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青晴
 
【人民報消息】北京最近傳出十六大最新名單。江澤民親自提議四駕馬車,他做軍委主席,朱鎔基繼續做總理,曾慶紅做總書記,而鄧小平生前安排的第四代接班人胡錦濤則只任國家主席。

中共高層正在醞釀十六大以後的新領導班子名單,江澤民透過香港左派傳媒已多次表示「我欲乘風歸去」,要全退,「對黨和國家有,利對我本人也有利。」但是,最近,北京又傳出來一個新名單,據說就是江澤民親自提出來的: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說,江澤民保留軍委主席,朱鎔基續任總理;江澤民騰出來的兩個位子,總書記交給曾慶紅,國家主席交給胡錦清;人大的交椅由李鵬傳給李嵐清;政協主席李瑞環原位不動。

據說,在高層醞釀時,朱鎔基曾經表示退意,但在江澤民力勸下,朱沒有再堅持。

因此,消息人士說這一方案,已得到「高度認同」,被稱爲是「三最方案」。也就是:「最能確保大局穩定的、最能充份體現平穩過渡和高度團結精神的最佳方案」。

當然要我們考證這一方案的真僞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真的是「提案」之一,到明年「十六大」之前還有可能改變。這裏,我們不妨談談自己的看法。

首先,傳統的政治分析中,很多評論家認爲:「江澤民喜歡名聲,愛權力。三把太師椅,讓出來兩把,死佔着『軍委主席』一把,這種可能性極大。另外江主要是個功利主義者,他怕的是翻船,要的是『放心』。從表面看,親自抓槍桿子意味着自己的獨裁政權鞏固,叫朱鎔基繼續抓經濟意味着經濟穩定,元首的寶座不歸胡錦濤在老傢伙面前交代不了,黨魁的權力歸曾慶紅自己可以垂簾聽政,這樣的安排雖不完全合江澤民的意,但也還說得過去」。

今年中國加入世貿以後,今後的經濟形勢有很大的不可預測性。中國入世談判現遭到最強烈批評的是,中國入世談了十五年,總理朱鎔基接手談了兩年,從中央到地方都不知道當局談了些什麼,中國作了哪些讓步,至今未向全國公佈。直到中國十一月入世,中共才在內部開始傳達,許多地方當局對入世毫無準備,現獲悉中國將開放市場的全部真相後大吃一驚,衝擊很大,對朱鎔基有很多指責。但消息人士說,對入世談判保密主要是總書記江澤民拍的板。

消息人士說,中國與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入世談判的整個過程完全由中央掌握,沒有向各行業各省市通報過。其實中共高層對入世談判內容是否應向各行業各省市領導交底吹風以早作準備,是有過討論的,朱鎔基主張早一些公佈,但最後江澤民一言九鼎,拍板決定保密到底。

據悉,江澤民說,現在是國與國之間的談判,應遵守國際談判的保密原則。江澤民還說,不要過早地引起社會恐慌。而且江澤民還多次禁上透露談判內容。朱鎔基也感到無可奈何。

由於地方政府不知道內情,結果是朱鎔基背了黑鍋。據說朱鎔基在內部一次講話中,談到在入世問題上被人罵賣國賊時說:我下臺以後有人會批判我,找我算賬。所以傳聞中說朱鎔基曾表示退意,但在江澤民力勸下,朱沒有再堅持可能舊的說法還是有可能的。如果朱鎔基不退,那中國入世後的艱難險境料也不會讓朱總理睡個安穩覺。所以對於朱鎔基來說是進退兩難。

衆所周知,曾慶紅一直窺視着胡錦濤的位子,而且前幾個月甚至傳出曾派出殺手要胡的命,這也同樣無法證實,但從胡錦濤那些日子確實沒有露面來看,從曾慶紅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來看,這個傳聞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由江、朱、曾、胡駕馭的四駕馬車在平坦筆直的長安大街上可能「如入無人之境」嗎? 這是笑話。一個用稀泥粘合起來的政治班子只要碰到點小雨就會坍塌。如果這種安排真的出自江澤民的手筆,那是他自己已經在必經之路上埋好了地雷。

其實真不需要這個地雷,只要江澤民不再提出這個方案、那個方案,不再賴在龍床上不下來,到了該「隨風而逝」的時候就坦坦然然地壽終正寢就夠了。

從目前中共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拼殺中,從江澤民的身體狀況來看,無論江怎麼盤算,這個十六大的新名單也只是個名單而已,江澤民恐怕沒有機會在明年的十六大上再秀上一秀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6/177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4.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5.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6.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9.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10.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1.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2.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3.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4.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5.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6.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7.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19.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21.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3.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5.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27.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28.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29. 裸女照片——誰的「觀念」出了問題 (17,201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30.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31.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32.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17,041次)

33.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34. 江澤民還想擴大權力範圍管轄耶穌和如來佛? (16,957次)

35.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