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旖林
 

发现火星上曾经存在水
【人民报消息】世界在改变,宇宙在改变,星球也在改变,火星新发现:面貌在改变!

在这个历史的特殊时期,科学家发现了宇宙中很多过去没有发生的神奇事情,这开始打乱了他们固有的思维,开始思考「是谁有这么大的力量改变了宇宙、银河系、星球……?」

据科学家以往的考察,火星没有生命,但现在惊异的发现,寂寞的火星居然开始有了生命力,这确实是非常美妙的信息!

美国之音记者沉鸿辉10月30日华盛顿编译报导,对于火星,科学家们又有了一些新的发现。环绕火星飞行的美国人造卫星显示出,尽管火星表面一片荒芜,但它并不是完全静止的星球。它的面貌正在改变,可能是火星上的地震和整个星球变暖的结果。以目前演变的情形来看,将来火星上温暖的程度,可能使某些种原始生物得以生存。

火星有些地质方面的变动

从1997年开始环绕火星飞行的美国火星全球观测者卫星传送回来一系列照片。这些照片显示出,看起来非常荒凉的火星实际上并没有死亡。

在美国宇航局主持火星探测计划的科学家梅耶尔说:我们可以从这些照片看出,这个在太阳系里距离地球最近的星球有些地质方面的变动和地球非常相似。

这些痕迹是两年前所没有的

梅耶尔说:“环绕火星飞行的卫星利用摄影机对火星进行了长时间的仔细观测,结果发现火星是一个很有动力的星球。它在几年或者几十年之内,而不是难以想像的几百万到几十亿年,就能够发生变化。”

科学家们注意到,火星上有巨大的石块从一个山头滚了下来,留下滚动的痕迹,而这些痕迹是两年前所没有的。

火星发生了从未有过的地震

据制造卫星摄影机的一家公司的负责人麦林分析说,这些石块的滚落可能是因为火星上发生了不为人知的地震。

麦林说:“在地球上,有很多原因会造成石块从山坡滚落的现象。其中包括,地震、狂风和暴雨。我们知道火星上并没有这些情况发生。”

那么,是谁之手震动了火星,使从未有过的巨石滚落下来,使人类对火星的历史纪录从新改写?

火星上极有可能有生命

美国布朗大学的地质学家莫斯塔说,如果火星上确实发生地震,那么,在地面以下流动的熔化物质,可能产生足够的热量,使某些原始的生物得以生存。

莫斯塔说:“如果火星内层仍然温暖的足以使物质流动,这也表示火星上较为深入的部份可能一直保持着适合居住的环境。”

科学家一直认为火星上是没有生命的,是谁借滚落的巨石来引导人去发现真实的火星?

谁之手使火星变暖


最新发现的火星表面的流体痕迹
在外面观察,火星看起来正在变暖,没有人知道谁之手使火星改变着恶劣环境。麦林说,美国的卫星所拍摄的照片显示,火星南极的二氧化碳冰盖,每年大约缩小三米。这种情形说明火星的气候正在改变;目前的情况并不适合二氧化碳冰盖,所以,远在过去某一段时期,火星要比现在寒冷,使二氧化碳积累成为冰盖。后来,火星逐渐变暖,我们如今看到的是原先形成的冰盖正在溶化消失。

如果是这样,即使过去火星上有人所不知的生命存在,那么火星越变暖就越适合居住,说不定火星又会有新移民!

火星上神奇的沙丘沟渠

麦林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火星会变暖,但是,过去三年来,在火星沙丘当中出现的一些新的沟渠可能是溶化了的二氧化碳冰霜所造成的。溶化的二氧化碳冰霜,夹带着很多沙粒从沙丘上冲下来,刻出一条条的沟渠。科学家们说,溶化了的冰霜不可能是冰水,因为水在流下沙丘之前就会沉在沙子里面。

适合生物存活的咸水海


火星南半球环形山发现的巨型三角洲
在美国和欧洲所发射的五个环绕火星飞行的卫星当中,全球观测者是最早的一个。它曾经在火星表面辨认出一种据知是在水里面形成的矿物质。美国宇航局因而把一架游动机车送上火星表面,做进一步的调查。

去年,根据游动机车对这种矿物质追踪探测的结果,地质学家们表示,火星上曾经有过一个浅的咸水海。这被认为是足以适合生物存活的一个条件。

研究正在走向正轨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星际考察站「火星勘察家」号去年11月左右拍摄的火星表面的照片显示,十亿前年火星表面很可能有过大量的河流及湖泊。照片上火星南半球环形山部分地区的轮廓极像蜿蜒曲折的河流与水道冲刷、聚集所形成的三角洲地貌。图片还显示出河流湖泊结冰或蒸发遗留的痕迹。

据专家们称,只有极其汹涌的河流才可能造成如此明显的地表风貌。而且,这些气势 磅礴的河流及其汇聚而成的湖泊曾经持续过很长一段时间。该星际考察站还在火星南半球环形山谷中发现了一个长约13千米,宽11千米的巨型三角洲。


河流湖泊结冰或蒸发遗留的痕迹
据专家们推测,这些河流湖泊很可能在火星气温下降及大气压降低后结成了冰或直接蒸发掉了。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著名的火星研究专家吉姆-加尔文博士表示:「火星勘察家」号的这一最新发现首次向人类证实,火星上曾经有过丰富的水资源。这些照片充分说明,我们的研究正在走向正轨。我们将把今后的火星研究中重点放在寻找水资源甚至火星生命方面。

火星的新发现告诉我们,人类对宇宙和星球的认识与观念正在改变着,预见不久的将来,科学家们会找到那双改变宇宙的神奇之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31/381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裂变 (178,154次)

2.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6.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8.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9.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0.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11.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2.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3.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4.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5.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6.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7.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8.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19.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20.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22.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3.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4.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5.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26.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7.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28.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29.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1.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32.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33. 咋的?吴邦国一露头 胡温就与神六脱了钩(多图) (29,957次)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34. 急当中共走狗的李开复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图) (29,638次)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35. 从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想起一则传遍大陆的传奇故事 (29,3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