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勇敢的小男孩徒手接住从3楼坠下的女娃。

【人民报消息】千万不要独留小孩一个人在家,以防孩子发生意外,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2016年10月12日中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所幸孩子命大,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据《安徽商报》10月18日报导,12日中午,外婆马艳玲接外孙陈俊伯回家,两人走到家门口时,发生惊险一幕。当她走到自家楼下的自行车棚附近时,突然有一双鞋子从空中掉了下来,然后就听到一阵呼喊,抬头一看,竟然有个小女孩挂在3楼阳台外面。

马艳玲60多岁了,看到眼前的景象,吓得直哆嗦。「小女孩是邻居家的小孩,今年才3岁左右。」马艳玲告诉记者,小女孩悬在阳台外头,手里抓着一根晾衣架,吓得直哭。

神速 10岁男孩冲上前徒手接住

此时的马艳玲已经吓的六神无主,赶紧大声呼喊「救命」。这时,一名骑车路人经过,赶紧打电话叫120。「外孙说,现在打电话求救哪能来得及,得想办法救人。」马艳玲说,外孙话刚落音,那小女孩就掉了下来。

紧要关头,陈俊伯喊了一声:「姥姥,人掉下来了!」一边喊着,一边快步跑上前,往女娃下坠的方向冲,徒手接住了她。

由于惯性巨大,接住女娃后,两人狠狠摔倒在地。幸运的是,小女孩坠下的地方是一片泥地,前段时间人家刚刚翻过,准备种菜的,要是摔在水泥地上,后果就严重了。

小女孩被扶起来后还能走路,只是胳膊受了伤。陈俊伯被撞得眼皮有些发红,肚子有些疼,没有其它地方受伤。

奇迹 两个孩子一起摔倒无大碍

两个孩子被扶起来后,女娃的妈妈返回家。听说之前发生的事情,吓得几乎不能走路。随后,她赶紧带两个孩子去就医。经查,女童左胳膊骨折,陈俊伯并无大碍。

「那天中午我去接儿子放学,心想把小女儿放家里一小会儿,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女娃的妈妈说,哪想到我刚出家门,就出了那么大的事。万分感谢陈俊伯和他的外婆,要不是他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女娃的父母连连向陈俊伯致谢。

据马艳玲介绍,外孙虽然年龄小,但非常富有正义感。小小年记,看到有小朋友打架,他总会上前去拉架劝和。他玩的玩具,也经常分享给小伙伴们,「这孩子特别善良。」

马艳玲对于外孙的见义勇为感到很自豪,她告诉记者,回家后,我问外孙救人的时候害不害怕,外孙说他不害怕,只要能救人,做什么都不怕。

网友说,在这个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悲剧的暴戾社会,总算看到一股正能量,心里感到莫大的安慰。这男孩小小年纪遇事不慌,将来必成大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8/6437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