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人民報消息】CNN中國問題資深分析家林和立十二日發表文章說,同中國權力交接相關的陰謀詭計和爭權奪利鬥爭已經推上高速擋。上海、深圳和湖北省上個星期的人事變動最能說明這一問題。

受歡迎又精力旺盛的上海市長徐匡迪被調職到中國工程院擔任黨組書記,提前進入半退休的閒職。接替他的是常務副市長陳良宇。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成爲深圳經濟特區市委書記。建設部長俞正聲被任命爲湖北省委書記。

文章就徐匡迪的調動說,沒有任何理由說明爲什麼實際上給予一個廣受讚揚的幹部明顯降職,徐從九十年代中期爲上海帶來舉世矚目的變化。

在非常簡短的報導中,官方的新華社僅僅說,上海人民代表大會接受了徐匡迪的辭職。上海官員言不由衷地告訴外國投資者說,已經六十四歲的徐匡迪退出一線,這很正常。

的確,北京近年來對於幹部退休年齡限制嚴格。例如,部長和省市長到了六十五歲就下臺。但是直到上個星期之前,中國政界都期望徐匡迪將在一年內上調北京,擔任國務委員、副總理或者政治局委員。

由於高級官員的退休年齡可以放寬到七十歲,徐可以繼續保留職務,到明年十月的中國共產黨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或者到二零零三年三月的全國人大。 北京和上海的分析家懷疑,真正的原因是國家主席江澤民和總理朱鎔基之間的較量──在上海成爲市長徐匡迪同市委書記黃菊之間的較量。

是朱鎔基在一九八九年把過去的教授徐匡迪提拔到上海市政府。北京一名消息來源說,在黨的十六大之前,江澤民和朱鎔基之間還要有廣泛的權力較量。

有消息來源說,朱鎔基正盡力提拔幾名親信,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國務委員吳儀和王忠禹、財政部副部長樓繼偉。有分析家認爲,徐匡迪突然「辭職」其實是江澤民在警告朱鎔基等: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們。

接替徐匡迪的陳良宇五十五歲,同市委書記黃菊關係密切,後者又是江澤民的親信。

分析家說,六十三歲的黃菊是個平庸的官吏,比徐匡迪的威望差得很遠,但有消息說,黃菊將在十六大之後成爲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江澤民已經採取措施任命另一心腹成爲華東大都市的第一把手。上海市委書記的首要人選是江西省委書記孟建柱和教育部長陳至立。

孟和陳原來都是上海市委副書記,他們都是因爲江澤民而交上政治好運。

黃麗滿被提拔爲深圳市委書記是江澤民的另一重要勝利。黃麗滿像陳至立一樣都是中國最有權力的女人。江澤民和黃麗滿的「友誼」可以追溯到八十年代初期,當時兩人都在電子工業部工作。由於江澤民的偏愛,黃麗滿在九十年代初期被「空降」得到深圳特區擔任市政府祕書長。

深圳官員說,江澤民對黃麗滿的「支持」幾乎到了毫不避諱的程度。儘管黃也是個平庸的官吏,她在一九九八年被提拔到廣東省委副書記職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2/176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4.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5.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6.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7.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8.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9.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10.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12.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13.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4.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5.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6.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7.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8.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9.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20.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21.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22.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23.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4.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5.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6.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7.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28.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29.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3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31.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32.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33.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34.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17,041次)

35.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