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姜平
 

董建華不討胡錦濤歡心的原因!
【人民報消息】中共近來進行了各省(市)級高官,和軍隊將領的大調動,顯然江澤民的部署正在被胡錦濤打亂,這讓江澤民近日來脾氣猛增。

江澤民絕對想不到胡錦濤根本不是他眼中的胡錦濤,也不是那個當衆稱他爲「敬愛的江澤民同志」的胡錦濤。江澤民以爲他把將軍的坑兒全填滿了,就能把軍委主席胡錦濤架空。結果他錯了,小胡最近的大動作把老江的棋盤整個打翻了!

從胡錦濤12月20日上午在澳門聽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的述職報告時,教訓他香港特區政府要改善「不足」之處,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提升「管治」水準。和駐港中聯辦副主任鄒哲開被免去職來看,香港的人員大調整也是免不了的,董建華是江澤民挑選的,胡錦濤當然要讓他捲鋪蓋卷兒,這是遲早的事。無論他怎樣想討胡的歡心也保不住烏紗帽。

新華網12月21日報導,國務院最近任免一批國家工作人員,其中部份新的人事任免包括:任命張力軍爲環境保護總局副局長,王太華爲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劉鵬爲體育總局局長,陳建民爲地震局局長。同時,徐光春的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職務、袁偉民的體育總局局長職務、李富榮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職務、宋瑞祥的地震局局長職務以及鄒哲開的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職務。


劉鵬(左)接替聲名狼藉的袁偉民
中央社12月22日報導,中國軍隊高級將領近期展開了自胡錦濤接掌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後規模最大的一次調整,其中蘭州軍區政委劉永治出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北京軍區參謀長常萬全擢升瀋陽軍區司令員。

香港文匯報報導表示,劉永治進入解放軍總政治部,接替已屆退役年限的副主任張書田。

據稱,總政治部副主任爲大軍區正職級別,因此劉永治是平級調動;而總部的新職位面向全軍,重要性自不待言。劉永治出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後,蘭州軍區政委的缺由新疆軍區政委喻林祥中將遞補。

報導指出,另一則大軍區正職的調整同樣引人關注,北京軍區參謀長常萬全擢升爲瀋陽軍區司令員。據說,十二月十七日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到瀋陽軍區宣佈軍委任命。

據介紹,劉永治是十六屆中央委員,一九四四年年十一月出生,河南鄢陵人,曾任第二十集團軍政委,一九九九年一月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任副政委,其後晉升中將軍銜,二零零二年升任蘭州軍區政委。


新疆軍區政委喻林祥中將
喻林祥一九四五年一月生,湖北應城人,此前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新疆軍區政委。新疆軍區隸屬於蘭州軍區,其軍政一把手屬大軍區副職待遇,高於一般省軍區軍政主管。

常萬全爲十六屆中央委員,生於一九四九年,河南南召人,曾任第四十七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軍長,二零零一年底任蘭州軍區參謀長,二零零三年底轉任北京軍區參謀長。

據報導,根據中國軍方領導人任職年限,大軍區正職六十五歲到齡,副職最高年限爲六十三歲。張書田上將和錢國樑上將(原瀋陽軍區司令員)同爲一九三九年生,屆退役年齡。

此外,報導指出,目前總後勤部、海軍、空軍、武警、廣州軍區等軍事機構有若干大軍區副職將領今年到齡,這無疑會引發高級將領的系列調整。

例如廣州軍區副政委張國初中將生於一九四一年,今年底已是六十三歲,服役期滿。據稱,瀋陽軍區三十九軍政委陳國令目前已擢升爲廣州軍區副政委,預料是接替張國初。

報導說,胡錦濤接江澤民掌中央軍委後不久,軍隊高層也有調整,原總參謀長助理範長龍升任濟南軍區司令員,接替已晉入中央軍委兼總裝備部部長的陳炳德。

今年底的政界高級官員的大調動和這輪軍隊人事調動,不但表明中共內部極不穩定,而且透露出胡錦濤行使權力發生嚴重阻力,否則他不會下決心做如此大的調整。

如果胡錦濤做出的這一切都是爲了人民,那確實是大好事,不過從目前傳出的他的講話,和國內新一輪的殘酷鎮壓來看,恐怕沒那麼樂觀。

據內部透露消息說,過去是胡錦濤提起江澤民恨得咬牙切齒,現在輪到江澤民用勁兒磨牙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3/337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6.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7. 紅與藍 (121,237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5.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6.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8.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9.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30.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