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勇敢的小男孩徒手接住从3楼坠下的女娃。

【人民报消息】千万不要独留小孩一个人在家,以防孩子发生意外,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2016年10月12日中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所幸孩子命大,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据《安徽商报》10月18日报导,12日中午,外婆马艳玲接外孙陈俊伯回家,两人走到家门口时,发生惊险一幕。当她走到自家楼下的自行车棚附近时,突然有一双鞋子从空中掉了下来,然后就听到一阵呼喊,抬头一看,竟然有个小女孩挂在3楼阳台外面。

马艳玲60多岁了,看到眼前的景象,吓得直哆嗦。「小女孩是邻居家的小孩,今年才3岁左右。」马艳玲告诉记者,小女孩悬在阳台外头,手里抓着一根晾衣架,吓得直哭。

神速 10岁男孩冲上前徒手接住

此时的马艳玲已经吓的六神无主,赶紧大声呼喊「救命」。这时,一名骑车路人经过,赶紧打电话叫120。「外孙说,现在打电话求救哪能来得及,得想办法救人。」马艳玲说,外孙话刚落音,那小女孩就掉了下来。

紧要关头,陈俊伯喊了一声:「姥姥,人掉下来了!」一边喊着,一边快步跑上前,往女娃下坠的方向冲,徒手接住了她。

由于惯性巨大,接住女娃后,两人狠狠摔倒在地。幸运的是,小女孩坠下的地方是一片泥地,前段时间人家刚刚翻过,准备种菜的,要是摔在水泥地上,后果就严重了。

小女孩被扶起来后还能走路,只是胳膊受了伤。陈俊伯被撞得眼皮有些发红,肚子有些疼,没有其它地方受伤。

奇迹 两个孩子一起摔倒无大碍

两个孩子被扶起来后,女娃的妈妈返回家。听说之前发生的事情,吓得几乎不能走路。随后,她赶紧带两个孩子去就医。经查,女童左胳膊骨折,陈俊伯并无大碍。

「那天中午我去接儿子放学,心想把小女儿放家里一小会儿,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女娃的妈妈说,哪想到我刚出家门,就出了那么大的事。万分感谢陈俊伯和他的外婆,要不是他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女娃的父母连连向陈俊伯致谢。

据马艳玲介绍,外孙虽然年龄小,但非常富有正义感。小小年记,看到有小朋友打架,他总会上前去拉架劝和。他玩的玩具,也经常分享给小伙伴们,「这孩子特别善良。」

马艳玲对于外孙的见义勇为感到很自豪,她告诉记者,回家后,我问外孙救人的时候害不害怕,外孙说他不害怕,只要能救人,做什么都不怕。

网友说,在这个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悲剧的暴戾社会,总算看到一股正能量,心里感到莫大的安慰。这男孩小小年纪遇事不慌,将来必成大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8/643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5.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6.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7.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8.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9.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0.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1.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2.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3.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4.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6.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7.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8.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9.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0.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1.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2.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3.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4.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7.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8.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9.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0.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1.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2.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3.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5.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