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中央下令 兩會之前大抓捕(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綜合報導,最近中共連續抓捕維權和異議人士,引起海內外關注。根據大紀元獲悉的內部消息,這一系列動作來自中共最高層的指示。據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三項指示,下達到各省部長級。三項指示包括:一、明年三月份兩會之前要抓捕一大批人,特別是維權人士,並指明跟海外敵對勢力有聯繫的;二、密切注意袁紅冰將在海外四大民運會議上所籌備的分析報告:「海外民運趨於邊緣化的原因及重振海外民運」;三、找出《九評共產黨》的執筆人是哪幾個。

連續抓捕 鎮壓加劇

今天最新消息,中國改革雜誌社主編陳敏(筆名笑蜀),在北京被警方帶走。
從師濤到陳敏,最近中共當局連續抓捕文人作家、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河南家庭基督教成員等。

12月9日,大陸64民運人士齊志勇開始受到警方監視。
12月12日,民主人士魯德成在泰國被抓捕。
12月13日,著名異議作家劉曉波、餘傑、張祖樺被國安抓捕、傳訊,雖被釋放但仍遭監控。
12月14日,維權人士李柏光於被福建警方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12月14日,胡錦濤清華大學同班同學法輪功學員張孟業險遭廣州天河區610綁架,現在仍在危險中。
12月18日,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葉國柱在北京被以「尋舋滋事」的罪名判刑四年。

自中國著名家庭教會領袖張榮亮牧師12月1日被捕後,一週內至少又有三個河南家庭教會遭到公安衝散。

山雨欲來風滿樓。最近的種種跡象顯示,中共當局在加強對意識形態和新聞輿論的控制。可能還將有更多的人士遭遇不幸。

杜義龍17日在「下一個就是你」一文中說:「最近總是接到朋友們的好心警告,說今年以後,打擊的對象可能會有所轉移,並且一再叮嚀我的處境非常危險。」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祕書長萬之在談到劉曉波餘傑被捕時表示:「我們初步估計,這次抓捕一定是當局有準備、有預謀、有規模的鎮壓。最近當局有很多跡象表示將要鎮壓知識分子。如:內部文件,香港的報紙等。」

趙達功在談到劉曉波餘傑突然被捕時指出:「這次抓捕行動是中共當局有預謀、有計劃、有步驟,並且得到高層認可或者授意的行動。」

據天安門警察透露:警察內部傳達上頭要求,要加緊對天安門的防範,防止法輪功、上訪人士等幾股人合在一起。

香港雜誌最近披露胡錦濤內部講話,爲最近的大抓捕提供了原始依據,胡錦濤說,「境外敵對勢力,媒體大肆攻擊我們國家領導人和政治制度。而國內媒體打着政治體制改革的旗號宣傳西方資產階級議會民主、人權、新聞自由,散佈資產階級自由化觀點,否定四項基本原則,否定國體和政權。針對這種錯誤,絕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渠道。……」胡錦濤還在文件上批語:「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

民間反彈 越抓越勇

針對中共喪失理性的大肆抓捕,有評論人士認爲,這是中共心虛、驚恐慌亂的表現。政論家凌鋒指出:可能跟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很有關係。

一些海外中國問題專家認爲,九評無疑對中共政壇是一個強震,必將瓦解其政權的基石。九評對中國老百姓是一支強力的振奮劑,其麻木、絕望的靈魂將被喚醒。

最近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系統深刻地揭露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共鳴和震撼,並且以各種方式快速廣泛傳播到大陸。許多身在大陸的中共黨員紛紛在大紀元新聞網設立的「退出中國共產黨」網上簽名,勇敢地發表公開退黨的聲明。有的民衆不能公開發表聲明,但是私底下已經暗流洶湧,爭相傳閱。

著名維權人士倪玉蘭說:「在網上聲明的很多了,在下邊聲明的很多。他們實際上對現在共產黨的勢態也好,所做出的某些事跟舉動也好,已經不抱什麼幻想了,所以紛紛有人要求退黨,現在就是很熱烈吧。」

中國民衆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抓捕不但不能把人民恐嚇住,反而使更多人進一步看清中共恐怖主義的真面目,使更多人覺醒。從六月份開始盛傳中共政權交替的時候,許多上訪人士和弱勢羣體對胡溫政權曾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現在,他們表示約有半數以上的訪民們已經覺醒,還有半數的訪民們也在急劇的覺醒。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越來越多的被逼無奈的、失去了活路人們到政府門前和天安門抗議,自焚、跳樓、抗議、法輪功標語等越鎮壓越多。20日上午,在北京國務院和人大信訪處(兩辦)積聚了約五千訪民,其中以集體訪最爲矚目。同日,在中紀委吳官正的辦公地點官園門前也聚集了六七百名訪民,現場便衣密佈。此外,高法前有二百多人等待添表、新華門前抗議最少有二百人被抓。

天安門一帶的警察如臨大敵,警察們甚至對過路的上訪人士宣佈:根據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政府聯合下令,以後不准你們告訪的(上訪人士)路過天安門。訪民們憤怒地表示:人民的廣場嗎?爲什麼不準人民經過,這還是人民政府嗎?!

據消息透露,中共官方統計到目前爲止,2004年一年,北京的各個信訪口共接待了117萬人次上訪。這裏面尚不包括如遼寧、山東、河南、上海等地爲不給政績摸黑,收買各個信訪口的接待人員,不將他們地方的訪民登記到電腦裏的數字。

全國各地維權運動方興未艾,人們紛紛站出來找省市區各級領導上訪、抗議、靜坐,甚至把自己的冤案向海外媒體投稿,並邀請媒體採訪報導。

武漢的維權人士郭麗珠表示,她自從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上發表公開退黨聲明、揭露中共邪惡之後,收到很多人的來電錶示關心和興趣,她現在也在積極地與周圍更多人交流,鼓勵更多的人走出來加入維權組織,團結起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她說,她接觸的人私底下沒有不說共產黨壞的,很多人家人都遭受過中共殘酷的迫害,從心裏沒有不狠共產黨的。有些人由於長期受中共恐怖高壓政策的毒害,現在還不敢公開站出來,但是一旦時機成熟,很多人都會起來的。

於本月11日在西安自焚未遂的翟衛東說:「政府無法無天、官官相護,欺壓老百姓,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所以就考慮自焚,想給當權者一個警告:老百姓不怕死,不是好欺負的。我們不惜犧牲生命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同時希望別人能看清他們的真實面目。……我們對政府不抱希望,但是問題一天不解決,我們就要繼續抗爭下去。」

他又說:「現在窮人越來越多,下崗工人也越來越多。霓虹燈下有無數罪惡。要麼去吃人,要麼被人吃。不要看表面,背後的罪惡很多。有機會希望媒體都多看看老百姓家裏的生活情況。沒錢,沒工作,民怨紛紛,我看早晚要爆發大規模動亂。」

對中共幻想日益破滅

最近的大抓捕,在國內國外知識界引起極大轟動。各界人士紛紛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或者寫文章表示中共政權在倒退,他們已經不抱幻想。

徐文立說:「最近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改革,相反卻在倒退,有很大規模的倒退。」

趙達功在題爲「紅色恐怖已經再次來臨」一文中說:「不過,當局的鎮壓並不能嚇倒所有獨立知識份子,我相信,鎮壓越嚴厲,反抗也就越激烈,當局的所作所爲只會讓人們丟棄對共產黨的幻想,專制將更快走入歷史的終結。」

餘傑被釋放後說:「我對未來發展不抱樂觀的評估,現在新聞輿論、意識形態都很保守,甚至倒退。……現在突然用這樣的恐怖手段,真是很愚蠢,斷絕了所有改革的可能性。我對中共不抱任何期望。」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副會長蔡楚表示:「我們一直對中共抱有期望和幻想,想理性地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希望他們能夠允許民間有適當的空間和政府有良性的互動,誰知道,居然正在縮緊。這次劉曉波、餘傑被抓恰恰反映了中共極權主義政黨非理性化的癲狂。……他們現在又回去了,我看中共是完全沒有出路了。」

王怡指出:「我們忽略了中共政治體制右傾保守主義的回潮,低估了中共的兇狠和愚蠢。……這顯示了中共政治的強硬、專制、集權,以及意識形態的後退,這需要我們重新評估。」

美國華盛頓郵報繼上週質疑胡錦濤借推動《反分裂國家法》鞏固權位後,又於20日發表社論《中國的倒退》,批評胡錦濤加強獨裁統治,對內大舉整肅異見分子,阻礙香港民主運動,對外親近北韓、伊朗。令中國內政外交均出現倒退現象。社論指出,胡錦濤集黨政軍權於一身後,近期大舉整肅異見分子,令美國主流媒體對他的看法出現微妙轉向,由早前的滿懷期待,變爲批評之聲四起。

《紐約時報》二十日亦報道,北京正擴大整肅異見行動,繼一度扣留劉曉波、餘傑及張組樺後,內地著名人權分子李柏光上週二亦在福建被當局扣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1/336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2.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4.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5.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