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2023年 —— 中共政治末路年
 
【人民报消息】 2023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的中国政治领域中,不仅承袭了2022年的诸多乱象,并进一步出现了许多重大创新, 正在末路狂奔。

1.) 2023年中国政治黑天鹅

阴谋政治的黑洞

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火箭军高层……中共高官的失踪潮,静水流深,神秘莫测,刀光斧影,鬼影幢幢,中国政治堕入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

血腥时代降临


2023年,中共政坛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一批中共党政军高官“被失踪”,其中至少包括4名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1名正国级、3名副国级)。

有细心的观察家统计了在2023年“被失踪”的25名中共党政军高官:

(1)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秦刚;

(2)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前装备发展部部长、上将李尚福;

(3)前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首任火箭军司令员、上将魏凤和;

(4)中央委员、前火箭军司令员、上将李玉超;

(5)中央委员、前火箭军政委、上将徐忠波;

(6)火箭军副司令、中将刘光斌;

(7)前火箭军副司令、现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中将张振中;

(8)火箭军副司令、中将李传广;

(9)候补中央委员、火箭军参谋长、中将孙金明;

(10)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员、中将李军;

(11)前火箭军参谋长、少将张军祥;

(12)火箭军装备部副部长、少将李同建;

(13)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少将吕宏;

(14)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司令员、中将尚宏;

(15)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干生;

(16)海军副司令、前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中将冯丹宇;

(17)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前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中将鞠新春;

(18)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少将夏清月;

(19)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少将饶文敏;

(20)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北海舰队司令、中将王大忠;

(21)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

(22)候补中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

(2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

(24)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

(25)原国防大学政委、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上将刘亚洲。

如此众多的中共高官神秘失踪,且至今仍然未有任何官方的说法。这种恐怖的人间蒸发,在人类历史上堪称罕见,也许只有前苏联斯大林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清洗”可与之类比。但即使是斯大林,他也要对外弄出一套说法,以遮人耳目。但当下的习中共,干脆连装也懒得装了。“我是流氓我怕谁?”

近日美国知名媒体Politico 进而传出前外长秦刚竟于7月份就已命丧黄泉,或被赐死或被“自杀”,亦有十名将官同时被赐死之说……。血雨腥风,惊心动魄,施施然飘来,不由令全球倒抽一口凉气。

那里还是不是人世间?

此外,有消息称,鉴于中国经济的不可解的困境,习近平要求各红二代家族上交款项以纾困,此举强化了习与各权贵家族之间的政治张力。

所有这一切,标志着中国政治已经进入一个众叛亲离、残酷清洗、血雨腥风的周期性黑暗时期。呈现某种末路景象,带有很强的末世特征。

…………

人们脑海中浮现的,是中国文革初期“红色恐怖万岁”的地狱般岁月——抄家,鞭打,石头砸,道县、大兴以及广西等地对 “地富反怀右”的成批杀戮,

更加引人联想的是文革后期“林彪坠机“,批林、批邓、批周公以及76年清明节的天安门广场,那个万籁俱寂、“道路以目”、阴森沉默的“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日子。

在阴谋政治的黑幕笼罩下,一切皆有可能。

李克强前总理猝死

2023年10月27日李克强在上海猝死,是一个转折点。

作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离任年纪最轻、离世最早的总理,虽然李克强在习时代因受钳制而并无多少业绩,但作为习近平的时隐时现的政治对手,作为习的一面镜子,一个反衬,一种制衡,另类选项,李克强的突然过早去世,引发了广泛的猜疑和想象。合肥等地悼念李克强,广大民众向其故居献花,形成花海。

这种社会心理,与1976年清明节悼周撑邓反毛的百花滚滚的天安门广场相当类似。李是作为抗议习近平的象征符号而被呈现的。

李的猝死是2023年发酵的社会心理由小众转向大众的转捩点。

上海万圣节政治秀

然而社会的情绪仍然未得到完全释放,这在不久之后上海的万圣节游行中,表达得淋漓尽致。其规模达数千人之多,其公开化及其意涵的丰富和犀利,令人耳目一新,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譬如模仿被防疫人员“大白”用巨大的棉棒做核酸时举起白纸,直指政治敏感性话题——穿上白色防护服,举起巨大的检测棍指向一个无力的女孩;举着“核酸检测站”牌子的青年,把新冠清零的荒诞呈现得惟妙惟肖。

还有 “小熊维尼”套装(暗指习近平)、挂着“打倒程蝶衣”牌子的京剧扮相(指文革),以及一人举着上证股市股价一泻千里归零的趋势显示图,另一人旁边举着一把韭菜,其所指鲜明。

人们的恐惧感已被愤怒感弱化。

…………

2.) 习近平放软身段

北京与西方关系已经难于回暖


人们注意到,李克强遗体在北京火化后,习近平仿佛换了一个人,政策大转弯,在国际舞台上放软身段,对美示弱。为提振经济不断发声,仿佛成了生前李的传声筒。

11月中旬,习近平前往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试图缓和中美关系。为了这次会面,北京方面做出了一些让步。

在会谈前,中共官员提出,此次会谈时间要超出去年11月印尼巴厘岛的峰会时间,即超过3小时。但此次旧金山峰会实际会谈时间仅两个多小时。

中共官员还提出,中共党魁想先与美国商界人士举行宴会,然后再与拜登会面,但被美方拒绝。最终,北京让步,将晚宴改在峰会之后。

但旧金山拜习会谈仍是无果而终,双方没有发表联合公报,甚至会谈刚结束拜登就仍坚持以“独裁者”定义习近平,北京也只有几句可有可无的回应,聊胜于无。

12月7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双方依然各说各话,在贸易、人权、台湾等许多问题上分歧严重。这次欧盟高层访华提前铩羽而归。

2023年,美国西方与北京的意识形态之争业已定格,难以改观了。

习近平在11月28日去上海视察,对外释放改革开放的信号。但市场反应冷淡,股市情绪持续低落,民间讨论寥寥,就连对政策信号格外敏感的商界也波澜不惊。

12月8日,习近平再度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扩大国内需求,扩大对外开放,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

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际评级公司穆迪看衰中国经济,自12月5日起连续发布报告,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的一系列对华与对港澳以及对中国一些大公司的评级,不仅在经济层面是对北京的极大打击,同时也在摧毁北京的政治信用,特别是其内外宣传的可信度。

三中全会难产

观察中共在2023年的政治困境,按照惯例北京当局一直都循例召开的三中全会今年很可能开不成了。有消息披露,中共八九月间曾就三中全会议题和报告提纲征求全体中委和省部级领导意见,意见最集中的三个方面是:

一.检讨战狼外交得失,与欧美恢复友好合作关系,止住外资外企撤出势头,稳住就业。

二.房地产大幅松绑,取消三条红线,允许地方因地制宜出台促销政策。

三.对民营经济和民族资本,要进一步明确其合法地位,取消歧视政策,享受与央企国企同等待遇,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提振股市信心。

消息称,各方反馈意见与习近平初衷大相径庭,短期内无法形成共识,三中全会只能往后推迟。

根据几个独立消息来源的比对核实,上述消息可信度很高。它大体反映了中共高层的分歧。而如果习在这三点让步,将大大危及其政治信誉乃至其地位。

三中全会的难产预示着习政权危机日渐深重,从基本态势看,他已经坐在了其内部火山的喷发口上了。△(转自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0.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1.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7.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9.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1.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3.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4.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5.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7.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8.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1.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3.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5.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