持久的,給人回味無窮的韻味。

有的表演團是以票房、賺錢爲考量,爲此無所不用極其。而新唐人晚會則是以弘揚傳統文化爲宗旨,心態很純淨。

在西方世界弘揚中國文化

新唐人晚會力挽狂瀾,把現代社會一些敗壞的因素去掉了,展現的是純正的、正統的中國文化藝術,展現的是文化藝術的真善美的精髓,肩負着迴歸中國傳統道德的重任,因此而意義非凡。

新唐人晚會在西方傳統的聖誕節上演,對中國文化進入西方主流社會,對在西方世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華道德底韻,都有直接的推動作用。

我旁邊坐的都是外國人,他們表情都很驚喜,流露出歡喜和新奇的心態。


(大紀元圖片)

聽我的,19日至24日看新唐人晚會,
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5.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6.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9.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10.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3.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4.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6.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9.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9.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31.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3.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