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福爾摩斯之父與鐳之母的通靈體驗(圖)
 
許茹
 



1915年,愛因斯坦與弗洛伊德兩人對當時世界第一號神奇特異功能高手「沃夫.梅辛」,
進行了一次轟動世界的實驗……圖爲愛因斯坦的雕像和他用過的一部望遠鏡。

【人民報消息】「富有魅力,才華橫溢,善於觀察,冷靜睿智,善於抽絲剝繭,通過科學及演繹法推理破解案情謎團」,與此相對應的在世界上頗有知名度小說中的人物,非福爾摩斯莫屬。其創作者英國著名偵探小說家柯南.道爾,自然被稱爲「福爾摩斯之父」。據說,因爲當年讀者們對福爾摩斯的喜愛,柯南.道爾不得不把本已在《最後一案》中死掉的福爾摩斯在隨後的小說中「復活」。

有意思的是,柯南.道爾一直對神祕的話題感興趣。1887年28歲的他,加入了位於漢普郡南海城鳳凰廬的共濟會,成爲這個有些神祕的組織的一員。不過兩年後他申請退會,1902年再次加入,1911年再次退會。

也是在1887年,柯南.道爾在南海城受到一個朴茨茅斯文學與哲學學會會員的影響,他開始了一系列關於靈性方面的調查,包括參加約20次的降神會、心靈感應實驗以及與可以通靈的靈媒共處。當年,他在寫給唯靈論雜誌《Light》的信中,宣稱自己是一名唯靈論者,並且談到了一件令他信服的特殊超自然事件。

1889年,柯南.道爾成爲漢普郡心靈研究學會的創始人之一。四年後,他加入了倫敦的心靈研究學會,並隨後參加了在德文郡進行的一次鬧鬼調查。

使柯南.道爾更加寄情於唯靈論的是在他的妻子劉易斯.霍金斯、兒子Kingsley Doyle、弟弟Innes、兩個姐夫及侄子相繼去世後。他曾參加了一個研究超自然的協會,試圖與死者的靈魂溝通,探索人類死亡後的世界。從1918年開始,柯南.道爾共完成了19部關於靈魂與生命主題的著作,如其1919年出版的《生命信息》,1922年的《賢能降臨》。1926年,他還出版了兩卷書《靈性史》。

柯南.道爾還認爲,許多被診斷爲精神疾病的人都是精神被佔有的結果,這與中國人所說的主意識不強、被附體大概是一個意思。

事實上,西方從19世紀中期開始出現了廣泛否認「靈性復興」,一方面是基督教在民間復興,另一方面是非基督教信仰與通靈術等也在民間興起。如何用死去的亡魂溝通是當時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在「靈性復興」中的代表人物除了柯南.道爾外,還有19世紀晚期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曾任伯明翰大學校長的約瑟夫.洛奇爵士。1916年,洛奇爵士在出版的《雷蒙德或生與死》一書中,詳細講述了自己通過各種靈媒與在一戰中陣亡的兒子雷蒙德溝通的經歷。此書在短短兩個月內就連續出版了六次,成爲暢銷書。

不僅柯南.道爾和洛奇爵士有過通靈體驗,在同一時期的法國著名物理學家、都榮獲過諾貝爾獎的居里夫婦也有過類似體驗。

1905年,當時著名的靈媒帕拉蒂諾受邀來到了巴黎。歐薩皮亞.帕拉蒂諾(Eusapia Palladino)出生在意大利的一個山村的農民家中,既不會寫字也不認識字,而且長相平平。童年時父母皆亡,她成爲了孤兒,14歲被狠心的祖母送去當了女僕。

成年後,帕拉蒂諾酗酒,並與海員廝混。不過,她卻具有很多其他人不具備的能力,比如她可以讓傢俱飛起來;她只需把手張開,就能在紙上留下書寫的痕跡;她還可以向外延伸她的身體,用無形的手臂觸碰他人;她甚至還可以與鬼魂對話……諸多神奇的事情讓她在那個時代,成爲受人矚目的通靈人。當時不少著名的研究自然科學的科學家都在試圖研究她的行爲,以評判通靈人的真實性。這也包括居里夫婦。

在帕拉蒂諾到達巴黎後,居里夫婦、1913年諾貝爾生物學獎獲得者查爾斯.裏奇特和其他幾名科學家組成了研究小組。裏奇特忠實地記錄了一次居里夫人參加的降神會。

「(這個降神會)……發生在巴黎的心靈研究院。出席的人只有居里夫人、X夫人——居里夫人的一個波蘭朋友、考特爾——心靈研究院的祕書。居里夫人坐在歐薩皮亞的左手邊,我坐在她的右手邊,X夫人坐在相對較遠的地方做記錄,考特爾坐的更遠,在桌子的另一頭。考特爾在歐薩皮亞的身後掛了一張雙層的窗簾,因此屋裏的光線較暗,不過足以讓我們看清楚居里夫人的手在桌子上握着歐薩皮亞的一隻手,我也同樣握着歐薩皮亞的右手……我們看見窗簾被拱了起來,就好像一個大的物體在推動它一樣……我要求觸碰窗簾……我感到了一股阻力,並抓到了一隻手,我用我的手握住了它……即使隔着窗簾,我都能感覺到那隻手的手指……我牢牢地握着那隻手,握了二十九秒。在這段時間當中,我觀察到歐薩皮亞的兩隻手都在桌子上,我同時詢問了居里夫人,她是否保證了她對歐薩皮亞的手的控制……二十九秒之後,我說道:『我還想要別的東西,我想要一枚戒指。』我立即就在那隻手上感覺到了一枚戒指……看起來很難再去想象另一個更加有說服力的實驗……在這次試驗中不僅一隻手被具體化了,同時還有一枚戒指。」

儘管沒有記錄說明居里夫人對這次降神會的反應,但她的丈夫居里卻認爲這是「科學實驗」。他在另一次降神會上親眼目睹了桌子的神祕飛昇,東西從房間的這頭飛到那頭,一雙看不見的手撫摸、碰觸他。在1905年7月24日給朋友古依(Gouy)的信中,皮埃爾寫道:「這真的很有趣,我們所看到的現象完全不是什麼詭計……我希望我們能夠讓你相信這些現象,或者這些現象中的一部份。」

在皮埃爾去世前不久,他給古依寫下了他最後一次參加降神會的感觸:「在我看來,這裏有一個我們根本沒有意識到的全新領域的存在,它充滿了新的事實和物理學的知識。」

而對於丈夫的突然離世,深愛丈夫的居里夫人將自己的痛苦寫在了日記中,諸多充滿靈性的文字讓我們相信她對靈魂世界的存在並非是暫時的。比如:「我把我的額頭抵着(棺材),我向你說話,我說我愛你,我永遠用我的整個身心愛着你……在我的額頭和冰冷的棺材接觸的地方傳來了一股力量,這力量是溫暖的,它讓我感覺到我會找到活下去的勇氣。這是一種錯覺嗎?還是從你那兒而來的力量呢?它凝聚到了棺材裏,然後傳遞給了我……就像是你給我的愛憐?」

1908年,心靈研究協會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成立了由三人組成的委員會,進一步研究歐薩皮亞的超能力,這其中包括著名魔術師卡林頓先生。最終,卡林頓先生以自己的名譽擔保,的確存在着一股人們看不見的神祕力量。

這股神祕的力量究竟是什麼呢?誰在主宰?人類爲什麼看不見?也許正如皮埃爾所言,這是一個我們沒有意識到的全新領域,而這個全新領域的存在也在告訴世人,世界遠比人類肉眼所看到的複雜,在人眼所看不到的空間中還有許許多多未知的生命。若想了解這些未知的事情,人類必須改變自己現有的觀念,以謙卑之心仰望上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0/684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4.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6.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8.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11.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2.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3.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4.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5.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6.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7.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18.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9.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0.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21.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3.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4.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5.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8.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9.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1.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2.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3.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4.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5.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