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戚思
 



西班牙10个月没民选政府,经济增长,人民反而过得更好!

【人民报消息】最近,到2016年10月16日为止已300天没有政府的西班牙成为了欧洲的新星,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是欧盟各国平均值的2倍!

10个月没民选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过得更好了!

这是一个罕见的预兆。

「没有政府,就没有国贼」

西班牙在去年12月和今年6月的两次大选,都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足以独力组阁的票数,得票最多的党寻求合组政府的伙伴也始终无果,造成西班牙成为现代民主国家40年来首度靠看守政府维持。

不少西班牙民众说,没有政府未尝不是好事。马德里59岁的语言老师帕斯特说,「没有政府,就没有国贼。」他受够了两大党轮流主政数十年的贪腐和丑闻。他说,没有政府,那些政治人物就没有祸国害民的舞台,西班牙永远会好好的。

拖过半年两次选举而政府依旧一潭死水之后,人民厌烦至极,去年12月选举,两大党得票下降,新兴小党崛起,给选民带来希望。但九个月来,老百姓寄望新兴小党能带来的清新空气迅速败坏,和两大老党半斤八两,这让民众大失所望,不想再听政治人物花言巧语。

有人奇怪,西班牙居然看起来一切如常,没有美国式两党争论不休一切停摆,没有堆积如山的垃圾,警员薪水照支,重要部门没有大门深锁,公共运输正常,社会福利未变。

今年12月将进行第三次大选投票,结果预料仍是僵局。

经济学家:没政府,西班牙享受最好时光

选不出政府,上一届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就继续担当「留守总理」直到有新政府。

不过,他这个留守总理既不能提出任何新法案,也不能代表西班牙和其它国家签署任何协议,更不能任命任何政府官员……。说白了,留守总理没有任何权力,就是放在「政府」架子上的一个「花瓶」。

今年7月份,西班牙的一个调研机构做了民调,发现西班牙人民在政府瘫痪之后非常淡定,只有2.3%的西班牙居民认为没有政府会是个问题。

有趣的是,随着时间的推迟,担忧政府问题的居民越来越少,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是欧盟各国经济增长平均值的2倍,成为欧洲的经济新星。

西班牙经济学家加布里埃尔·卡尔萨达(Gabriel Calzada)甚至写道:2016年上半年,是过去几十年来西班牙最好的时光!

西班牙人开始发现:原来政客对经济根本就没有啥贡献啊!只要他们别去瞎掺和,国家的经济就会按步就班的发展。

经济学家们就这个现像开始认真分析了。他们认为,没有政府恐怕还真是促进西班牙经济增长的重要原因。

首先,政府瘫痪省了很多政府支出,帮助西班牙减少了赤字。同时,因为省了开支,反倒有钱继续维持社会福利。

那要政府干什么呢?对,西班牙有国王!

罕见预兆──民选政府将消失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出席国庆日大阅兵的检阅台上。



2016年10月12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偕家人出席国庆日大阅兵活动,纪念1492年哥伦布首次到达美洲大陆。王后莱蒂齐亚与两位小公主莱昂诺尔和苏菲亚在检阅台亮相。

1975年西班牙王国复国。西班牙现行的首相制度是在复国之后才得以确定并稳定下来。

西班牙现在的首相制度和英国的首相制度很相似,西班牙首相和英国首相在各自国内的地位相仿,按惯例由西班牙王国国王任命议会多数党领袖担任。也就是说,古代是国王直接任命首相和大臣,现在民选体制的王国是全民投票选出首相,但要走国王任命这一象征性步骤。

议会大选后,再由西班牙国王召见多数党领袖,任命其为首相并授权组阁。首相从本党议员中提出阁员名单 ,请国王任命。国王同意任命,首相即可组织新一届内阁。在所有的王国,被任命的部长都称为「大臣」,例如教育大臣、内政大臣等。

西班牙王国300天没有民选政府,反而成了欧洲的经济增长新星,10个月没民选政府,西班牙人民反而过得更好了。

这是个罕见的预兆,预报世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君权将神授,民选政府将被历史所淘汰。(文/戚思)△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4.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5.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6.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7.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8.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9.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0.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1.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2.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3.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4.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6.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7.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8.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9.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0.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1.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2.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3.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4.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7.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8.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9.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0.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1.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2.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3.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34.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5.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