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人爲什麼「討厭」問「政治」
 
王華
 
【人民報消息】常聽人說:「哎,您別說了,我對政治不感興趣,管他怎麼折騰呢!」以前我也是這個觀點,我老老實實做人,本本份份掙錢,管它什麼政治不政治的!經過這幾十年的折騰,一會這樣,一會又那樣,煩不煩啊?咱老百姓管那些破事幹嗎?!是啊,被歷次政治運動害苦了中國人,哪個對政治不反感呢?準確的說,誰不反感共產黨搞的那一套整人的政治呢?

六四後共產黨也在媒體上大肆宣傳,誰參與政治,誰就是別有用心,言下之意就是這個人想顛覆政府,想搞破壞。隨着共產黨的灌輸,不知不覺中我們都認爲:參與政治是件錯事,是正當人不該乾的事,是好人不該參與的事。從那以後,老百姓就把眼光收回來,只管身邊那點蠅頭小利了,而把國家何去何從這些大事完全交給了共產黨,共產黨乘機更加牢牢的掌握着國家的生死大事,誰也不得插言,共產獨裁也就更容易實施了。

靜下心來想想,參與政治真是項罪名嗎?它有罪在哪呢?爲什麼不能參與政治呢?

孫中山說:管理衆人之事就是政治,看來政治是個中性詞,好壞關鍵看人怎麼做。我們國家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既然是人民共和國,那當然要求人民參政議政啦,如果不過問政治,人民怎麼當家作主呢?要是再出個毛澤東那樣的舵手,把我們國家駛向文革的懸崖,那可怎麼辦?這樣看來,老百姓不但要參與政治,還應該多多的參與,否則,什麼事都讓少數幾個獨裁者說了算,那還叫什麼人民共和國呢?這裏面邏輯不通嘛。

爲什麼中共不願意老百姓參與政治呢?原因很簡單,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是掛羊頭賣狗肉,說是民主社會,實質是比封建君主還要專制的法西斯極權主義專制,根本就沒有老百姓說話的權利。別說參政議政了,連遭了冤屈都沒個喊冤的地方,你一喊冤,他就說你干擾社會秩序,破壞穩定的大帽子就扣上了。爲了像馴服綿羊一樣管理老百姓,中共就炮製出「參與政治」這麼一頂政治帽子,這麼一個煙霧彈,讓人迷迷糊糊的乖乖的給它們專制讓道。只要共產黨給誰帖上「參與政治」的標籤,人們對他自然就望而生畏,不敢走進看個仔細了。「參與政治」這時就成了中共手中打人的大棍子了。既馴服了百姓,又打擊了異己,真是一箭雙鵰啊。

八十年代初,中共號召人們「五講四美三熱愛」:(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語言美、心靈美、行爲美)(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最近幾年又多了一個學習「三個代表」搞「三講」運動,三講包括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這裏面號召老百姓講政治,把人又弄糊塗了。爲什麼這頭不許參與政治,那頭又要講政治了呢?

中共嘴裏的名詞,很多都像這樣具有多義性,不同場合有不同的含義,其實它想說的是什麼呢?老百姓你們不要跟着民主人士搞什麼民主政治,而要跟着我的政治棒子走,我叫你恨誰你就恨誰,我叫你罵誰你就罵誰,要緊跟我的指揮。

理順思路後,我們不難看出中共借政治一詞耍的流氓手腕,我們今後不但不要屈服於共產黨的邪惡政治淫威,我們還要站起來,多多參與國事,多多參與政治,不再任人擺佈控制了,我們要自己當家作主,自己把穩良心的方向盤,真正選擇我們該走的道路。

〔原題目:中國人不該參與政治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0/338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0.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1.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2.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3.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4.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6.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7.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8.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9.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0.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1.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2.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5.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29.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34.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5.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