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準媽媽拒墮胎保命 信心創奇蹟(圖)
 



亞力克斯和先生的甜蜜合照。

【人民報消息】作爲女性,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有機會成爲媽媽了!而在知道自己有此榮幸之後不久,一位準媽媽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保命還是要孩子的兩難抉擇。

懷孕7周意外發現罹癌 陷入兩難

2016年11月,28歲的亞力克斯懷孕已經7周了,她幻想着自己會像其它普通孕婦一樣,安然等到胎兒足月,就能實現當媽媽的夢了。

但就在第一次例行超聲檢查時,結果卻幾乎打碎了她的夢想,醫生髮現她右側卵巢有一個腫塊,她被確診爲患有卵巢癌。

醫生的建議是,如果只考慮亞力克斯本身的健康,最好的做法是做流產,之後就可以集中力量治療她的癌症。

「要殺死正在發育的小生命?」雖然被診斷爲癌症讓亞力克斯驚慌失措,但身爲護士的她知道,大多數病人都是到了晚期才會發現自己患上了卵巢癌。如果自己沒有懷孕,她不會無緣無故去做卵巢超聲檢查,更不會這麼早就得知自己的健康狀況有問題。

「全都是因爲我的寶寶,我才知道自己患了癌症,我應該做的是感謝他,怎麼能去想奪走寶寶的生命呢?……我根本沒有做流產的想法……」亞力克斯在ABC新聞採訪中說。

治療在擔心的煎熬下進行

雖然醫生建議她流產,但亞力克斯還是執意要留下寶寶,而她也必須考慮自己和寶寶的健康。

「如果不做任何治療,我會置自己的生命於危險中,寶寶也會因此而遭受無法預知的危險。如果開始治療,那是不是寶寶遭受危險的機率會更大?」亞力克斯左右爲難。

幸運的是,亞力克斯的醫生有權宜之策。

亞力克斯在美國克里夫蘭大學醫院婦產科就診,她的醫生安吉麗娜.岡格斯塔德(Angelina Gangestad)決定開始給她化療,只是不用正常劑量的藥物,而選擇低劑量。這樣做,寶寶受影響的機會非常小,又能兼顧對母親的治療。

在經過艱難的抉擇之後,亞力克斯最終同意了醫生的建議,她說自己作出了「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

每隔4周,亞力克斯就要到醫院打一次化療藥物,這樣在孩子出生之前,她一共來來回回經歷了六輪治療。

治療期間,亞力克斯時刻都在擔心治療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幸運的是每次檢查的結果都顯示胎兒一切正常。

歡喜迎接新生寶寶

2017年4月24日,亞力克斯的兒子DJ出生了,重8磅7盎司(2.9公斤),是個健康的孩子。歷經艱辛的新媽媽忘記了自己的病痛,她驕傲地說:「他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孩子!」

孩子出生後,亞力克斯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做全面的手術了,同時還做了全程正常劑量的化療。爲了保全孩子,她的正常治療整整推遲了5個月,幸運的是,現在她的病情已經得到了緩解。

回想起這一切,亞力克斯認爲自己的經歷是一個奇蹟:「也許是神派這個可愛的孩子前來,讓我的性命得以保全。」

經歷這一切,亞力克斯對於生命和生活的意義有了更多的認識。她說:「我知道了生命瞬息萬變,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我想努力地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個時刻。」(中文編譯韓家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2/663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1.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2.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3.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4.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5.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6.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7.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8.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9.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0.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1.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2.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3.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2,640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5.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6.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7.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35,828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8.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9.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20.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1.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2.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23.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24.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25.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50,937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29.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30.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31.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50,133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32.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十九大前
33. 十九大前"維穩" 警攜衝鋒槍抓訪民(圖) (50,003次)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34.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49,829次)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35.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49,7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