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橋下落水女童悽慘掙扎 橋上市長太爺冷眼觀望
 
【人民報消息】近日,記者收到一份以「新堡鄉全體村民、新堡中學全體師生」名義寫的公開信。

信中說,2001年10月31日下午,寧夏吳忠市副市長王明忠率領吳忠市所轄5縣(市)主管農業的副縣(市)長、農業局長、水保局長等,分乘9輛轎車下鄉視察農田基本建設。當車隊由南向北行至中寧縣新堡鄉七星渠黃灣橋時,迎面遇上新堡中學初一(1)班13歲女學生王萍。當時王萍正騎著自行車過橋,橋面很窄,王萍準備下車躲避車隊時,不慎連人帶車一起掉到橋下。王萍是在距渠南岸約兩米處,從橋的西側落水,很快被水從橋下衝到東側,並幾次掙扎著浮出水面。當時,車隊已經全部停下,乘車的領導加上司機30餘人下車後在渠岸上觀望,沒有一人下水救助,致使女童失蹤。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寫信人強烈呼籲,希望有關黨政部門、新聞媒體對這一惡性事件進行調查,給予當事人嚴肅處分。

記者看完信後到事發現場進行了採訪。黃灣橋是寧夏引黃灌區一座十分普通的小橋,寬約3米,長約13米左右,橋上沒有護欄,橋下是寧夏引黃灌溉的主幹渠之一───七星渠。記者看到,騎車或步行經過此橋的人絡繹不絕。

家住黃灣橋頭北端的劉莊村村民、70歲老人黃忠德是這一事件的目擊證人之一。他向記者講述了當日的情景───

下午4時左右,他正在院子裏看書,忽然聽到外面有人喊「救命」,便急忙跑出家門來到橋上。只見水渠邊上停著一排車,有二三十名幹部模樣的人站在渠邊望著水面。有人嚷道,有一個小女孩剛剛從橋上掉到水裏了。他還看見一位穿著紅色衣服的小女孩,在橋東側20米左右處浮出了水面。

當時渠水深約兩米左右,水流較急,小女孩很快又被水流淹沒,再也沒有露出水面。渠邊站著的二三十人,沒有一個人下水救援。黃忠德說,他很著急,就罵起來:「怎麼沒人下去救人?如果是你們的娃娃掉到水裏,你們救不救?你們這些當官的,天高皇帝遠,誰也不知道學雷鋒……」

這時,他身旁的一位幹部用手機給七星渠管理處打電話,說南岸有個小孩掉進渠裏了,指示他們快停水並派人來救小孩。當時,在渠道兩邊除了停著一溜幹部們的小車外,附近還停著一輛拉玉米的和一輛賣白菜的大車,只見一位幹部對那兩輛車上的人喊道:誰跳下水救人,就給誰500元錢。那兩輛車上的人也沒有任何行動,有人反問那位幹部,你們自己爲啥不跳進水裏救人?

因爲已經看不見小女孩的蹤影,十幾分鍾後,幹部們全都上了車,離開了黃灣橋。其間可能有人撥打「110」報了警。20多分鐘後,「110」民警趕到黃灣橋下游1000米處的吳橋,有位姓萬的民警跳入水中打撈王萍,但只打撈上來她的書包和作業本。很快,隨車隊而行的中寧縣副縣長吳洪志又返回黃灣橋,見孩子沒有救上來,便又離開了。

黃忠德老人還告訴記者,由於黃灣橋狹窄,沒有護欄,橋上經常發生小孩落水事件,在這裏,僅他一個人就先後救過3個落水小孩。

當地一些村民告訴記者,從事發時的水深和水流速度看,一般水性的人跳下水去救小孩,救上來的可能性約佔50%。但一羣成年人眼睜睜看著一個小孩被水吞沒,沒人下水搶救,太不應該了。

據了解,11月1日開始,吳忠市和中寧縣先後組織鄉村人員,在渠道30公里範圍內分段進行拉網式搜索打撈,並安排七星渠停水一天,仍未見著王萍屍體。

記者前往新堡中學採訪。該校教導主任黎明說,事發當天下午5時左右,得知王萍落水失蹤後,新堡中學的老師們紛紛趕到黃灣橋,十幾名老師爲了尋找王萍的屍體,向下遊走了20多公里。當時如果有學校老師在場,肯定會下水救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7/173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2.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5.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6.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7.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8.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9.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0.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1.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2.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3.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4.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5.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6.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7.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19.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0.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1.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22. 胡錦濤法國行斬斷老江垂簾夢 (17,115次)

23. 別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4.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5.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26.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27.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28.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29.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30. 小笑話: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1.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2.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33. 唐家璇竟敢和江澤民爭奪第一秀姐兒地位 (15,665次)

34. 北京在淫蕩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5. 兒子十億大案在李嵐清淚水中化爲烏有 (15,5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