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大代表建議的回報──被迫管理廁所
 
【人民報消息】武漢市青山區人大代表朱信洲爲一座公廁問題依法行使建議權,竟然被區環衛局安排去掃廁所。此事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有關人士指出,這是一起羞辱人大代表、刁難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職權的嚴重事件。

朱信洲是一位退休的副教授級知識分子。他所在的武東四村一居委會516戶居民只有7棟樓房配有廁所,其餘47棟平房的居民只能用公廁。這些公廁都是歪歪倒倒幾十年的土廁,骯髒不堪,連電燈都沒有,夜晚女人上廁所,還得男人陪伴。一天夜裏,一位居民上廁所時碰上一條大青蛇,嚇得居民們好長時間不敢出來夜解。1998年11月17日,青山區人大主任接待人大代表日,身爲區人大代表的朱信洲第一次反映了當地居民的廁所難題。建議很快反饋到區政府,區長親自到市裏跑回8萬元資金,一年後,一座國家二類標準的廁所正式投入使用。

建公廁在當地居民中反響很好,羣衆既稱讚政府爲民辦了件實事,又爲自己身邊有這樣好的人大代表而欣慰。然而,好景不長,這座公廁僅啓用三四個月,遇到了管理麻煩。公廁產權歸市環衛局,管理權歸四七一廠,廠裏安排一名下崗女工管廁所,自收自支。當地下崗職工多,居民生活困難,用不起收費公廁。收費公廁收不到費,從此無人管理,掛上了一把大鎖。朱信洲說,看到國家花錢新建的公廁派不上用場,心裏很著急,他與四七一廠反覆協商,廠裏終於表態可放棄公廁的管理權。接著,他又請武東街辦事處主任出面,動員區環衛局與四七一廠協商公廁管理問題。但兩家單位都很「清高」,誰也不願先開尊口,此事擱淺。朱信洲實在看不下去了,偶爾去掃過幾回廁所。他覺得這樣不是長久之計,在去年的人大主任接待日,再次反映了公廁管理問題。

這次建議拖了整整一年沒有迴音。今年10月17日,又一個區人大主任接待日,朱信洲第三次向區人大領導反映了公廁問題。參加接待日活動的區環衛局副局長鄭文濤當場表示,在公廁關係還未理順前,區環衛局先將公廁管起來。

第二天上午,區環衛局黨委副書記楊迎春帶領科長、隊長等好幾個幹部,前來現場辦公,落實整改措施。楊迎春對人大代表聯絡員謝凱平說:「你把朱信洲叫過來,就說區環保局找他。」朱信洲來到公廁旁,楊迎春指著廁所對他說:「這個地方你熟悉,你對廁所問題也很熱心,就由你把廁所管起來。」朱信洲一聽,哭笑不得:作爲人大代表,我爲公廁問題提了幾次建議,怎麼公廁就成了我個人的事,推給我管呢?他向區環衛局的領導解釋:「我是人大代表,又在居委會兼職,社會活動較多,天天守在廁所裏,確有許多不便。」楊迎春說:「我拍個板吧,別人掃廁所每月60元,我們照顧人大代表,給你加20元。」朱信洲頓時覺得自尊心受到極大傷害,回敬了一句:「讓我盡義務可以,補助堅決不要。」儘管內心極不情願,但又怕別人說人大代表光說不幹,朱信洲只好委屈自己,答應臨時管幾天,建議環衛局早日拿出長期管理方案。從此,人們常常看到一大早,這位人大代表和老伴一起,穿著膠鞋,拿著水桶、掃帚,在這座公廁裏忙得滿頭大汗。

此事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當地一位居民告訴記者:「我們好不容易選出一個能爲百姓說話的人大代表,區環衛局竟然這樣對待,太不像話!」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陳洪波指出,青山區環衛局某些領導如此對待人大代表的建議,這完全是對人大代表這一職務的羞辱,是對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職權的刁難,有關部門應嚴肅查處這起違反《代表法》的嚴重事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7/177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4.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5.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6.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7.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8.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10.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11.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2.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3.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20.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5.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27.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28.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29. 裸女照片——誰的「觀念」出了問題 (17,201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30.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31.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32.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17,041次)

33.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34. 江澤民還想擴大權力範圍管轄耶穌和如來佛? (16,957次)

35.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