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致命一擊!形勢對江澤民越來越不利(多圖)
 
陳東
 

智利前總統、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已經被軟禁
【人民報消息】爭鳴雜誌12月刊有一則消息說,近日,江澤民在上海西郊賓館設蟹宴,招待在滬、杭、寧休假的軍方十名將軍。江澤民在宴會上,詩興、歌喉大顯身手,舉杯爲早日完成國家統一大業乾杯!席開五桌,六十名賓客,喝了百斤陳年花雕酒。

這個消息有幾層意思,第一、江澤民下臺後更拼命拉攏軍隊高官靠向自己,爲自己有倒霉的那天有人保護。第二、依然在揮霍民脂民膏。第三、江澤民如此活躍,證明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出庭受審身體均無問題。

爲什麼說這則消息很重要呢?這得從智利前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將軍說起。

皮諾切特將軍曾經統治了智利17年,後以酷刑折磨和殺害人民罪被指控,他一直以精神健康狀態不佳爲由避免出庭受審。江澤民已經在十數國家被起訴,澳洲法庭還要將他引渡到該國受審。既然江澤民如此活躍,看來關鍵時刻以「精神健康狀態不佳」 爲藉口拒絕出庭或要求保釋都不行了。


古斯曼宣佈審判決定後,接受記者採訪
美聯社智利首府聖地亞哥(SANTIAGO)12月13日報導,週一,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將軍被指控在1973-90統治期間綁架9個持不同政見者並謀殺其中之一,這位前獨裁者現在被勒令軟禁在家。

古斯曼(Juan Guzman)法官是在對現年89歲的前統治者皮諾切特進行了近三個月的審問,並在醫生檢查斷定他能承受法庭審判後,做出上述宣佈的。

對現年89歲的皮諾切特來說,這一裁決是致命的一擊,並使他朝着首次面臨審判又邁進了一步。

古斯曼說三名醫生在他的要求下對皮諾切特進行了體檢,根據他收到的體檢報告,他確信這位退休將軍能承受法庭審判。古斯曼還說,皮諾切特在邁阿密電視臺採訪中的答問表明他思維活躍。儘管給皮諾切特看病的三名醫生中有兩名說,他患有輕度癡呆。另外還有糖尿病,並使用心臟起搏器。但古斯曼說他是在仔細審視皮諾切特接受邁阿密(Miami)西班牙語電視臺採訪節目後作出審判皮諾切特的決定。他確信皮諾切特的健康狀況足以讓他接受法庭審判。

當法院宣佈這一決定時,在場的人權律師和受害者親屬對此表示歡迎。被皮諾切特謀殺的異見人士Mario Silva的女兒Rosa Silva聽到法官的決定後激動得泣不成聲。


Rosa Silva聽到決定後激動的情景
古斯曼法官裁決說,他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皮諾切特與25年前發生的"禿鷹行動"有聯繫。"禿鷹行動"是南美洲軍事獨裁者針對流亡海外的政治異見人士的行動。

BBC報導,本月初,聖地亞哥上訴法庭以十四比九作出決定,剝奪皮諾切特在1974年暗殺流亡將軍皮冉茲(Carlos Prats)和他妻子的「汽車爆炸事件」的豁免權。皮冉茲是前智利軍隊首領,他反對導致皮諾切特上臺的1973年政變,他是皮諾切特執政期間第一批被殺害的,估計被殺害的共有好幾千人。

戴阿斯(Viviana Diaz)是一個代表在皮諾切特時期失蹤的持不同政見者的組織的成員,他說「這是一個所有民主人士都該慶賀的歷史性決定。」「這對所有不能接受『侵犯人權卻不受懲罰』的智利人,是一個大好消息。」

是的,形勢一日千里的向前推進,侵犯人權、殘害無辜的個人和組織都將受到制裁。江澤民和中共更是這樣。

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失去豁免權、失去各種藉口被押上法庭的消息,對江澤民是個致命的打擊。今後,心臟搭小橋的江澤民不聽醫生勸阻而狂飲爛醉的日子不會太少。沒有酒怎麼澆愁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5/336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6.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7.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8.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9.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0.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1.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2.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3.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4.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5.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6.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7.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19.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0.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1.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2.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3.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4.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6.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7.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8.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2.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3.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34.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35.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